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种植 管理 甜瓜 西瓜,大萠里如何种植香瓜和西瓜以及怎样才能科学种植

2021-05-07 21:17:05 字数 663 阅读 8115

1楼:匿名用户

西瓜种皮坚硬,出苗困难,播种前先用50度温水浸种,不断搅拌至水温降到20度~30度后,再浸12~24小时,然后用湿布包好种籽,放在20度~30度处催芽,每天用20度~30度温水淘洗一次,经5~6天微露幼根时即可播种。

播种方法有浸种催芽育苗移栽、催芽直播和干籽直播三种。用浸种催芽育苗移栽的可提早在2月下旬播于冷床,出苗后至2**叶时移入营养钵。如用塑料小棚覆盖还可适当提前播种,苗龄30天左右,育成4~5片真叶的大苗移栽。

催芽直播者于3月中旬播种,使盛果期在梅雨季节前,减少落花落果,可达到早熟高产。干籽直播因苗期过长,不提倡使用。

甜瓜里可以种西瓜吗

2楼:绿蓑江上

西瓜地里可以套种甜瓜。西瓜满地爬,甜瓜挂满棚架。

在山东省在镇农技部门指导瓜农采用“西瓜+甜瓜”套种模式,使支撑大棚的立柱同时成了甜瓜苗的攀附支架。在该种植模式下,亩产西瓜7000余斤、甜瓜800余斤。

还有进行西瓜、甜瓜与棉花套种,每亩可产大麦250公斤、西瓜3500公斤或甜瓜1000公斤、籽棉225公斤,每亩产值3500-4700元

3楼:

能种西瓜,有抗重茬品种

大萠里如何种植香瓜和西瓜以及怎样才能科学种植

西瓜怎么种植方法如下,西瓜的种植和管理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1 整地 基肥 土壤深翻晒白半个月,亩用生石灰50 75公斤撒施,再进行碎土整畦,做成连畦带沟2 5m,畦高一边为40cm,另一边为20cm的倾斜畦 在靠高畦一侧挖深度为25cm 宽度为40cm的种植沟 沟中亩施腐熟农家肥1000 1500公斤 三元复合肥25公斤 硼砂1 5 2公斤...

家里有几个西瓜子,怎样才能种出盆栽,而且还会长出小西瓜

1楼 柚子衬衫 最好别用花盆吧,用个大点的盆子装土种西瓜,不然泥土不够,西瓜根吸收不了营养,很容易挂的!我那番茄盆栽就是,种了几个月,我给拼命浇水护理才长了2厘米 大家怎样种西瓜子盆栽 2楼 77年的鱼 首先盆栽的容器 西瓜根系发达,为了满足根系生长,需要有足够的养分,而养分的基本 是基质,这就需要...

种植南瓜过程中,怎样科学施肥,需注意些什么

1楼 云种养 苟老师南瓜的需肥特点 南瓜喜有机肥料,应根据植株生长与土壤肥力状况来确定施肥量及养分组合。如瓜蔓生长点部位粗壮上翘,叶色深绿时不宜施肥,以防徒长 化瓜 如叶色淡绿或发黄,则应及时施肥。 南瓜四大施肥过程 1 南瓜的基肥 因为南瓜根系发达,吸肥能力强,冬前要深翻30厘米,翌春翻二犁。每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