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车厘子为什么两个连在一起

2021-05-07 18:07:58 字数 2039 阅读 7509

1楼:向无名者致敬

樱桃又名楔荆桃、莺桃、车厘子,拉丁名:cerasus pseudocerasus (lindl.) g. don,双子叶植物纲,蔷薇科,蔷薇目,李属,樱桃亚属。

**为在五十颗樱桃中发现的连体樱桃,总共发现了三对,每对连体樱桃只有一个果柄,两个果实部分连在一起,果核并没有连在一起,如果分离开两个果实,比自然的果实、口味和颜色上并没有明显的区别,但是略小。经过调查,我觉得连体水果的形成主要有下面几种原因。

一,两朵花离得太近了,结果实的时候就长在了一起,网上有人展示猕猴桃的连体果实就是这样形成的。这种因素对食用品质和安全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我觉得这不是造成连体樱桃的原因,因为樱桃每一朵花都有0.

8-1.9cm的花梗,**里的这种连体是两颗果实只有一个果柄,两朵花离的再近也不太会使果实自己连在一起。

二,种子的基因突变造成所有体细胞变异,配子可能有没有变异的但是我们吃的樱桃的果肉(其实是真正的果皮)属于体细胞,所以不需要考虑未产生变异的细胞。造成种子基因突变的原因很多,包括辐射,很多辐射使种子发生变异的实验,比如将一些作物种子(如辣椒等)带上人造卫星后,经太空射线照射,所培育出的果实,不仅大,而且色泽鲜艳,当然也会有果实变小,色泽变得不鲜艳的。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果实变异,还需进一步了解。

(需要注意的是,种子上天走一遭,只是完成“太空升级”的第一步罢了,真正繁复的工作,是随后进行的地面培育、筛选和验证。)这个原因也不太可能是我所看到的连体樱桃的产生原因,因为买的这几十颗樱桃中有连体性状的只有四五个,而种子变异会造成绝大部分果实都是连体。

三,连体水果主要是果树花蕾在授粉期间,花芽分化期温度过高、土壤干燥,孕育花苞过程中基因发生变异,开花时一朵花里面会产生两个雌蕊,就成了这种“连体果”。在正常情况下,甜樱桃每朵花只分化1个雌蕊,但在夏季高温干燥时,1朵花可以分化出2~4个雌蕊,开花结果后,能结出2~4个果连在一起的畸形果,例如在1997年夏北京地区高温干燥,1998年此地区生产的樱桃连体畸形果比例较多。这种情况就是体细胞发生变异,只会造成少量樱桃发生连体现象,不过,这里的“少量”比起自然条件下由仅仅基因复制错误引起的变异,也算是很多了,这就是我能在几十个樱桃中找到三个连体樱桃而找不到白色或者别的奇怪的性状的樱桃的原因。

干燥和高温引起双雌蕊大概可以解释我所看到的连体樱桃了。

俗语中的“歪瓜裂枣甜”,也不尽然,一方面,果蔬在成熟前受到逆境胁迫影响,果实内乙烯加速合成,可以促进可溶性糖类物质含量上升,促进果实更早成熟。因而,相对于那些尚未成熟的果实而言,它们已经成熟了,果实应有的风味已经开始体现出来;另一方面,过度的胁迫反而适得其反,有一个著名的“南瓜实验”,在一只生长中的南瓜因不断加固钢圈,最后南瓜果肉变得像木头一样,无法食用。

四,在受粉分化过程中其他环境异化造成,比如激素用量不足、温度变化大等因素都可导致水果畸形,但出现这种畸形水果的概率不大。

2楼:彩色的风三

长出来的时候,基因突变造成的连体果子。

3楼:树洞与光明

属于基因突变的品种,没事,可以吃的

车厘子种植一株能结果吗

4楼:杏花春雨

如果措施得当,车厘子(大樱桃)种植一株能结果。

车厘子(大樱桃)属于异花授粉植物,需要配置授粉树或者在一株树上嫁接2-3个不同的大樱桃品种,互相授粉,才能正常结果。如果只栽植一棵普通的大樱桃树苗,座果率非常低,甚至不结果。

去年在**买了一颗樱桃树,买的时候卖家说是车厘子,求懂行的帮我鉴别一下,谢了!

5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中华小樱桃树,不是大樱桃,大樱桃就是所谓的车厘子。

6楼:农民工大叔

这个是大樱桃树,叶子边有边剧,很粗糙应该是

请大神们鉴定一下这两颗是车厘子苗吗?前两张是一颗树....网上买的。有点迷茫了...

7楼:风声

樱桃(学名:cerasus pseudocerasus),是某些李属类植物的统称,包括樱桃亚属、酸樱桃亚属、桂樱亚属等。乔木,高2-6米,树皮灰白色。

小枝灰褐色,嫩枝绿色,**或被疏柔毛。

朱和周两个姓起名字,起在一起,把谢和朱两个姓连在一起取什么名字

1楼 duende恶魔 朱周臣 的名字算命结果 繁体 拼音 五行 笔划 姓名学解释 朱 朱 zh 木 6 清雅伶俐,天生聪颖,多才巧智,中年隆昌,有爱情厄,晚年吉庆。 吉 周 周 zh u 金 8 聪明伶俐,多才多能,中年成功,晚年劳神。 吉 臣 臣 ch n 金 6 清雅伶俐,多才巧智,精明公正,...

两个胖子加在一起是什么,两个胖子在一起猜一中国地名

1楼 匿名用户 就像一加一一样 它的答案太多了 可以是任何数字 因为数字是很神奇的东西学过数学吧 想过没有 知道为什么叫数学 而不教学数吗 数学不就是学数字吗 你是这样想的对吧 我个人认为 之所以叫数学 是因为我们是在拿数字做学问而不仅仅是学数字 你的问题很有意思 我是胖子哦 哈哈哈哈 智者见智 仁...

表情猴太阳兔子连在一起什么意思,三个表情猴太阳兔子连在一起什么意思

1楼 月掩门 一种是使用蓝牙连接,需要你打开荣耀手机蓝牙开关,查找并连接 杆后就可以使用了 这三个猴子的表情连起来是什么意思 2楼 偶素浅小浅 你好,应该是 我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听到,什么都不知道。 女生给男生发了3个兔子的表情,这是啥意思 ? 3楼 兔子乱跳呗,应该是心动的感觉,对不对 4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