能发出清脆声音的金属有哪些?制作风铃用

2021-05-08 21:15:43 字数 3041 阅读 2929

1楼:匿名用户

制作乐器的金属材料。乐器通常由振动体、传导体、共鸣体、支撑体、附件等组成。乐器各个部件使用的材料的性能对乐器的音量、音质(音色),特别是频率(音调)及其稳定性等有重要的影响。

这种材料一般要求有适宜的内耗(或品质因素)、密度、弹性模量、耐蚀性和成型加工性能。中国商周时期 (约公元前17~前3世纪)就有青铜制的铙和编钟等金属打击乐器。某些战国时期的编钟是由含锡15~16%、铅1~2%的铜合金制成的。

含锡10~20%的青铜,称为响铜,用于制造锣、钹等打击乐器。现在的笙、芦笙等的簧片也都由响铜制成。这种古代就已生产的铜锡合金有良好的力学性能、物理性能和音响效果,所以沿用至今。

如果合金中含锡量增高,会使乐器的音频过高,脆性增大,容易破裂;含锡量降低,则会使乐器音频过低,损害音响效果。铜管乐长笛也用铜锡合金制作。含锌30%(或10%)的黄铜和含镍30%的白铜具有音的衰减小、耐蚀性好以及可切削、弯曲、钎焊等性能好的优点,用于制造铜号等的管体,特别是喇叭出口部分。

风琴、口琴的音簧要有适当弹性模量。弹性模量偏低,声音效果不好;弹性模量高时,频率稳定性好,可以通过控制簧片的长度和厚度把频率调节好,并使音量、音质和发音灵敏度获得改善。手风琴音簧一般用高碳钢薄带制成,薄带应有较高的尺寸精度和适宜的硬度。

硬度过高,加工困难,容易折断;硬度过低,造成频率达不到规定的高度,且易随风压变化,高次谐波数少而弱,因而音色柔和有余,而明亮清脆不足。含碳0.85%、锰 0.

5%的碳素工具钢(同中国的 t8mna和t9mna牌号相近)是制造琴钢丝 (乐器丝)的典型金属材料。琴钢丝应具有较高的抗拉强度(一般为250~350公斤力/毫米2)、适宜的弹性模量(18000~20000公斤力/毫米2),良好的耐疲劳性、韧性(一般要求弯曲8~20次,扭转20~30次)和耐蚀性,低的内耗值。材料抗拉强度过低,除容易断弦外,还会产生应力弛豫,频率不稳;抗拉强度过高,则会产生基频弱,谐波强度大、失谐过大,造成声音不纯。

材料的弹性模量过高,内耗增大,会使音色不柔和,有生硬感;弹性模量过低,又会使音色过于柔和,有“闷”、“暗”感。琴钢丝直径通常为0.2~1.

6毫米,椭圆度小于0.005毫米。椭圆度大了,会产生两个回转半径,引起两个非谐基频,使音色不纯。

琴钢丝材料的生产,必须严格选用原料,采用炉外精炼工艺,保证化学成分准确、均匀和质地纯净(钢中夹杂物和硫、磷等元素含量低);还要严格控制金属塑性加工工艺参数,使用高精度的模具和合理的金属热处理工艺。这样,才能获得外表光洁、尺寸精确、组织均匀、品质因素好的产品。

2楼:氓氓

不是非得金属,主要是各个方向下坠物的长度,长度大小引发声音大小,其实很多物品都可以做风铃,下面给你介绍2种

一种铜管 一种玻璃瓶

铜管风铃

材料:铜管、管钳、小钢锯、电动手摇钻、剖线刀片、镀锌钢丝、玻璃扁珠、皮条或皮筋。

制作方法:

1、主要技巧是将铜管切断并在上面钻孔。如果想实现自己的设计,首先要将风铃的草图画在图纸上,边动手制作风铃边修改设计图纸,使其完善,成为以后制作风铃的样板。

2、用管钳或钢锯将长铜管切成7根长短不同的铜管。铜管在长度上稍有差别,就会产生几种不同的音调(长的铜管声音低些)。在最长的铜管上下两端分别钻四个小孔,上端的两个与下端的两个分别相对,其它6根铜管只在一端钻两个相对的小孔。

3、用钳子剪下一段电镀钢丝,长度为设计好的钢圈周长,将钢丝弯成钢圈,多余的部分折成第二圈。把六对扁形玻璃珠穿上钢圈,将钢圈修整成圆环,这样玻璃珠就能在上面滚动了。在玻璃珠与圆环的连接处打个结,系上一根皮条,用织毯子的钩针将皮条穿缝在两对珠子之间的圆环上。

4、剪一截短皮条,一头穿过一支铜管的两个孔后打一个结,另一头系在圆环上的一对玻璃珠之间,使铜管与圆环相连。继续用针将皮条穿缝在其它五个珠子之间,同时系上其它5根铜管。将皮条一头穿过一对玻璃珠,做成风铃的悬挂端,另一头系上最长的铜管。

将六根系铜管的皮条与系最长铜管的皮条一头拧在一起,悬挂起来,便大功告成。

独特的风铃

材料:药瓶、电光纸、胶泥、硬纸片、针、线

制作方法:

1. 你要想办法找到9个小药瓶,然后在里面装上各种颜色的水,之后还要在每个瓶盖上穿根线;

2. 用硬纸片剪个圆盘,中间穿上线,然后把药瓶的线固定在圆盘的周围;

3. 用胶泥和电光纸做出各种好看的图案粘在瓶上就可以了

这叫什么? 动漫里经常看到他们挂在屋子里的 风一吹就会发出风铃一样的声音

3楼:一染桃花

日式风铃

盛夏暑气蒸人,而日本人传统的消夏三宝,为“风铃”、“团扇”和“凉面”。 夏日的微风摇曳着风铃发出的声音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清凉。因此在日本,风铃也被称作“凉”。

普通的风铃像倒扣着的茶杯,里面吊一根小棒儿,小棒儿下端垂一截线,线上再系一叶被称为“短册”的细长纸片。短册俗称风铃的舌头。是用来增大迎风面积,令堕敲点更敏感地晃动使其撞击铃内壁,发出清脆的叮铃~叮铃~声音的。

风铃的丁丁当当声,单纯素朴缥缈,日本人认为,这正符合他们崇尚淡泊素雅的审美心理,在贵族间极为流行,被称为“风琴”,成为诗人吟咏的对象。当时,风铃价高难求,一般百姓可望而不可即。到了江户时代,制作工艺进步,可以大量生产,才在民间普及,成为夏日必不可少的时尚用品,也形成日本特有的铃铛文化

4楼:好好雨婷

日式风铃 也被称作“凉”

我的风铃原来声音很好听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声音变得不清脆了?

5楼:你可文艺呢

我也是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的是一个小晴阳的陶瓷风里,原本声音很清脆专

,昨天出去吃完饭属突然就变得很难听,声音很沙哑。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是磕在椅子上,出了一道裂纹……

你仔细检查一下,肯定是碰坏了声音才会变的。

6楼:以剑之名

你可以用洗洁精浸泡一下风铃,如果洗过之后风铃的声音还是没有变得清脆的话,很可能和中间接触那个壁面出现问题了

有一首纯**bgm,风格是那种风铃**盒的清脆叮叮声。节奏是 叮 叮叮

7楼:

找到没有呢~?我也在找- -记得小时候**盒里的声音很怀念

8楼:铁血帝皇七个字

canon(八音盒版)

表示动作发出的声音词语是什么,表示声音动作的词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咚咚 用来写敲鼓和敲门的声音 噼啪 噼里啪啦 火燃柴的声音 咔 用来写器物清脆的撞击声 如 咔的一声关上抽屉 咔吧 咔嚓 嘎吱 嘎吧 用来写物体断裂的声音 咔嗒 用来写物体轻微的碰撞声 咕咚 用来写重东西落下或大口喝水的声音 咕嘟 用来写液体沸腾 水流涌出或大口喝水的声音 嗖 哒 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