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书面形式辞职啊,辞职一定要以书面形式吗?

2021-05-08 07:51:39 字数 4986 阅读 4995

1楼:平安山雀

书面形式辞职报告就是被聘用人员以书面形式写的文字材料,交给聘用单位的辞职报告书。

书写辞职报告书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标题 在辞职报告第一行正中写上报告的名称。一般辞职报告由事由和文种名共同构成,即以“辞职报告”为标题。标题要醒目,字体稍大。

(二)称呼 要求在标题下一行顶格处写出接受辞职报告的单位组织或领导人的名称或姓名称呼,并在称呼后加冒号。

(三)正文 正文是报告的主要部分,正文内容一般包括三部分。 首先要提出报告请辞的内容,开门见山让人一看便知。 其次申述提出报告的具体理由。

该项内容要求将自己有关辞职的详细情况一一列举出来,但要注意内容的单一性和完整性,条分缕析使人一看便知。 最后要提出自己提出辞职报告的决心和个人的具体要求,希望领导解决的问题等。

(四)结尾 结尾要求写上表示敬意的话。

(五)落款 辞职报告的落款要求写上辞职人的姓名及提出辞职申请的具体日期。

尊敬的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

我自xx年7月23日进入***股份****,xx年8月24日调入到筹备组,到现在已经有半年了,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公司的过去半年里,利用公司给予良好学习和锻炼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于公司半年多的照顾表示真心的感谢!今天我选择离开并不是我对现在的工作畏惧,承受能力不行。

经过这阵的思考,我觉得离我所追求的目标越来越远。人如果没有追求,他的生活很乏味,相信公司领导会给予谅解。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于公司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公司正值用人之际,公司项目的开展,所有的前续工作在公司上下极力重视下一步步推进。也正是考虑到公司今后推进的合理性,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公司因我而造成的决策失误,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望公司给予批准。

祝公司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辉煌,祝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此致 敬礼

签名:*** 日期: xx年1月25日

部门经理_________先生(小姐):

本人因:

由即日起于一个月后辞去职务,本人最

后到职日期为________年___ 月____ 日。

辞职员工:年 月

2楼:杉来迟

先说书面形式 :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

书面形式辞职是下面第一种形式的辞职信,就是写明自己为什么辞职,提交给领导,等领导批准,区别于口头形式辞职。

书面形式又可分为一般书面形式和特殊书面

书面形式分为2种:

1. 一般书面形式。是指用文字来进行意思表示,如书面合同,授权委托书,信件,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行为人协商同意的有关修改合同的文书、图表等。

一般书面形式,或为当事人约定采用,或为法律、法规规定采用。如果法律有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应采用书面形式的,民事行为的当事人应当采用书面形式。一般书面形式在民事行为中,具有不同的效力,如证据效力、成立效力和生效效力。

在书面形式作为证据效力的情况下,当事人之间是否存在民事行为及其权利义务,均以书面形式作为证据效力的情况下,只有在书面内容含混不清或者不完备时,才可以口头证据作为补充。在书面形式作为成立要件或者生效要件的情况下,书面形式不仅具有证据法上的效力,而且具有实体法上的效力。民事行为的成立或者生效要符合约定或者法定的书面形式。

否则,当事人之间虽就民事行为的内容意思表示一致,也不能使民事行为成立或者生效。[2]

2. 特殊书面形式。指当事人的意思表示获得国家有关机关承认的文字记载形式。 包括:(1) 公证形式。(2) 鉴证形式。(3) 见证形式。

关于公证、鉴证、登记、审批是属于合同的书面形式范畴,抑或属于合同的生效要件,我国立法规定不一。现在的学说理论上,有见解认为不应当将它们作为特殊的书面形式,因为合同是当事人各方的合意,公证、鉴证、登记、审批皆为当事人各方合意以外的因素,不属于成立要件的范畴,而属于效力评价的领域,尤其是登记、审批宜定为不动产物权的变动要件。合同法第44条第2款的表述和第11条(9)(10)项采纳此种意见,未把公证、鉴证、登记、审批列入合同的书面形式。

3楼:一起撩神剧

就是你光口头说你要辞职没用,你要写纸质的辞职书给你上司。

写在之上的辞职书。

希望帮得到你o(∩_∩)o哈哈~

4楼:水6元

就是劳动者不能口说无凭辞职,而是将自己书写的辞职信、辞职报告、辞职通知书等依法向用人单位递交的书面材料。

辞职一定要以书面形式吗?

5楼:醉意撩人殇

如果员工在试用期内,辞职是不需要以书面的形式,直接通知单位即可,如果员工属于转正后的员工,那么一定需要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单位。可以写比较简单的,表明本人意愿离职即可。

《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五十条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劳动者应当按照双方约定,办理工作交接。用人单位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在办结工作交接时支付。

用人单位对已经解除或者终止的劳动合同的文本,至少保存二年备查。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二)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三)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四)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其他情形。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

第三十九条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6楼:movielover丶

辞职不一定要以书面形式,视情况而定。

如果员工在试用

期内,辞职是不需要以书面的形式,直接通知单位即可。

如果员工属于转正后的员工,那么一定需要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单位。

《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7楼:群星独者

一般辞职需要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申请用人单位。

《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五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劳动者应当按照双方约定,办理工作交接。用人单位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在办结工作交接时支付。

但如果员工在试用期内,需要根据公司条例来办理离职,不一定要使用书面形式。

扩展资料

辞职即辞去职务,是劳动者向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或劳动关系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对辞职规定如下:

第三十六条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三十七条 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三十八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2、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3、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4、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辞职是劳动者向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或劳动关系的行为。《劳动法》第31条《劳动合同法》第37条规定了劳动者可以提前30天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如果没有双方约定的超过30天的提前通知期的规定,则在劳动者通知30天后,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或劳动合同解除。

8楼:华律网

书面形式不是合同生效必须条件。合同订立可以采用书面形式或者口头形式,除非是法律规定必须采用书面形式的,否则口头达成一致的合同同样成立。合同的形式即合同的表达方式,作为合同当事人意思表示的载体,对合同的效力产生一定的影响。

合同的形式可以分为书面形式、口头形式和其他形式。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采用书面形式或者当事人约定采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

需要注意的是,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而未采用书面形式订立的合同,不能当然认定其为无效。根据立法精神,对合同书面形式的要求主要是基于证据上的考虑,以便更容易地解决这类合同纠纷。也就是说,这里的“应当”不同于“必须”,即使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而未采用,但一方已经履行主要义务,对方接受的,该合同也成立。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十条【合同的形式】当事人订立合同,有书面形式、口头形式和其他形式。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采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当事人约定采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9楼:诚心为您咨询

合同不一定必须以书面形式签订,也可以口头形式,或者电子形式。

《合同法》第十条 当事人订立合同,有书面形式、口头形式和其他形式。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采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约定采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长城赞怎样以对联的形式来书写,长城赞为什么要以对联的形式来说呢! 5

1楼 高升腾展宏图 上联 登长城览神州风貌 下联 游故宫品华夏文明 横批 江山多骄 长城赞为什么要以对联的形式来说呢 5 2楼 发达发达杰 因为对联用词要求精准,含义深刻,平仄韵率好,读起来朗朗上口。容易记住,容易联想。所以长城赞要以对联的形式来说。 长城赞这副对联分别是从哪几个方面来写长城的 3楼...

教学组织形式当中按一定要求是什么意思

1楼 d时遇 意思是说,老师在进行教学组织的时候,不要乱来,要有安排,有秩序的来,不要太松散。 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形式有什么不同 2楼 阿楼爱吃肉 一 两者的分类不同 1 教学组织形式的分类 按组织结构分,有全班的 小组的和个别的三种形式 按师生交往分,有师生直接交往和师生间接交往两种形式。 2 教...

教师招聘考试面试内容和形式是什么呢?有人一下吗

1楼 黑龙江教师 1 在备课室中,一般会有复印的教材节选或教材 课本 。教材上通常会呈现相关习题,关于这点考生无需过多担心。 考试的教材通常选自苏教版 人教版 北师大版 每个版本内容大体相同,但编排有各自的特色 。若是数学广角之类的课,则一定是人教版。 若对于教材版本不清楚且无从得知,在说教材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