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夏天胃口不好,怎么办,老年人身体不好,没有胃口吃东西怎么办啊?又不能不吃呀,没有营养怎么办呢?

2021-05-08 12:05:51 字数 3067 阅读 1135

1楼:百度网友

老人家的健康的确多点注意,多煮点粥给他们吃吧,清淡点:例如;菜干猪骨粥啊,眉豆鸡肉粥,白果腐竹粥~~去书店找找老人的食谱,照照做,选些简单易做的啊~~

2楼:匿名用户

第一,可在正餐之间多采用开胃食物,像山楂、草莓。第二,二餐间尽可能有体力活动。第三,有可能的话,采用少量多餐。每餐不要过饱。第四,避免油炸类食物,高脂肪食物摄入过多。(

参考资料:http://eat.sina.com.cn/art/6781.shtml

老年人身体不好,没有胃口吃东西怎么办啊?又不能不吃呀,没有营养怎么办呢?

3楼:匿名用户

人到老年,身体机能跟着发生变化,味觉和嗅觉也慢慢改变,加上疾病和药物的影响,对食物的兴趣随着大减,即使山珍海味当前,也提不起食欲。老人家食欲消退,除了身体机能改变所致,药物、疾病、营养状态、环境或心理因素也可能使老人家对吃提不起劲。老人家或子女都应小心分辩,才能治本。

不吃不行,要吃又吃不下,相信这是许多乐龄人士的困扰。到底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味觉衰退的老人家重振食欲,继续享受食物的美味呢?关于这点营养学家的确有一套应对的技巧,让老人家在照顾饮食健康的同时,享受食物的美味。

1、勾芡淋汁好味道

一般来说,老人家的饮食应该少盐少糖。在这样的原则下,做菜时,先以少许的糖和盐调味,然后把调味较重的汤汁淋在菜上,或勾芡;也可以在水煮的食物上淋上汁再入口。这样甜味和咸味只浅浅铺在食物表面,不但可以满足舌头的欲望,也不必担心摄取过量的盐和糖。

2、代糖代盐保健康

另一个方法是以代糖和代盐取代白糖和食盐。这样既可满足甜食欲望,又不会威胁身体健康,其法也适用于有糖尿病毛病的老人家。此外,也可采用低钠盐和低盐酱,不过肾功能较差的老人家则不适合。

色泽诱人的食物可以刺激人脑,引发进食的欲望。

3、趁热食用味正香

食物香味的控制也很重要,因为香味有刺激食欲的作用。控制食物的温度,是锁住香味的重要步骤,所以食物必须趁热吃,或者上桌时才浇上热汤汁,都可以取得相当不错的效果。

另一做法是在食物中加入一些香味增强剂。这一类调味品,是以天然食物香气**浓缩制成,不会刺激胃部,对因丧失味觉而厌食的老人家很有帮助。

4、良好环境助食欲

另外,也可从营造良好的进餐环境,加强食物的整体色调来提高食欲。色泽诱人的食物,或者特别花心思布置的餐桌、桌布等都可以刺激人脑,引发进食的欲望。

5、食物新鲜又卫生

此外,老年家的味觉、嗅觉不灵敏,对已腐败的食物,或不当化学物质的辩识能力都会减退。所以准备食物时,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安全与卫生。

6、软硬适中才顺口

如果是吞咽问题,进食的速度就应该放慢,并调整食物的质来配合。我们可以在食物中掺入剁碎的熟蔬菜,把水果捣成泥,但要避免滑溜和太黏稠的食物。稀薄液体也不适合,因为控制不当容易呛着。

7、多人共餐更好吃

至于有沮丧、压迫感和厌世等心理障碍的老人家,则多人一起用餐的安排应该有帮助。可以和邻近的老人一起用餐,或与家中老小一起吃饭。专家认为,热闹的用餐气氛,会改变老人家的心情,进而增加食欲。

另外,也可要求医生开一些可以促进食欲的药物。

4楼:匿名用户

1.平衡膳食,合理搭配。一日三餐主食和副食,荤、素食物科学搭配。

主食可根据个人喜好和耐受性选择部分粗粮和薯类;还可以吃些瘦肉、禽类、鱼、虾等;保证每天喝牛奶(或酸奶)250毫升。

2.饮食清淡,容易消化。烹调时可多采清蒸、清炖等方法。由于老年人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减弱,可吃些柔软、易消化的食物;每餐不宜过饱,可少量多餐。

3.多途径、多次补充水分。老年人夏季饮食中可以吃些汤汁较多的食物:

如粥、汤。另外老年人还需多饮白开水与淡茶水。由于夏天冷饮吃得过多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而且某些冷饮所含热量、脂肪和糖分过高,因此,建议老年人不宜多吃。

5楼:匿名用户

给老人家吃点陈皮,山楂有助于开胃,在弄点清淡食物给老人吃,不要放太多油。油太多、太腻会让老人家反胃

6楼:匿名用户

中老年人的胃口不好和 便秘是医生头疼.患者难受.子女犯愁的问题,市场上许多**便秘的药品或保健品,大都是作用短暂,效果不甚理想的,临床普遍使用的开塞露,它的化学成分是液体石蜡,偶尔使用开塞露改善便秘患者的应急状况,确实有一定的作用和效果。

但是老年人的长期便秘,经常使用开塞露,它对人体的***往往被人们所忽略,由于开塞露对肠道有强烈地刺激作用,而且作用的时间比较长,经常接受恶性的强刺激,肠道对强刺激的应对能力变弱、迟钝,直至肠蠕动功能的消失。这对便秘的患者实际是一个灾难!长期仔细地观察老年便秘患者的使用过程,可以明显的看到开塞露对人体的这一***是:

肠蠕动功能的减弱甚至消失!开塞露真正的作用是只能暂时的解决通便的痛苦,不具备从根本上**便秘这一病症的功能!当经常使用开塞露的患者对开塞露也失去效用的时候,临床也只能采用灌肠的物理方法来应付,这是个典型的治表不治里的手段。

可以说彻底改善便秘是临床**的一大难题。

临床药理学对磷酸氢钙的药理作用的认识是,磷酸氢钙有导致便秘的***。我认为,临床药理学对磷酸氢钙有导致便秘的***的认识,源于在对磷酸氢钙的药理作用的试验中,选择的磷酸氢钙是产品本身质量的问题。因为就目前为止,全国所有生产药品级或食品级磷酸氢钙的工艺水平低劣,产品中是含有磷酸二氢钙或磷酸三钙甚至含有碳酸钙的混合物,所以我判断:

当初科研人员在选用磷酸氢钙作为试验品的时候,忽略了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出现的系统误差,误认为磷酸氢钙对人体有致便秘的***。

我在临床试验中的发现与药理学的结论恰恰相反:磷酸氢钙可以**便秘,而且效果显著,稳定性好,维持时间长。磷酸氢钙的作用不是单一地**便秘的现象,而是彻底改善产生便秘的根本原因!

我的临床试验证明,磷酸氢钙对中老年人便秘症状的改善有着非常显著的效果。因为磷酸氢钙被人体吸收后,对人体的各个器官都有着有利于人体健康的调节作用,除了起到补充钙.磷的作用,还有助于消化系统整体的功能的改善。

通常消化系统的疾病都会得到非常有效的**和调节以及符合相应的年龄段的身体健康的完善。

便秘典型地现象是:肠道的储存能力大,周转能力差。而磷酸氢钙具有彻底改善和加强及完善肠道的蠕动功能,形成肠道的储存能力弱、周转能力强的良性循环。

7楼:匿名用户

雀巢的麦片 中老年麦片非常好哦 很香 早上吃

家里没有猫不能放药怎么赶走老鼠,家里有老鼠,又不能养猫,不能放药,怎么办呢?

1楼 有问题找星哥 去买捉老鼠的笼子,我家就在用,每天还能捉上一只。 2楼 平安一生 在老鼠常出没的地方,放几张粘鼠板 3楼 xo天鹅 放狗 古语有云 狗拿耗子 家里有老鼠,又不能养猫,不能放药,怎么办呢? 4楼 匿名用户 二 消灭老鼠的办法 灭鼠方法很多,一般可分为物理学灭鼠 化学灭鼠 生物学灭鼠...

我家门口有人养鸡鸭,风水好不好,怎么办

1楼 这个与风水无关 如果门口放了两个玻璃柜 可用镜子化它的煞气 2楼 匿名用户 向居委会举报,居委会会找他的,如果居委会不管,再向上级反映 老家房子没住 门前邻居养鸡鸭对房子主人运势有什么影响? 3楼 匿名用户 老家房子没人住,门前邻居养鸡鸭,对房子主人运势好像没什么影响,要是有人经常经过会更好,...

半年没有吃鸡肉但是自己家的鸡又不敢杀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那就吃别人家的,哈哈买一只啊。 2楼 椭輾vf該 拿到市场有专业杀鸡,给钱就行 3楼 匿名用户 美团外卖辣子鸡了解一下啊 4楼 不偷腥的猫 你是 的?有这么夸张吗? 今天不小心吃了没熟的鸡肉了怎么办有没有事情啊? 5楼 万事合家欢 不用担心,不要随便吃药。其实肉类制作到3分熟就可以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