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向日葵幼苗叶子发黄怎么办,向日葵要怎么养

2021-05-08 06:13:42 字数 1922 阅读 6842

1楼:无敌高手

如果光照充足的话,还是叶片变黄,那么肯定是叶片经过一定时期的生理活动后细胞内大量的代谢产物,如矿物质积累,引起生理功能衰退而死亡(叶绿素破坏)。

2楼:小雪

浇花要见干见湿,浇就浇透,然后在等干透了浇,每次喷一点,表面是湿的,根部可能缺少很严重了,另外盆太小,不适合种向日葵,即使是观赏向日葵,根系也很发达的。需要大一点的盆,另外叶黄了,喷多菌灵1000倍溶液,无论是水多还是暴晒或者细菌感染引起的叶片发黄都可以。忘采纳。

3楼:匿名用户

只能留一颗,土不要太湿,你花盆里的土好像太少,土干时松土,

4楼:匿名用户

那两片是子叶,本来就要落掉的,上面的才是真叶。

盆好像是小了点、土也少,换个大点的盆嘛。

长得还是不错的。

5楼:匿名用户

向日葵对于阳光的需求非常高。

如果光照充足的话,还是叶片变黄,那么肯定是叶片经过一定时期的生理活动后细胞内大量的代谢产物,如矿物质积累,引起生理功能衰退而死亡(叶绿素破坏)。

建议你在**上买一瓶补充叶绿素的营养液,很便宜的。

你说的蚜虫类小虫子,是不会让叶子枯黄1/3那么多的……浇花要见干见湿,浇就浇透,然后在等干透了浇,每次喷一点,表面是湿的,根部可能缺少很严重了,另外盆太小,不适合种向日葵,即使是观赏向日葵,根系也很发达的。

需要大一点的盆,另外叶黄了,喷多菌灵1000倍溶液,无论是水多还是暴晒或者细菌感染引起的叶片发黄都可以。

6楼:翔哥

你 种太多了只能种一棵

7楼:匿名用户

你的盆太小,且土不够多,

向日葵要怎么养

8楼:百度网友

一、播种

土壤以泥炭土、培养土以及混合土壤最好,记得覆土不要太厚。向日葵在任何季节都能播种,所以播种的具体时间是由拱花时间来决定。

二、定植

小苗子在育苗盘中长到五厘米以上就可以定植了。定植最重要就是土壤了,一般采用培养土、腐叶土、粗沙混合而成,这样的土壤既能够保证土壤的排水性,还具有极高的保肥性。

三、花期管理

在向日葵生长期需要每个月都进行一次施肥,在保证株形花形的同时可以适当的摘心,让分枝也能开花。向日葵开花的时间、花朵的大小都跟光照分不开的,光照强、时间长,花朵会早开一些,花朵也比较大;而冬天的光线弱、时间短,开花的时间会有所延迟。

四、苗期管理

在播种初期,为了避免小苗出现徒长的情况,每天要保证植株有充分的光照。此时的小苗吸肥力不是很强,为了避免植株的茎干太粗,不利于后期的扦插,肥料暂时不要施加。到了花蕾萌发的时候,就要开始施加肥了 。

五、水份的管理

向日葵是一种喜水的植物,对于水资源是需求量比较大的。在夏季天气较为炎热,我们则必须保持充足的水资源给向日葵,最好是一天能够浇水两次,在早晚各一次。否则水分不足,很容易导致向日葵出现萎缩的现象。

9楼:匿名用户

一:定植及养护当幼苗出齐后陆续间苗,每穴留1株,苗高7至8厘米时可定植。

二:盆土以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为好。定植时盆底施足基肥,掘取苗时尽量多带土,少伤根,以使植株较快恢复。

三:矮生向日葵喜阳光充足和温热环境,不耐阴,不耐寒。

四:生长期每20天施肥1次,但开花前应追施2至3次稀薄的磷钾肥。

五:经常保持土壤的湿润状态,尤其夏季高温、干旱时需及时浇水。

六:为使主枝顶芽健壮生长发育,可摘除(腋)芽。对于茎杆稍高的应设立支柱,防止风吹倒伏。

七:开花时进行人工授粉,可提高结实率。

10楼:一草一木皆世界

盆栽向日葵如何养护,学会这3点,养出株株爆盆的向日葵

怎样把观赏性的向日葵养活?

向日葵下面叶子变黄是什么原因,向日葵叶子变黄怎么办? 5

1楼 匿名用户 向日葵叶子变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 水黄 嫩叶淡黄,老叶也渐暗黄。原因是积水久湿 土壤缺氧 部分须根腐烂。应控制浇水并停止施肥。 2 肥黄 新叶肥厚有光泽,但叶面凹凸不平,老叶渐黄而脱落。这是由于施肥过量造成的。应立即停肥,适当多浇水,向盆内撒些萝卜或小白菜种子,出苗几天后拨去,...

向日葵名字怎样来的,向日葵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1楼 百度用户 它一直面向太阳,长得又像葵花 2楼 段先绅 一种向着太阳生长的植物 3楼 匿名用户 是因为向日葵老是朝着太阳转 向日葵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4楼 因花会随太阳转动而有这个名字。 向日葵 别名 太阳花 是一种可高达3米的大形一年生菊科向日葵属植物。其盘型花序可宽达30厘米。 向日葵种子叫葵...

梦见向日葵是怎么回事梦见向日葵开花如何解读

1楼 严嘉志隐艺 您好,仅供参考,切勿当真,梦见一片没有开花的向日葵是怎么回事梦境的开示 脚踏实地去完成一件事情的愿望很强烈呢!做计划和行事都变得平稳起来,是适合做大事的时机哦!同时,好运会因为你的笑脸而来。 今天要多多利用这个法宝哦!此外,平时不太好的习惯,会在今天给你造成不小的损失哦!不要埋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