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和褥子有什么区别,床垫,褥子,床单,被子有什么区别

2021-05-08 05:02:15 字数 1276 阅读 8253

1楼:佳尼斯

床垫----直接铺在床板上的,上面再铺褥子床单的,也可以不铺褥子,直接铺床单。比如席梦思。

褥子---一般是棉花做成的,也有动物皮毛的。铺在床上的,比被子小,类似于床垫,但一般不直接铺在床板上,确切的说是铺在床垫上面的,而且上面还铺床单。

床垫,褥子,床单,被子有什么区别

2楼:nj玉玲珑

一、来棉被、棉褥、床垫的用途不自一样。bai

棉被、棉褥、床垫的用途不du一样,棉被是用来

zhi盖在dao身上的,棉褥、床垫是用来铺在床上、睡在身下的,这是根本的区别。

二、棉被、棉褥、床垫的尺寸大小不一样。

棉被因为要盖住全身,因此一般在宽度上要宽于棉褥和床垫。棉褥和床垫的尺寸一般与床一样大。

三、棉被、棉褥、床垫制作材料不一样。

棉被、棉褥、床垫有可能都是棉做的;棉被、棉褥、床垫也有可能是其他材质,如晴纶、各种羊毛、驼毛等质、丝棉做的。

但棉被为了保持温暖、柔软、舒适的感觉,一般均采用比较柔软、保暖、材质轻盈的材料制作。

而床垫、床褥因为是铺在床上、垫在身下,对材质轻盈的要求没有棉被那么高。选择材料上与棉被有区别。有可能还是沉重结实的棕作的,而一般情况下,棕基本不会用于制作棉被。

扩展资料

棉被、棉褥与床垫因为功能不同,在使用棉被的地方,经常将新棉花打成棉被,蓬松柔软。待棉被盖久后,棉花变得老旧、硬化时,为节约物料,老百姓经常将旧棉被改打成棉褥与床垫。

这样,一方面,可以废物利用,物尽节约;另一方面,由于棉褥与床垫是垫在身下,对材质要求没有棉被高,棉被做成棉褥与床垫,也延长了物料的使用期限,一举多得。

3楼:老衲上面

床垫----直接铺在床板上的,上面再铺褥子床单的,也可以不铺褥子,直接铺床单。比如席梦思专。

褥子---一般是棉花属做成的,也有动物皮毛的。铺在床上的,比被子小,类似于床垫,但一般不直接铺在床板上,确切的说是铺在床垫上面的,而且上面还铺床单。

床单---铺在褥子上的,直接接触人的。人就睡在上面。

被子----盖的那个。

4楼:匿名用户

床垫是床板上需要bai垫的第一层,为了du增加床的高zhi度或者舒适度,比如我dao们常说的席梦思,专就是床垫。褥子俗称垫被,属就是一床棉被,平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在身下,睡着更软更暖和。床单铺在褥子上,因为被子脏了不好洗,床单可以经常换洗,所以铺上更干净。

被子就不用说了吧,睡觉时盖在身上的,有厚有薄。床上用品很多的,现在明白了不~~

梦见床上垫稻草有灰尘,梦见床上有稻草和烂被子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稻草,表示你未来的生活将充满空虚和失望。 梦见自己睡在铺有稻草的床上,稻草上有席子,床上还有水。但是一点也没感觉到冷!母亲还帮我擦水! 2楼 匿名用户 白天太累了吧,晚上才会梦到这么,多想一些开心的晚上梦到的就是开心的 3楼 匿名用户 梦见自己睡在铺有稻草的床上,稻草上有席子,床...

亦博气垫bb霜n和c有什么区别,IOPE气垫BBN和C什么区别

1楼 大爱诗爽 n是自然色系,遮盖力比较差,但是轻薄 c是遮瑕系列,遮盖力比n的强,不过也不是很厚重。这个看你自己本身的 质地,如果本身 没有瑕疵斑点,比较白皙,建议选择n 如果本身需要遮盖力强的,建议选择c。还有21和23两个色号,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粉扑是特别设计的,双层结...

摇臂钻床Z1与Z2有什么区别,摇臂钻床Z3050-16/1与Z3050-16/2有什么区别?

1楼 专业维修摇臂钻 1和2就是差在主轴上了,2的主轴有一个保护,大头的,,,其他的都一样 液压z3050摇臂钻床有哪些区别 2楼 济宁钛浩机械 z3050 16,大写字母z是钻床的简称,30为摇臂 后面50为钻孔直径 16为臂长,z3050 16摇臂钻床适用于在中 大型零件的钻孔 扩孔 铰孔 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