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父爱的女孩长大后与其他女孩有什么不同之处

2021-05-08 11:41:30 字数 3973 阅读 8063

1楼:狮子

现代社会,很多家庭也都是爸爸负责赚钱养家,妈妈负责做饭带娃,有人说,女孩的成长过程中只要有妈妈就行了,本来女孩就是和妈妈更亲近。可其实对于孩子来说,无论男孩女孩,成长过程都不能缺少父亲的陪伴,特别是对于女孩来说,父亲角色的缺位对孩子的成长更为不利,缺乏父爱的女孩子长大后容易出现这三个问题,甚至还会影响择偶观、婚姻观,一旦走错路选错人,就是一辈子的枷锁。

1、很难和他人建立亲密关系

因为从小缺乏父爱,女孩在长大后可能会对周围的人缺乏信任,没有安全感,对于那些想要和她亲近的人有一种排斥的心理。就像我们前面所说的乐乐,因为父亲和她之间关系的疏离,以及父亲对她的严厉,让她对父亲的角色很不认同。

在**后,对于每一个有可能的交往对象她都非常警惕,有一种防范的态度。也许她自己都没感觉,自己的行为是在拒他人于千里之外。正是以为没有安全感,导致她很难与男孩子建立起亲密关系,走入婚姻更是艰难。

2、敏感多变,轻易付出爱,在跟男孩交往时不懂如何保护自己

在成长环境中缺乏父爱的女孩子,明显感觉更多愁善感、更内向,与人交往时没有自信,而且很敏感多变,尤其是与异**往时,会不知所措,然后对方的一点点好,在女孩这里都会被无限扩大,掩盖了对方的所有缺点。换句话说,对方不过是随手送给你一朵花,你却红了脸,要用余生做代价”。

只要别人对她稍加示好,她就会感受到很温暖,会死心塌地的爱上对方,一腔热血就像飞蛾扑火一样,无怨无悔,就算一而再的受到伤害也不会离开,可是到头来,受伤害最深的还是女孩,因为你只不过是对方沉闷生活的一点点缀罢了。所以这样的女孩,很难顺利收获幸福的婚姻。

3、缺乏安全感,易喜欢老男人

因为童年时期父爱的缺乏,女孩子在长大后找对象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更倾向于找一个父亲。因为老男人能够给她想要的一切温暖,他们成熟稳重,考虑周全,提供满满的安全感,中年男人的魅力会把这类型女孩迷的晕头转向,她从老男人身上似乎得到了缺失已久的父爱,也正是因为缺乏父爱,所以渴望获得中年男人的爱来弥补。

张雨绮的第一位丈夫王全安比她大,第二任丈夫袁巴元也比她大,两段婚姻,都没有让人觉得她有多幸福。而张雨绮之所以会选择年龄大好多的男人结婚,这和她是由单亲妈妈带大的经历是密切相关的。也许,她找的就是一个亦父亦兄的丈夫。

2楼:孤九凉笙

缺乏父爱的女生长大后容易自卑,很难处理两性关系,在恋爱选择上容易出现问题。

缺乏父爱,我觉得第一个带来的就是自卑,觉得爸爸不爱自己(或者不那么爱自己)肯定是因为自己不好或者不够好,总觉得获得不了异性对自己的肯定,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安全感很差。

第二个就是很难处理好与男性的关系,因为和父亲关系的体验很糟糕,以前的失败经验会让自己在面临异性的时候有一种挫败感和矛盾感,一方面极需要异性对自己的肯定,一方面自卑敏感的内心作祟,自然无法表达出真实的自己。

第三个,我觉得这些其中的一些女孩子会在婚恋的选择出现问题,她们通常会选择一些跟自己条件相差甚远,比自己的综合条件低好几个档次的男性结婚,当然这些男性可能会对他们还不错,我觉得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自卑,那些女孩子在心里根本觉得自己配不上那些她自己客观条件在一个水平线上的人,所以才选择条件不怎么样的男人,让她们自己觉得不那么自卑。

但是如果这样环境下被迫选择的男性还是对这样的女孩子不好的时候,此时这个女孩子一般会有两种感受,一种是出奇的愤怒感,愤怒自己不被好好对待,另一种就是自信再一次被完全的打击,觉得这样低劣的男人对我还是不好,我是不是就是不值得被任何人爱,这样的心态非常容易造成破罐子破摔的结果。

3楼:匿名用户

女孩容易变得敏感且对爱有缺失和不安,在感情中也容易冲动。

父亲是女儿生命中的第一个男性,能为女儿树立心目中男性的标准,而大多数女孩子与异**往的能力也是从父亲那里学到的。良好的父女关系可以使女孩子懂得怎样与异性相处,以及如何维持异性间的关系。但是如果女孩从小缺乏父爱,那么她长大后容易变得特别敏感,在与异性相处的时候容易变得很笨、很傻、很不自信,更容易被“渣男”欺骗。

小青就是一个有这样经历的女孩。她的爸爸脾气就不好,小时候经常打她骂她,也没什么耐心,很少跟她一起玩,对小青的任何事情都不关心。结果小青长大后就特别喜欢温柔的男孩子,每次面对男生主动追求她,她都完全无法抵挡。

大家都知道大多数“渣男”都是与小姑娘交往的高手,而那些老实忠厚、对人真心好的男生一般都不善此道,所以小青几乎没遇上什么好男生,总是遇到那种到手后就性情大变的“渣男”,但是小青与异**往的时候还特别不自信,每次都无法主动断绝这种关系,让自己很受伤。而这一切都源自她小时候缺乏父爱的遭遇。

一个从小缺乏父爱的女孩子,会永远想要填补这一空缺,所以很多这样的女孩子长大后,都特别想找到一个时时刻刻都关注自己 的男性,让这个男性充当父亲的角色。但是男孩的情商本来就要比女孩的情商晚三年,所以同龄的男孩不可能担当这样的“重任”,那么女孩就会找比自己大很多的男性,而这样的男性很多都是与姑娘相处的老手或者是已婚,而这种关系的结果往往是非常悲剧的。

4楼:猴猴炒猴猴

缺少父爱的女孩性格特点和心理状态很容易出现偏差,例如易担惊受怕、烦躁不安、精神抑郁、多愁善感等。女孩在未来的婚姻生活中可能会错把配偶当父亲一样依恋,女孩长大后成为单身母亲的几率比其他女孩高出3倍。

5楼:那么反

缺少父爱的女孩长大后,自尊心会比别的女孩强,也比较容易自卑。

6楼:匿名用户

缺少父爱,可能会对女孩的择偶观念和婚姻生活产生影响。这种状态可能会产生两个极端情况,可能女孩容易依恋年长男性,或惧怕、不信任男性。

父亲是女孩生命中遇到的第一位异性,父爱的却失可能会影响她对男性的看法。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如果缺乏父亲的影响作用,男孩容易变得女性化,女孩容易依恋年长男性,或惧怕、不信任男性。

有些女孩在小时候没有得到父亲足够的爱。她们会渴望父爱,她们喜欢的男人往往是能读懂她们的或者给她们温情的。这样的女孩容易喜欢大龄青年甚至中年人。

她们在感情上比其他女孩更容易受伤,因为她们大多不知道如何经营她们的感情。

她们不喜欢和别人说心里话,她们大多时候不喜欢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她们容易因为一些小事烦恼,容易生气或者生闷气。她们非常在意别人对她们的看法。

她们成年后依然表现出对其他男人的一种幼稚的不成熟对爱的索取,这种索取就如小女孩的时候那种。假如对方抛弃了她们,她们往往会表现出失恋的痛苦,痛苦程度可能会很严重。

还有一些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她们可能会因为母亲的原因而害怕不信任男性。有的母亲一个人带着孩子,她们认为再婚会给孩子带来压力,就为了孩子而不再选择婚姻,或是害怕结婚。还有的离婚母亲会不自主地把对丈夫的埋怨、仇恨灌输给孩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投下了抹不去的阴影,在她们长大后就会影响她们的人际关系、择偶观念和婚姻生活。

7楼:18个褶的裙摆

缺少父爱的女孩长大后会不愿意和男孩子接触,只喜欢和女生做朋友,但是在选择男朋友的时候会选择大叔类型的,以弥补父爱的空缺。

从小缺少父爱的女孩,长大后心理或者性格上会有什么不同于常人?

8楼:佳衡智慧学院

从小缺少父爱的女复孩,长

制大后心理或者性格上,未必会不同于常人,要区分状况来回答。

从家排系统来看,从小缺少父爱,家庭是不完整的,所以内心也不完整会存在缺失;

这种缺失很难弥补,所以也学不会如何去爱别人,容易感觉孤独;

不会去爱别人,也得不到正确的反馈,反而会加重自身错误的评判,性格更显孤僻。

以上问题可能并不存在,否则我们无法解释为什么很多单亲家庭成长的孩子其实很健康快乐;

美国有个统计,80%的单亲家庭孩子长大后,和常人无异,真正受伤害的恰恰不是离婚,而是恶劣的家庭关系,即不离婚而整天吵闹不休。有些孩子在离婚后,成为出气筒、受气包,变为“罪魁祸首”;

错误的认知将导致错误的结果,如果我们设定从小缺少父爱的女孩,长大后心理或者性格上,未必会不同于常人,即不受其影响,或许会心态平衡很多。

人们喜欢为当前的不如意寻找借口,例如眼前的懦弱是幼年受挫折行为的延续,将责任推给父母,这样才会让自己心安。关于父爱的问题大致也类似,不必挂怀,做好眼前的事,做好最真实的自己就好。

恸事不需忆,来者奋起追……

9楼:匿名用户

因人而异,我就是会性格有些内向,更渴望得到最真实的感情,不喜欢被欺骗,因为缺掉的那份爱需要填补!这就是我自己的心声!

男孩子说女孩子有与众不同的气质是代表什么意思

1楼 蔚雨雨 要么代表他喜欢你,要么代表他拒绝你!呵呵,自己慢慢琢磨吧 2楼 左岸痴迷 说明他被你吸引了,要不怎么能读出 与众不同 呢 3楼 匿名用户 代表喜欢你啊,你有吸引她的地方,总之有点一见钟情的意思 男生说女生有气质什么意思 4楼 庚基家业 有气质不是一般人就可以拥有的,漂亮的人也不是都是有...

认我为哥哥的女孩之后聊天叫我叫她大可爱什么意思

1楼 春羽乘风 你问下她,叫她小可爱,行不行 2楼 熙阳复活 喜欢你,但是又不敢表白!我高中也有一个女同学酱紫认我为哥哥,后来她闺蜜成了我女朋友,才知道原来她两都喜欢我,只是我女朋友先开的口,所以她只好认我为哥哥 3楼 2013良师益友 对你有意思,把你当成了男朋友一样的的看待。 认我为哥哥的女孩 ...

为什么大人要参与儿女的恋爱?没有大人的同学就不能谈吗

1楼 易 唯馨独配 因为有些大人担心你自己不会选,怕以后吃亏 2楼 dj雪翼 不是,大人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孩子而已 为什么现在的恋爱不能自己谈呢?真搞不懂现在谈恋爱也要大人找人帮自己儿女做煤吗 3楼 fe哈 这你就不懂了,父母可比你老陈多了,这样说吧,就算你自己谈了一个男女朋友,已经到了快要结婚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