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有哪些,水果型黄瓜对环境条件有哪些要求

2021-05-08 05:04:27 字数 1961 阅读 7887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温度。水果型黄瓜喜温,不耐寒,但也不耐高温。其生长适温为白天25~32℃,夜间14~16℃,10℃左右的昼夜温差有利于水果型黄瓜的生长。

水果型黄瓜的根系对温度十分敏感,适宜的地温是20~23℃,原则上应保持地温15℃以上。当地温低于12℃时,根系不伸展,根毛停止发生,吸水吸肥受抑制,导致地上部生长受阻,叶色发黄,甚至沤根导致植株死亡。发芽期适温28~30℃,出苗期(播种至子叶)适温28~30℃。

苗期白天适温20~24℃,夜间10~12℃;开花结果期白天适温24~30℃,夜间14~16℃。

水分。水果型黄瓜喜湿、怕涝,不耐旱,要求较高的土壤含水量和空气湿度。一般土壤绝对含水量20%左右,空气湿度70%~80%最适水果型黄瓜的生长。

在苗期要注意控制水分供给,防止湿度过大而徒长或冻伤根系。

光照。水果型黄瓜喜光,光照充足有利于提高产量,但耐弱光能力较强,在冬春保护地栽培仍能取得高产。苗期给予8~11小时的短日照有利于促进雌花分化。

土壤。水果型黄瓜喜肥,要求充足的肥料**,有机质丰富的肥沃壤土最有利于水果型黄瓜的生长。最适宜的土壤ph为6.

4~6.8,在ph5.5~7.

6的范围内均可正常生长,施肥时最好施用腐熟有机肥,并注意氮、磷、钾的均衡**,特别是注意补充钾肥和微量元素肥。

葡萄对环境条件的要求

2楼:超级晨雾的光

1,温度

葡萄生长时所需最低气温约12℃-15℃,最低地温约为10℃-13℃,花期最适温度为20℃左右,果实膨大期最适温度为20℃-30℃。

2,水分

葡萄对水分要求较高,严格控制土壤中水分是种好葡萄的一个前提。葡萄在生长初期或营养生长期时需水量较多,生长后期或结果期,根部较为衰弱需水较少,要避免伤根免影响品质。

3,光照

葡萄在正常生长期间必须要有一定强度的光照,但光照太强时特别是葡萄进人硬核期较易发生日灼病,这时可采取套袋或植株留叶时尽量留住能遮住葡萄果实的叶。而日照不足时,易造成开花期花冠脱落不良,受精率低。

4,土壤

葡萄虽然在各种土壤(经过改良)均能栽培,但以壤土及细砂质壤土为最好,砂质土虽透气性能好.但保肥保水能力较差。壤土介于砂质土与粘质土之间。其保水保肥能力较强,多数较为肥沃,在葡萄生长旺盛时,较易流花和单性结果,在高温光照条件好时,结实好、产量高。

5,营养

葡萄与大多数作物类似,其生长所需营养元素,大约有17种:碳、氢、氧、氮、磷、钾、钙、镁、硫、铁、锰、锌、铜、硼、钼、氯、钴,基中碳和氧是光合作用时得自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氢则来自土壤中的水分,其余各元素除了氮外,多数由根部从土壤中吸收。

3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太多的要求,除了沙漠和海边酸、碱性太大的地方以外,其它的地方都可以栽种葡萄对环境条件的要求 1、葡萄是喜温植物。初春气温10oc开始萌发,温度越高,发芽越快。开花期以25-30oc为宜,遇低温(15oc以下)、雨雾、旱风,

黄瓜的生长环境、生长过程分别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喜温不耐寒和高温,需要昼夜温差大的环境。阳光充足且日照时数多,这样的黄瓜水分多,营养价值高。生长过程,发芽,幼苗,初花期,结果期。

1、黄瓜是一定需要光照充足的地方才适合它的生长的,喜光蔬菜,光照充足有利于提高产量。黄瓜为短日照蔬菜,但不同生态型的品种对日照长短要求不同,华北型黄瓜对日照长短要求不严,华南型黄瓜有一定的短日性。总的看8~11小时的短日照有利于雌花分化和形成。

2、黄瓜的肥料一定要是有机肥,或者是农家自制的肥料。在粘性土壤上栽培黄瓜,土壤通气性差、排水不良,早春增温慢,黄瓜苗期不易发苗,生长慢,但坐果后生长速度加快,即“发老不发小”。在粘性土壤上栽培早春要注意采取保温和增温措施,防止沤根等现象发生,栽培中也要加强施入有机肥。

3、肥沃的土壤也很关键,实际上还应重视钾肥的施用,特别是多年种植黄瓜的保护地更要加强钾肥管理。黄瓜较喜欢硝酸性氮肥,氨态氮不利于根系活动,所以施用硝态氮或尿素等较安全,但要注意施肥方法。

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是什么,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有哪些?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椰子生长发育最适年均温度为26 27 ,最低年均温度不低于24 ,日温差不超过5 7 ,也能忍受偶而低温或短暂极端0 低温,但果实生长发育受到影响,热带边缘地区发展椰子对低温要特别注意。海南岛地处热带边缘,年均温度24 25 ,最冷月均温17 20 ,年日照时数1750 275...

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是什么,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有哪些?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一般认为番石榴生长繁茂而果实硕大的地方也适于澳洲坚果生育。因此澳洲坚果的适应性相当广泛。 1 温度 据澳大利 带水果研究所的研究,澳洲坚果的适生气温是10 30 ,以15 30 生长量最大,20 25 干物质积聚最多,10 生长停止,超过30 生长受严重干扰,叶褪绿,随后皱缩。...

芦蒿的种植土壤要求有哪些,芦蒿对环境条件有何要求?

1楼 匿名用户 芦蒿种植应先灌溉条件好 土壤肥沃的沙壤土地栽植。栽种前耕翻晒垡 每亩施腐熟有机肥3000 4000公斤或腐熟饼肥150公斤 整地做畦,畦宽1 5 2米,深沟高畦。 9 10月结合浇水每亩施尿素10公斤。 芦蒿对环境条件有何要求?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芦蒿为耐寒多年生蔬菜,性喜冷凉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