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小脚趾上的老茧,怎样才能去除脚趾上的老茧?

2021-05-08 13:05:06 字数 3034 阅读 5119

1楼:五岳独尊

参考资料:

别名 老茧 病理 概述 胼胝是**长期受压迫和摩擦的部位发生硬而平滑的角质增厚,一般不影响健康和劳动,并起一定的保护作用。 流行特征 发病机制 ** 由于胼胝是对长期机械性摩擦的一种保护性反应,一般无需**。如能去除**,多能渐愈。

较大有症状时,可用热水浸泡后可用刀片削去一部分过厚的角质,外涂角质剥脱剂,如硫黄水杨酸软膏,30%水杨酸火棉胶,0.3%维甲酸软膏等。还可应用中药万灵丹外敷**。

预防 应减少局部的摩擦和挤压,穿合适的软底鞋靴,或用软鞋垫。以有孔的小片海绵垫保护局部避免受压。加强劳动保护,注意劳逸结合,工作中可加戴手套等。

在有咬手指习惯的儿童,应纠正其不良习惯。 临床表现 胼胝为一局限性的角质板,呈蜡黄,黄白或黄褐色,扁平或微隆起,质硬,光滑、半透明,中厚边薄,境界不明显,表面皮纹清晰可见,局部汗液分泌减少,感觉迟钝。发病较缓,多无自觉症状。

严重者有压痛。起病较急者,常继摩擦起疱而形成,疼痛较明显。 诊断 好发于掌跖,与职业有关者可见于其他受压部位。

皮损为蜡黄色、扁平或稍隆起的角度肥厚性斑块,质硬而稍透明,其大小与摩擦受压范围有关,一般无自觉症状。需与掌跖角化症相鉴别,掌跖角化症为一先天性角化过度性疾患,常对称发生,掌跖普遍性角质增厚,表面粗糙,无长期受压摩擦史。 鉴别诊断 并发症 ** 胼胝为长期的机械刺激所引起。

好发于足底部。主要为畸形足的异常步态,不合适的靴鞋使局部长期受摩擦和挤压所致。体力劳动者多发于手掌掌面、指和指间关节的近侧,因某一职业而有一特定的好发部位而被作为职业性“标志”。

也可见于神经质儿童,因咬指癖而使指端或手背处发生胼胝。

参考资料:http://www.luojinyu.com/pifuke12/pdlj.htm

把长有老茧的双手或者双足放入温水中浸泡几分钟,然后抹上由医生开具的药膏或药剂,用纱布包裹整整一夜。药剂中含有能软化足底角质层的成分,待老茧软化后,用小刀轻轻刮去死皮,再涂上深层滋润的护手霜,过不了多久,老茧就彻底消失了。

2楼:百度网友

到洗浴中心修一下就可以了。

3楼:你才是大鱼

脚后跟厚厚的老茧怎么去除,很简单

怎样才能去除脚趾上的老茧?

4楼:兵的国度

对付脚底长的老茧和死皮,常见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海盐法用死海盐搓脚,去除角质。夏天,你的脚被凉鞋磨粗了,正好用此招来对付。海盐可通透毛孔,深层清洁,对脚上的红痘,还有消炎作用。

2、浮石法洗完澡,脚底的死皮和老茧被泡软后,用浮石进行打磨,要有耐心,千万不可用手去抠,或用刀片去刮,否则,会刺激脚底角质层的生长。

3、锉刀法据时尚美甲沙龙的美容师介绍,锉刀可将厚厚的老茧铲除,但注意要一层一层地将老茧剔除,太大力容易碰伤**,使**流血、感染,一次锉不完的,下次再锉。

4。用醋泡或用尿素软膏。、tips:

好品质的死海盐像小小的冰糖,晶莹剔透,看不到颜色,看不到杂质。如果你买不到死海盐,可用食盐或浴盐来代替,只需在搓洗时加入一点润肤露,效果差不多;磨掉死皮和老茧后,不要忘记最后的一道工序———为脚涂上滋润油。

怎样去除脚趾上的老茧

5楼:成都川蜀研究院

洗澡时或把手脚用温水浸泡后,把柠檬当做刷子,用力揉搓手,脚有茧的地方.这些部分由于经常活动,**很容易角质化,变成硬硬的厚皮.如果硬皮太厚,可先用浮石摩擦,再用柠檬摩擦.

泡过的柠檬茶或使用过的碎柠檬片,用纱布包裹,也可当作刷子使用.洗刷过后,角质很快地软化,黑皮和角质层脱落,显出原来的白色.

①手上老茧医学上称为胼胝.有时和工作的方式有关,经常摩擦容易引起胼胝.医学上可以用一些角质剥脱剂如5%-10%水杨酸软膏,甚至可以用30%水杨酸火棉胶,对胼胝会有一定帮助.

②老茧是因为**常时间磨擦物体而形成的,我也长过我告诉你,你试一下.

没事的时候就去用手揉一揉长茧的地方,这样可以让血液流通.

用剪刀把茧子上面的表皮剪去.

常用一些润肤露,让长茧的**慢慢变回以前的光滑.

③把长有老茧的手可以在泡温水后,然后抹上由医生开具的药膏或药剂,用纱布包裹整整一夜.药剂中含有能软化足底角质层的成分,待老茧软化后,用小刀轻轻刮去死皮,再涂上深层滋润的护手霜,过不了多久,老茧就彻底消失了.

也可以用浮石去除.记得每周给双手做一次去除角质的特殊护理,用少量的磨砂膏按摩去除手腕死皮,然后在加有橄榄油的温水中浸泡5分钟,最后擦干涂上护手霜.

6楼:

可以修治或者用天健 脚垫净

7楼:辜湛杞纳

脚茧”俗称"老茧",古称"胼胝",常出现在手掌和脚底突出部位,为淡黄色或黄褐色,坚硬干燥的斑片,扁平或稍隆起,**厚,周边薄,界限不明显,发病缓慢,长时行走,可引起压疼。**中约1/8的人患有脚茧。“鸡眼”是在厚茧的基础上发展成的,表面为黄豆大小圆锥型角质,略高出皮面,**色或淡黄色,质坚硬,俗称"硬鸡眼";另一种为灰白色,质较软,俗称"软鸡眼",它们在加压行走时均使人疼痛。

美国足部医学会的研究报告显示,一个正常人每天平均大约要行走8000步,而行走时足部所承受的压力约等于自己的体重,跑步时更达到体重的3至4倍。人的一生大约要走11万公里的路,多半还是走在坚硬的路面上。由于经常走路,产生机械摩擦,于是,就会产生脚垫。

另外,由于脚部血液循环较快,**的新陈代谢也同时加快,脚底的**也容易产生脚垫。这与男人长胡子是同一个道理,许多人以为脚垫是不生长的,以为修了一次就可以解决问题,这是一个认识误区。

多数人喜欢在很放松的环境下摆弄自己的脚,不由自主地撕扯脚茧,或者用剪刀、指甲刀去除脚茧。其实,这样做并不解决问题,有时还会划破或撕裂脚**。如果产生出血,要及时涂上75的酒精或贴上创可贴,以免感染。

对于很薄的脚茧,应当用温热的水泡脚,使角质层吸收水分变软、发白,再用轻而多孔的水浮石轻轻蹭掉脚茧。如果脚上生出较厚的脚茧,影响了日常生活和行走,就应该找**科医生或是正规的修脚师予以处理。他们会用消毒的手术刀或保险刀片逐层将脚茧削去。

但很多修脚店是使用共用的刀具,它直接作用于人体**与角质层,稍有不慎也会因刺伤造成感染。

8楼:匿名用户

脚趾头上有老茧,夏天都不敢穿凉鞋,怎么才能去除老茧

脚趾甲边上很多脏东西,黑黑的,怎么去除啊

1楼 day猪猪女侠 用户使用指甲钳去除即可。 脚趾甲有黑点,大多数情况下可能是局部的甲外伤,而形成的甲下淤血,特别是淤血点时间较长以后,就会出现黑点的外观。对于这种黑点,一般不需要做任何的处理,随着甲板向游离缘向外生长,这些黑点可能随着甲板的增长而逐渐向外推移,一般不需要做什么处理。 除此之外也有...

硬塑料印刷logo如何去除,塑料上的激光打印的logo怎么才能快速去除?

1楼 叫我预言猫 用卸甲油巾覆盖倒数十秒,然后再用力擦拭,不管是塑料上还是环保袋上都能擦掉,亲测有效,望采纳 2楼 通用条码 1 这个要用各种溶剂,要比较一下那种效果好 又不伤硬塑 。 2 先试试用酒精。 3 汽油。 一般效果会比较好 4 丙酮。 这个也比较厉害,在纸张上去字效果比较好。 3楼 石贵...

如何去除门窗上的标注,怎样去除玻璃门窗上的不干胶标示

1楼 知汇居家 可采取删除或者隐藏去除。 具体方法如下 先检查标注和门窗的线,是否在一个图层上面 若是不在一个图层上面,可以直接将这个标注的图层隐藏,已达到去除的效果 若是想打印时候不要打出来,可以点击这个图层不打印即可 如果这个标注和门窗是结合在一起的,就是你选中这个标注也就自然的选中了这个门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