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做哪三件事,心理学 越是层次高的人,越不会做这三件事,你做过吗

2021-05-08 07:56:00 字数 5366 阅读 4205

1楼:你到底敢不敢

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做这三件事:1.不会看清自己,2.不过没有上进心,总是很消极,3.不会很懒惰。

2楼:九怪啊

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做偷鸡摸狗的事情,他并不屑于做这种事情,其次就是在感情上趁人之危的事情,比如在女孩失恋的时候故意关怀,而是给她一定的时间去缓解,最后就是不做强迫对方的事情。

3楼:你到底敢不敢

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做记恨报复别人,背后说别人坏话,会计较自己的得失这三件事情。

4楼:若水熙熙璃

第一,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炫耀自己的生活。第二,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随便抱怨生活,觉得生活没希望。第三,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不尊重人,因为他们知道人脉的重要性。

5楼:亢秋梵平

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做这三种事:一,不揭人隐私,守口如瓶。二,不念旧恶,放下执念。三,不责人小过,大的格局才能无往不利。

6楼:以情佐酒

都说,一个人的言行举止里透露着一个人的层次,层次的高低就直接体现一个人的修养。

大多数都会选择跟层次高的人相处,大致思想一致,不会有太多的偏差,行为举止也会规范。

不得不说,层次高的人越受欢迎,会让人感觉到如沐春风,很多事情上都会有正确的理解和判断,不会有太多的偏执。

所以,一个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做这三件事。

01、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过多计较细节和过失

在生活中,真正高层次的人,从来都不是嘴上说得有多高尚,而是真正的为人处世,能够考虑到别人的感受,不会过多的计较一些细节和过失。

因为豪车维修昂贵,外卖小哥意识到自己可能闯了大祸,急着坐在地上哭了起来。但是一旁的车主却笑了,赶紧在旁边劝慰。

有人说,可能是女车主看上外卖小哥了,但实际并不是网传的那样,而是女车主体谅外卖小哥的不易,说着各修各车,还叫他骑车慢点,注意安全。

可能在外人看来,女车主有钱也不差这个车钱。

但按道理来说,是外卖小哥的过失,女车主有权要求赔偿,但她能够考虑到对方的能力,替他考虑,这不失是一种层次高的体现。

能够做人大度,考虑对方感受,有容人之量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高层次,值得每个人用心对待。

02、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轻易暴露别人的隐私

一个层次高的人,他会懂得做人,更加懂得尊重人,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能够把握好做人的分寸感,才是一个人的顶级智慧,这也是一个人高层次的体现。因为对于有些人来说,那些难言之隐是他心中的刺。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能够真诚待人,懂得尊重彼此,说到做到,不会轻易侵犯别人的隐私,这样才是值得去真正交往的人。开口出自本能,守口体现品性。

真正高层次的人,就能够做到如此,尊重他人,不辜负别人的信任,不该说的绝口不提。

对于那些层次低的人,他就只会考虑自己的感受,跟随自己的心情来,可能一高兴什么都兜出去了。

对于这样没有任何信义可言的人,不值得去相处,更加不值得真心相付。反而是懂得守住嘴的人,才值得你去真诚相待。

03、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记念别人的旧恶

都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浪子回头还金不换,没有谁就应该一直受到歧视和打压。

可能一个人年轻的时候,犯过什么错,但那都是之前的事情,只要现在是好的,能够改变,就值得去相处。而层次高的人,就越不会记念别人的恶。

在这个世界上,记住别人的坏容易,记住别人的好太难了。人性也是习惯性的记住别人的坏,只要伤害过一次,可能就会一直放在心上。

可真正高层次的人,他会懂得化解彼此之间的矛盾,放下执念,不过多纠缠。

虽然说,要真正做到这点很难,但一个人一直记住那些不好的事情,是没法真正快乐的,也没法重新开始。俗话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真正层次高的人,就会懂得这个道理,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抓住别人不放,而是会懂得换我思考,也记住别人的好,不念旧恶。

做人其实要格局高一点,大气一点,才能成大器。如果一味去计较得失,就很难有什么成就。

越是懂得沉着冷静,遇事能藏事,懂得为人处世,不过分去窥探别人隐私,也不一味计较过程。

这样的人层次就越高,就越会有一番成就,也会过得越简单幸福。

7楼:众鑫星辰帅

层次越高的人,不会过多计较细节和过失、不会轻易暴露别人的隐私、也不会记念别人的过去。

8楼:悍明将

(1)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把时间花费在抱怨上。(2)不会花时间在听八卦上。(3)不会花时间放在无意义的争辩上。

心理学:越是层次高的人,越不会做这三件事,你做过吗

9楼:猎头老王

总有人把职场当走秀场,通过炫耀来建立一种虚无缥缈的优越感。

可虚荣心满足了,麻烦也出现了。

职场人方小姐感觉自己近半年来,莫名其妙地被同事孤立了,甚至感觉到有人对她有敌意。她分析的原因是,自己这半年做的项目多,经常出差忙碌,与同事沟通少了,所有难免会有些误会与隔阂。她有时候也会安慰自己:

优秀的人就像古代帝王一样,非常孤独。

不过,这只是她想当然的分析。

“这个周末又泡汤了,领导让我跟他出差,去谈****项目,这半年我都快成空中飞人了,特别羡慕你们能有一个完整的周末。”

和是方小姐在开完会之后与同事聊天,时说的话,而同事只是礼貌性地笑了笑,并没有搭话。一段尬聊,就这么结束了。

表面上,她是在羡慕同事能有一个完整的周末。但从另一个层面,她也是在炫耀自己能跟着领导出差,做了公司的重点项目。

在公司里谁都明白这个项目做好了,不仅奖金丰厚,而且前途无量。当初方小姐也是在一大群的竞争者中,一路过关斩将,才赢得了这个机会。如今却用这样带有抱怨的口气说出这样的话,难免会让身边的人觉得在炫耀。

经过与方小姐深度沟通后,老王发现,这样的情况,在方小姐身上经常发生。

方小姐的工作能力不错,人也很用功。所以今年得到了重用,这让她很有成就感。在与同事沟通中,有意无意地都会绕到自己做的项目,以及一些领导的关照。

“你别看领导平时看上去很严肃,总是冷着脸,惜字如金。但其实真正沟通起来,他还挺有耐心的,上次在飞机上他花了整整一个小时,给我讲了执行思路。”

“这是我今年做的第3个项目了,又能给公司增加不少收入,也不知道年底老大能不能多给点奖励。”

所以,方小姐之所以被同事孤立,并不是她所说的自己经常出差,与同事沟通少。而是因为她有意无意间地炫耀,使同事很反感。

老王认为,在职场上,即使你再优秀,也要懂得收敛自己的锋芒。

三国时魏国文学家·李康在《运命论》中曾说过,“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职场就是一个小江湖,行走江湖则要懂得“藏”的智慧。

老王说的“藏”,并不是说要埋头苦干与世无争。在职场,有能力要尽情展示,才能让领导发现你的优秀。但是得了成绩要低调,克制你的虚荣心。

因为,炫耀会让你的成绩变成锋利的刀,在无形中伤了同事,也容易斩断自己的发展。

老王建议,在职场中,一定不要炫耀这3件事。

1、不要炫耀自己的成绩。

真正有实力的人,从来都不需要炫耀。只有心里没底的人,才需要反复用成绩加持自己的光环。

许先生在跳槽到新公司之后,为了快速建立自己的威信,就和身边的新同事,多次提起了自己过去的成绩。

每当在工作中与同事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他也会不由自主地拿出自己过去的案例说事。

他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快速融入新团队,建立自己的威信。但却适得其反,并没有赢得认可,而是在同事眼中,成为了一个没本事、爱显摆的人。

老王认为,在职场上,所有的成绩都是阶段性的果实。真正厉害的人,都不会沉迷于过去的成绩,而是将其当作新的起点,进入下一阶段的成长和提升。

高调的炫耀只会挥霍你的优秀,低调的深耕能力和实力,才能够让你赢得尊重。

2、不要炫耀自己的资源和人脉。

在职场上有这样一种人,在聊天时,常常会说自己认识哪些人物,自己家的亲戚朋友做什么大生意,自己用关系帮朋友摆平了多大的事情……

销售霍先生就是这样的人。多年的销售经验,的确让他认识了很多人,也经历过很多事情。可事实上,并不是什么事情,他都能摆得平。

他在聊天时,提到自己的各种资源和人脉,更多地是为了给自己争面子,让别人高看一眼。

可说的人是为了显摆,听的人却记在了心里。身边的同事、朋友,在遇到一些麻烦事情的时候,都会想到霍先生,但不少事情最后都泡汤了。时间久了,霍先生在同事心中成了不靠谱的人。

老王认为,无论你有多少资源和人脉,都不要轻易显摆。正如《易经》中所言,“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只有在关键时刻运用得当,才能使其发挥真正的价值。

否则,为了增加自己的优越感而炫耀,只会给你招致不必要的麻烦。

3、不要炫耀领导的重用。

在职场中,领导者掌握着公司的关键资源和职场人的上升通道。每个职场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得到领导的赏识和重用,获得更好的发展。

而如何对待这份赏识和器重,则会让你的职场在悄然之间发生质的不同。

聪明的人都懂得在受到重视之后,踏实工作,用成绩回报领导,用能力证明自己。还有另外一种人,则是会忍不住向同事炫耀。

前文中提到的方小姐,很显然就是这样一个负面教材。她得到了领导的重用,却不知道收敛锋芒,反而有意无意地展示自己得到的重用和关照。这是一种情商低的表现,很容易招致同事的反感,甚至树敌。

职场里并非人人友善。人性中藏着一种,很多人都不愿意承认的恶念,是“你不能比我好。”如果有人因此暗生嫉妒,做一些小动作,很可能会阻断你的职场发展。

写在最后

聪明的职场人,都懂得隐藏并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实力。而高调炫耀的人,既得不到真正的认可和尊重,反而容易因为炫耀而自毁前程。薪职网

层次越高的家长,越不会对孩子做哪些事情呢?

10楼:花妈育儿观

相信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后成为优秀、诚实、有爱心、勇敢的人,如果想要自己的孩子往这个方向去发展,切记不能在孩子的面前做这些事情,不然孩子会跟着学习,这样下去孩子就会偏离原本的路途。 我觉得很无助,我也想要成为阳光开朗的人,但是就是因为这样的环境影响才会这样。

对于层次越高的家长,越不会对孩子做这3件事,不然将会直接影响孩子的生活。

一、不要在外人面前贬低孩子

可能很多父母都会这样想,父母听到别人夸赞自己的孩子,总是会反击说自己的孩子没有这么好,其实这样会让孩子没有信心越来越自卑,时间长了也会伤害到自己孩子的自尊,慢慢的孩子就会自暴自弃,觉得自己的父母都看不起自己。

二、当着孩子面抱怨生活、工作

每个人都会发泄自己的情绪,会把自己的不开心都说出来,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能在孩子的面前常常的去抱怨。如果父母经常在孩子的面前抱怨生活和工作,一旦孩子习惯了,那么孩子也会成为这样的人,孩子就会充满负能量,时间长了孩子会失去自信,不管做什么都会失去信心。

三、总是在孩子面前吵架

每一个家庭都会有争吵的时候,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一定要记得不能在孩子的面前吵架,这样孩子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以后会对婚姻生活产生恐惧。

所以一定要记得不能在孩子的面前吵架,同时要私下解决。

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就一定要做到,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言传身教。因为父母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同时也是最重要的老师,如果自己都做不到,孩子怎么能够做好呢,毕竟环境能够影响一个人。

是不是男人越爱你越想要你,男人越是爱你,越会甘愿为你做这些事,你中了几点

1楼 匿名用户 到了既定的时候就会产生 想 !这是正常行为,不影响他对你的爱! 2楼 匿名用户 他只是单纯想要你 别想多了 3楼 深知我则者 不是,爱你就会尊重你 男人越是爱你,越会甘愿为你做这些事,你中了几点 4楼 匿名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一 愿意为你花钱 一个男人愿意他所爱的女人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