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6岁了不会说话怎么办,我的孩子6岁了不会说话,怎么办

2021-05-08 12:00:12 字数 1505 阅读 6635

1楼:是毛灰灰呀

生理原因导致宝宝不会说话有时候,可能是先天的生理性原因导致宝宝不会说话或晚说话。妈妈应检查宝宝的舌息带是否有粘连?宝宝听力是不是有问题?

宝宝是不是生病了,比如脑瘫等。如果宝宝是因为生理性的原因不会说话,需要赶快给宝宝**,千万不要错过**的**时间。

语言环境导致宝宝不会说话语言环境指的是和宝宝说话的对象。如果妈妈偶尔才和宝宝说话,或者和宝宝说话的其他人很少;家人的口音很杂,方言,英文,普通话交错。通常,处在这三种不利语言环境下的宝宝开口说话会比较晚造。

如果给宝宝提供的语言环境太过单调或太过复杂,宝宝没有得到有效的刺激,导致了语言发展的滞后。妈妈需要立即作出改变,应多和宝宝说话,暂时统一全家人的口音,让宝宝容易理解和模仿。

交流方式导致宝宝不会说话有些妈妈过于“了解”宝宝,宝宝一个动作一个手势就明白了宝宝的意思并满足她,这样不利于宝宝语言的训练,致使逐渐养成用手势代替说话的习惯,从而延缓了宝宝语言的发展。

2楼:哈喽喵小姐

建议到正规的三甲医院检查一下,多听听医生的建议

3楼:前夕浅浅

看看有没有存在认知或者口部肌肉力量薄弱的问题。可以去香港东方启音这家机构试试,专门针对儿童发音问题进行**训练。

我的孩子6岁了不会说话,怎么办

4楼:匿名用户

您的孩子 属于感统失调 孩子六岁了 怎么不早点 寻求方法解

5楼:y清风

这么重要的问题在这问?你不着急吗?还不带孩子去**啊

6楼:匿名用户

我也有同样的一个孩子不会说话

7楼:匿名用户

我的孩子己经6岁了不会讲话,说了没反应,整天乱叫,怎么办,帮帮我

8楼:匿名用户

我的孩子也是这样,现在你的孩子情况怎么样了,互相交流一下

9楼:仰慈卞清韵

医院确诊是否有问题,这么大还不会说话正常而言是不正常的。

孩子6岁了,还不会说话。是不是自闭

10楼:半零夏

这个也不一定,但一定要开导教导

开以慢慢的开始,不能急

比如注意力不集中,可以买一些集中注意力的小玩具,比如拼图什么的,家长陪着孩子一起玩,让孩子多触碰,而且做完不能什么也不讲,要鼓励表扬孩子,不能产生不耐烦之类的情愫,而且还要给孩子奖励,不用太大,一点点就可以,让孩子养成习惯

还有如果不怎么会说话,这个更不能急躁,六岁的年龄是有点长大了,要比集中注意力更漫长

可以给孩子买一些卡片,上面可以是蔬菜水果的名字,慢慢的教孩子孩子六岁还不讲话是有点自闭前期状况,不能强制性粗暴的让孩子学习,一开始孩子肯定会排斥,这时候家长就要无比耐心,慢慢进入孩子内心,如果情况可以,最好请专业的人士来做配合作用

孩子6岁了还不怎么说话,只会说爸爸妈妈不

1楼 雁过留声 过了适龄期仍不会说话的孩子,通常医生会测试其听力 其实家长也应该知道孩子是否有听力 。如果对外界声音完全没反应,是因为聋才导致 哑 而不会模仿外界声音学讲话。虽然很多耳聋的孩子也发音叫 爸爸 妈妈 ,但并没有特定对象,只是随意发音。 这种情况属于聋哑,目前医学尚无良策。 如果孩子能对...

6岁孩子叛逆期怎么办,6岁孩子的叛逆期怎么办

1楼 戏剧之家杂志 切勿大吼大叫 教育孩子最忌讳的就是大吼大叫,因为孩子在学校,在幼儿园,在学前班都是一片和谐,而如果你大吼大叫,那么孩子就会不喜欢你,而且对你以后说的内容也都会有抵触情绪,这样会加剧孩子的叛逆期,所以不要对孩子大吼大叫。 请点击输入 描述 要关心孩子生活 孩子的生活很简单,就是他的...

我家孩子6岁月了,还没开始换牙怎么办

1楼 小小琳 问 我家孩子6岁7个月了 还没开始换牙 是否要去看医生 她长牙也比较晚 1岁时只长了4颗牙 答 儿童一般是从6岁左右开始换牙的,但个别情况也有拖后的,我看过的资料中对此的解释是与儿童的身体素质有关系,曾经有明确的资料说明缺钙的儿童会换牙晚的,但有必要说的是并不是换牙晚的儿童就一定缺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