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沙漠大约占中国的多大比例,中国男兵占多大比例?

2021-05-08 16:08:48 字数 3292 阅读 5173

1楼:二康芒

中国是沙漠比较多的国家之一,沙漠的总面积约130万平方千米,约占全国土地面积的13%左右。其中比较大的沙漠有12处。 一、塔克拉玛干沙漠 面积为33.

76万平方千米,是我国第一大沙漠,也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 二、古尔班通古特沙漠 面积为4.88万平方千米,在新疆准格尔盆地中。 三、巴丹吉林沙漠 原来面积为4.

43万平方千米,在内蒙古西部阿拉善高原。 四、腾格里沙漠 面积为4.27万平方千米,在阿拉善高原东南部。

五、柴达木沙漠 面积为3.49万平方千米,在青海柴达木盆地中,以流动沙丘为主。 六、库姆塔格沙漠 面积为2.

28万平方千米。在新疆东部、甘肃西部、罗布泊以南,阿尔金山以北 七、乌兰布和沙漠 面积为0.99万平方千米 八、库布齐沙漠 面积为1.

61万平方千米 九、毛乌素沙地 面积为3.21万平方千米 十、浑善达克沙地 面积为2.14万平方千米,在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南部。

十一、科尔沁沙地 面积为4.23万平方千米,在西辽河流域。十二、呼伦贝尔沙地 面积0.

72万平方千米 十二、呼伦贝尔沙地 面积0.72万平方千米,在呼伦贝尔西南部。多固定半固定沙丘,高5~15米,以满洲里至海拉尔铁路沿线最为典型。

2楼:伊婷婷

据统计,中国的沙漠、戈壁和沙漠化土地面积总计约130.8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3.5%,在荒漠地带以流动性沙丘为主的沙漠,占全国沙漠面积70%以上,在荒漠草原和干草原地带以半固定、固定沙丘为主的沙漠化土地,面积约32.

8万平方公里。其中,以新疆分布的面积最广,约占全国沙漠、戈壁面积的60左右。中国著名的大沙漠,自西向东有塔克拉玛干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等,其中塔克拉玛干沙漠面积达32万平方公里,比3个浙江省还大,是中国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大沙漠之一。求采纳

中国男兵占多大比例?

中国土地沙漠化的比例占世界的多少

3楼:□□銱唲鎯襠

国家林业局2005年1月18日宣布,

中国森林面积达到1.75亿公顷,森林覆盖率为18.21%,人工林面积居世界首位。

我国沙漠的总面积的128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土地面积的1/7。

( 1平方公里 = 100 公顷 )

中国——我们的家,

一个养育着世界22%人口的国家,森林面积却只占世界森林总面积的4.6 %。

中国——我们的家,

一个水土流失面积达356万平方公里,沙漠化地面达280万平方公里,且以每年2460 平方公里的速度向周边蔓延,却消耗原木位居世界前三的地方。

一、我国的资源现状

我国以世界9%的耕地,6%的水资源,4%的森林资源养活了22%的世界人口。而中国膨胀的人口和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却早已超过自然环境合理的承载能力。空气、水、土地、生物等环境要素遭破坏,维持生命系统的功能退化,造成自然灾害频发,资源支撑能力下降,经济发展受阻,民族生存空间收缩。

我国是世界上12个贫水国家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2300多立方米,相当于世界人均数的四分之

一、美国的五分之

一、前苏联的七分之一,我国是世界人均水资源极少的13个贫水国之一。“中国水资源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赤字,农业年缺水300亿立方米,城市则为60亿立方米,我国淡水资源还不到世界人均水量的1/4。全国600多个城市半数以上缺水,其中108个城市严重缺水.

地表水资源的稀缺造成对地下水的过量的开采。50年代,北京的水井在地表下约5米处就能打出水来,现北京4万口井平均深达49米,地下水资源已近枯竭

我国森林资源最为紧缺和匮乏,其中以,在建国初期拥有112亿立方米,因为人口膨胀,毁林造田而砍伐了100亿立方米,剩余的12亿仅够维持6年。(中国煤炭剩余储量900亿吨,可供开采不足百年;中国石油剩余储量23亿吨,可供开采14年;中国森林资源可供砍伐为6年。)我国国土面积960万平方公里(折合143.

9928亿亩),约占世界总量的7%,人口13亿,约占世界总量的22%,而森林面积仅占世界的4.6%。

1.我国森林总面积15894.1万公顷(折合23.84亿亩);

2.林木总蓄积量不足世界总量的3%;

3.森林蓄积量为112.7亿立方米;

4.森林覆盖率16.55%,排世界第142位;

5.人均森林面积0.128公顷,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15,排世界第120位;

6.人均森林蓄积量9.048立方米,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8,排世界第121位;

7.世界平均水平是0.65立方米,我国年人均消费木材0.22立方米,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3,差距十分明显。

由于多种原因,土地沙漠化、水土流失、水灾、旱灾等生态问题十分严重,生态建设任重道远。目前全国荒漠化土地面积367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38.2%,并且每年以3436平方公里(相当于一个中等县的面积)的速度在不断扩展,总体上仍呈恶化趋势。

我国水土流失面积267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7.8%,每年还在以100万公顷的面积增加。

新疆占全国总面积的比例是多少?

4楼:fly是大幅度发

我国面积最大的省,占中国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是你家乡吗?

5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占中国国土bai总面积六分之一。

du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zhi

称“dao新”,首府乌鲁木齐市,位版于中国西权北边陲,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面积163.1585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

常住人口2444.67万人(2017年末)。

6楼:可靠的

新疆总面积166.5多万平方公里

166.5/960=0.173

约占全国总面积的百分之十七点三

7楼:匿名用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

新疆位于中国西北边陲,面积166万平方千米,占中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

8楼:真的不想封号了

面积166多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面积的1/6,是我国面积最大的一个省区。除东南联接内甘肃、青海,南容部联接**外,其余与8个国家为邻,即东北部与蒙古毗邻,北部同俄罗斯联邦接壤,西北部及西部分别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接壤,西南部与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接界,边境线长达5400多公里,是我国边境线最长、对外口岸最多的一个省区.

2007年,新疆人口稳步增长常住人口达2095.19万,人口出生率为16.79‰。各民族中,维吾尔族有897.67万人,占总人口的45.

73%;汉族有780.25万人,占新疆总人口的39.75%;哈萨克族有138.

16万人,占新疆总人口的7.04%。

中国男兵占多大比例,农村兵占中国军人多大比例??

1楼 路路通 解放军的总兵力是230万。 算上武警的话则是350万。警察是160万左右。 军民比例 不算武警的人数 0 17 100 军民比例 算上武警的人数 0 27 100 警民比例 0 12 100 我国2004年在《2004中国的国防 》中提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总兵力是230万,这是在我国...

现在农村兵占所有军人多大比例,农村兵占中国军人多大比例??

1楼 按照不低于部队退役金 含获得荣誉称号或者立功的退役士兵增发的 标准1 1的比例发放经济补助。根据此项规定自主就业经济补助费为9000元,待市 研究和财政局核拨后才能给予发放。 现在农村兵占所有军人多大比例 2楼 文志成功 农业户口 服兵役的大至 比例是城镇户 口的63 左右 现在军队中农村兵的...

华人占据新加坡多少人口比例,新加坡华人占多大比例?

1楼 匿名用户 新加坡华人即汉族占新加坡公民人口中的74 1 ,而马来人 印度裔和欧亚裔占人口的25 9 。 新加坡绝大部分的华人来自中国福建 广东 浙江和海南等地,其中4成是闽南人,其次为潮汕人 广府人 客家人 海南人和福州人等。 新加坡华人占多大比例? 2楼 匿名用户 新加坡目前大约有 4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