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述全文《小罗卜头的故事》,小罗卜头的故事

2021-05-08 07:58:15 字数 739 阅读 1866

1楼:匿名用户

年仅九岁的小萝卜头,在敌人的监狱里关押了8年,他渴望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但是监狱不是他可以摆脱的地方,更不是他学习的地方,最终经过地下党的斗争争取,他才勉强在监狱里上了学,从而让他懂得了共产党是多么的强大,并决心为共产党的崛起而努力学习。

在监狱里,敌人都认为他是一个无知的小孩,故意用香甜可口的奶糖**他把在监狱外面的哥哥姐姐的相片交出来,可是,他经受住了食物的**,坚决不给,但是平时在监狱里他的天真和无知使得特务不怎么注意他,就是因为他和敌人的友好相处,给我们的共产党员带来了和外界联系的机会,这样才使我们党走到了今天。一个人没有食物怎么能够生活?可是,在监狱里,我们的共产党员为了反抗敌人,争取小萝卜头的学习机会,集体绝食,甚至饿到昏厥。

这体现出了我们党的强大!这种情景小萝卜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从那一刻起,小萝卜头下定了决心,好好学习,决心长大以后要成为叔叔阿姨一样的有志青年。

可是,就在反动派溃逃的之前,可恶的特务把小萝卜头杀害了,那个时候他仅仅9岁。所以,小萝卜头被我们称做最小的革命战士。

从小萝卜头身上,我们足以感受到,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的美好,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努力学习,继承革命者的优良传统,为以后能够更好的为党效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2楼:喻秀慧

小萝卜头是熊出没上面的。

3楼:来自石桥寺有智慧的平菇

为什么宋振宗要叫小罗卜头??_?

小罗卜头的故事

求名人传中米开朗基罗的小故事。急

1楼 我的晴天夜 米开朗基罗13岁就进了佛罗伦萨著名画家多梅尼科 吉兰达伊奥的工作室,在那里他最初接触终生所从事的神圣事业,并以神奇的速度掌握了绘画技巧。后来他又进了佛罗伦萨统治者罗伦佐 美第奇开办的 自由美术学校 ,由于他的超群才华倍受罗伦佐的重视和爱护,宫廷中大量的艺术品成了他学习 研究的对象,...

《美丽的故事》作文开头,《一个美丽的故事》作文开头

1楼 匿名用户 阳光透过竹子的缝隙,斜斜的射进汀雨轩,汀雨轩的一间竹屋里,坐着一个穿着朴素的女孩,她叫言雨,吴言雨。她的父母早逝,她和姐姐吴松箐一直相依为命,姐姐每天早上出去建联社旁卖报纸,言雨在家里自习。汀雨轩是个竹林居,不大,有十六户人家,简单说是十六间竹屋,一所小小的学校,一间竹屋诊所,还有一...

我的罗汉鱼为什么头越来越小了,罗汉鱼的头变小了是怎么回事

1楼 大侠 楼主最近换水了吗 有可能的受到了新水的刺激所导致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在某方面受到了惊吓导致的 其实罗汉的缩头的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 想要避免缩头就要 做好如下几个方面就行了 1 换水时的温差 2 保持恒温 3 避免人为或其他原因造成的惊吓 4 保持水质的洁净 5 开打氧或过滤设施 如果这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