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米饭能存放多久,存放在冰箱里的米饭可以放多久

2021-05-07 22:24:14 字数 4389 阅读 4112

1楼:匿名用户

1.煮熟的米饭存放在冰箱冷藏室,温度在零上4度左右时可以放3天左右。

2.但米饭最好当天吃完。

2楼:领悟

装入保鲜盒,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两天没有问题。但是,吃的时候,要在锅里或微波炉内热透了(充分杀菌),才能吃。

米饭,是中国人日常饮食中的主角之一,中国南方主食。米饭可与五味调配,几乎可以供给全身所需营养。大米性平、味甘; 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留有胚与糊粉层的大米饭含有人体90%的必需营养元素,且各种营养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米饭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于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饭低,上古的华夏民众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时的烹煮效果,就发展出较饱满的米饭。

米饭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糙米饭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含量都较精米米饭中的要高,但米饭中的赖氨酸含量较低。

3楼:今天也想喝酸奶

具体要看气温,夏天最多只能放一餐饭,比如中午的晚上不馊,明天早上就会馊,如果晚上加热一下还是能放到明天早上的,冬天天气冷就很好放了,最多放两三天都不成问题,不过不好吃不新鲜。

拓展资料煮米饭技巧

1)做米饭时,在大米中加少量食盐、少许猪油,会使饭又软又松。

2)往水里滴几滴醋,煮出的米饭会更加洁白、味香。

3)米饭做夹生了,可往饭锅里倒点米酒,再煮一会便成。

4)剩饭重新蒸煮,可往饭锅水里放点食盐,吃时口感像新饭。

5)可以往米饭里加点油,这样煮饭时水就不会溢出来。

米不能多淘久泡

米中含有一些溶于水的维生素和无机盐,而且很大一部分在米粒的外层,多淘或用力搓洗、过度搅拌会使米粒表层的营养素大量随水流失掉。同时,米也不宜久泡。如果淘洗之前久泡,米粒中的无机盐和可溶性维生素会有一部分溶于水中,再经淘洗,损失更大。

4楼:一个凡凡

四个季节都要不同的保存时间,如果,有可能的话,就不要吃隔夜的

5楼:匿名用户

说不准,具体要看气温,夏天最多只能放一餐饭,比如中午的晚上不馊,明天早上就会馊,如果晚上加热一下还是能放到明天早上的,冬天天气冷就很好饭了,最多放两三天都不成问题,不过不好吃不新鲜。

存放在冰箱里的米饭可以放多久

6楼:迪奥凝脂

最多不要超过一天。

剩米饭储存不当带来的危险比加热不当更大。

关键原因在于,米饭在常温下容易版滋生芽孢杆菌。

正确的储存方法是,将剩饭在常温下降温1小时(不超过1.5小时),然后放入冰箱冷藏,保存时间别超过1天。剩权饭不宜反复加热,最好一次加热后全部吃完。

用微波炉加热时,应适当搅拌,以避免食物灭菌不彻底,增加食物中毒风险。

扩展资料

剩米饭如何保存

1、米饭移到大小适当的小锅

吃剩的白米饭不要放在原来的大锅中保存,因为大锅不方便放进冰箱冷藏,所以最好把剩米饭放进有盖的小锅里,再放进冰箱冷藏。

2、饭粒搅拌松散

剩米饭移到小锅后要用饭匙把饭搅拌翻松再放进冰箱,如果还没完全冷却,可以先放置于餐桌或通风处,等到完全冷却后再放入冰箱保存。

3、加盖冷藏

冷却的米饭加盖放进冰箱冷藏保存,加盖可以防止饭的水分被冰箱吸收,同时可以避免米饭沾染上其他食物的味道。

7楼:笨拙的

不要超过当天最好,否则对身体建康有害。

熟米饭在冷藏能放几天

8楼:浅唱着的情歌

有两种情况:

1、如果熟米饭没有在冷却后再放入冰箱,食物中心就容易发生质变,而且食物带入的热气会引起水蒸气的凝结,促使霉菌的生长,从而导致整个冰箱内食物的霉变。放置时间不宜超过20小时。

2、如果将剩饭在冷却之后再放入冰箱的话,就可以起到抑制细菌的效果,让食物的腐败速度变慢,这样下次就可以继续吃。在冷藏室放置不宜超过3、4天,且冷藏室的温度不宜高于4度。

扩展资料:

剩米饭保存方法:

1、把米饭移到大小合适的小锅里。

剩下的米饭不应该存放在原来的大锅里,因为大锅不方便冷冻,所以最好把剩下的白米放在小锅里,然后放到冰箱里冷冻。

2、使米粒松散。

剩下的米饭在放进小锅后用勺子搅拌松开。如果未完全冷却,可以放在桌上或通风处,完全冷却后存放在冰箱中。

剩饭失水后会变硬,但因热产生的水气却容易使饭变质。松弛的米饭直到下次使用时才会变得结块,而且当米饭还热的时候搅拌起来会更容易。如果冷却后变硬,尤其是冷藏后,就不容易将米粒分散开了。

3、加盖冷藏

冷却的米饭被盖好并储存在冰箱里。盖子可以防止水被冰箱吸收,也可以防止与其他食物的味道混合。

人民网——剩饭到底能不能吃?可以吃但要注意保存和加热

人民网——隔夜的米饭不宜多吃 剩米饭如何保存

9楼:狮城剑客

我放过最多三天,这是新蒸熟米饭晾凉到室温之后放在冰箱冷藏的。

时间再长了,估计就要变质了,就算不坏,味道也大不如前。所以冰箱保存东西最好别超过一天一宿,也就是24小时。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是太多的话,2天内是可以的 但如果多了话可维持到3到4天冷藏室不是保险箱。即便放在冷藏室里,绿叶蔬菜也只能保存3天左右,其他蔬菜最好一周内吃完,避免营养价值下降。同时,冰箱也有局限性,它不能解决霉菌繁殖的问题,面包馒头之类放在冰箱里照样长霉。

同时,还有很多耐冷的致病菌不怕冰箱温度,特别是鱼虾等水产品。所以,剩饭剩菜从冰箱里取出来之后,一定要彻底加热,杀灭微生物。淀粉老化最适宜的温度为2℃~6℃,恰恰是冰箱冷藏室内的温度。

也就是说,冷藏会大大加速米饭变硬,使其难以被人体消化吸收。特别是肠胃功能较弱的儿童、老人和病人,吃冷藏后的米饭更是不利。米饭在低于-18℃时不会发生老化,所以剩米饭只要放进冷冻室就行了。

冷冻保存的米饭再次加热时,口感明显要比冷藏的米饭更柔软,吸收也更好。因此建议冷冻不要冷藏。

11楼:匿名用户

熟米饭在冷藏冰箱中能放二十四小时的最佳存放时间,长了就不会保鲜了,

12楼:匿名用户

隔夜米饭要看情况而定,如果是夏天这个情况一般都要放到冷藏里,一般可以放两天。超过了两天最好是不要再食用,如果是冬天可以不放冰箱,放在外面就可以使用。但是不能超过一天。

所,所以饭可以放到冷藏里放两天,以为可以正常使用。

13楼:匿名用户

两三天吧 最多了 最好不要吃剩饭哦 做饭的时候吃不完 第二吨炒着吃 不要放冰箱好几天 这样米饭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14楼:微

你好,米饭建议两天内,如果超过三天就不理想了,当然吃还是可以的但是口感明显不一样了。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放置一两天。冷藏保鲜基本是两三天。

16楼:匿名用户

我做寿司的米饭,里面加了寿司醋,放在冰箱里三天了,我在口感上尝不出有什么不太好或者坏掉的味道。但是理论上来讲还是放的时间越长细菌含量越多,实在吃不完的话可以放在冷冻层,吃之前微波炉解冻就好,这样保存的时间可以久一点

17楼:匿名用户

熟米饭的话,如果放在冷藏室里的话,最少也就一天到两天的时间吧,再多的话也还是不要使用了,润微米饭的话,如果是过期了,坏了的话,实用的话,会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18楼:我超吖

食米饭如果放在冰箱里面,一般24个中还可以,如果多斤了,但是不会烂,但是不好吃那个质量就变直了。

19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必要放几天,因为放时间长了对米饭的质量不好,所以放个两三天是没问题的,太长是不行了。

20楼:匿名用户

嗯,聪明,反正冷嘲讽能放几天,然后要放上一天就可以去炒出来的米饭是相当的好吃。

21楼:匿名用户

如果密封放冷藏一般能放两到三天没事。

22楼:匿名用户

保险两天内。毕竟安全第一嘛。

也可以维持三四天。

23楼:匿名用户

冷藏能放很久,但为了身体健康没必要放那么多天。

24楼:匿名用户

冷藏一般3天内都不会坏

25楼:躺在现现怀里

我觉得最好还是不要在冷藏里放。就是最好还是不要要

26楼:几句话抚

夏天不过三天,冬天可以很久

27楼:柠栀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煮熟的肉放冰箱里可以放多久,煮熟的肉怎么保存不影响口感?能放冰箱几天呢。

1楼 匿名用户 a 冷冻室内温度约 18 。可存放新鲜的或已冻结的肉类 鱼类 家禽类,也可存放已烹调好的食品,存放期约3个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冻需保存很长时间的新鲜鱼 肉类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证食品的新鲜风味。 b 冷藏室温度约为5 ,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约一星期,水果 蔬菜应存放在果菜盒内 温度8...

正常情况下煮熟的菜放冰箱里大概可以存放多久

1楼 匿名用户 剩下吃不完的肉类。或者瓜果蔬菜用保鲜膜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可以保存两天。但是放进冰箱之前最好用浅口的碗装好,等剩菜放凉到常温的时候再入冰箱,这样食物温度会比较均匀,不会那么容易变质。 2楼 匿名用户 煮熟的食物在冰箱里放一两天是没问题,尽量不要放太长时间,尽块早些时候把它吃完。在吃之前...

小米不放冰箱可以放多久,冬天,鸡蛋不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1楼 长虹美菱股份 建议您将食品存储好,用东西包装起来,那样会更加方便的存储,估计能放1年,谢谢。 2楼 整形 放在真空袋可以放好多年。 鸡蛋不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3楼 谬寒云虢怜 第一 保存鸡蛋的窍门 1 买回来的鸡蛋一定要放在冰箱里储存。 4楼 长虹美菱股份 鸡蛋的保质期,在美国等国家,通常被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