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服发霉了,上面有白点,如何能把它洗掉

2021-05-07 13:09:46 字数 4798 阅读 6650

1楼:老弗说情感

可以用白醋将发霉给洗掉,以下是具体步骤:

所需工具:白醋一瓶。

1、首先拿来一条有发霉白斑和白点的黑衣服。

2、再拿来一盆水,倒上白醋。

3、把白醋搅拌均匀。

4、把黑衣服泡入醋水10分钟。

5、10分钟后,将黑衣服揉搓一下。

6、揉搓完之后,拿到水管处,冲洗出来,拿去晾干即可。

7、晾干后,可见发霉的地方全去除了,效果不错。

2楼:匿名用户

由于天气闷热空气潮湿,或换季的时候,洗过的衣服很容易长霉点,特别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长上霉点,是很郁闷的事情。

没关系,对付这些霉点,也有很多的方法:

绿豆芽;把嫩嫩的绿豆芽放在霉点上,双手使劲搓揉,是不是干净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绿豆芽接着搓,哼哼,颜色又浅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负有心人,霉点没有了,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哈哈,就这么简单,问题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后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透后,带着皂水取出,置阳光下晒一会,反复浸晒几次,待霉斑清除后,再用清水漂净;

丝绸衣物可用柠檬酸洗涤,后用冷水洗漂;

麻织物的霉渍,可用氯化钙液进行清洗;

毛织品上的污渍还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汤匙或硼砂二汤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内加一把软皂片、搅拌均匀)擦拭,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这种方法限用于白色衣物,陈迹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时。

3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黑衣服因发霉出现白色污渍可以尝试用“蓝月亮干衣预涂法”来去除:

1.衣服干的时候,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

2.涂后不要马上洗,静置5分钟,再用洗衣液常规洗涤。

3.您可以用蓝月亮手洗专用洗衣液,手洗专用洗衣液采用了专门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预涂,有效去除油渍、果渍等,不留痕迹。

如果还是没法去除, 建议您使用蓝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渍净加衣领净,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净衣物;

2. 往盆中倒少量水(约0.5升),用蓝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渍净(蓝月亮彩漂升级版)瓶盖量取彩色衣物色渍净、衣领净各1.

5瓶盖(各60克)加入水中,搅匀。放入衣服浸泡过夜,漂洗干净。

水量宜使衣服刚湿透,彩色衣物色渍净和衣领净用量根据水量相应增减。若浸泡过夜后仍有色渍未去除,可继续延长浸泡时间。

注意事项: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

4楼:久住大海心自静

衣服发霉有黑点怎么洗,不管多难去除的霉斑,都能轻松洗掉

5楼:汰渍洗护专家

衣服发霉如没有及时清洗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其实除了可以选择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机也可选择可以达到相同效果的洗涤产品。汰渍全效除菌洗衣粉联手舒肤佳含有舒肤佳的皂粒配方,秉承汰渍全球领先的合成洗衣粉技术,不仅能有效去除看得见的污渍,更能强力去除衣物上的细菌,令衣物真正干净,更好的保护家人健康。也可以试试汰渍全效洁净洗衣液,易于溶解和漂洗,而且性质更加温和。

6楼:

1.对于棉质衣物,诸如t恤,可以采用漂白法。

用料:漂白水。漂白水加热水兑稀,把衣服泡在里面一个钟头,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选用专门的漂白粉,否则易褪色。

2.浸泡法。

利用淘米水来浸泡有霉斑的衣物,时间要长一些,因为淘米水中的蛋白质可以吸附一些霉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较淡一些的霉斑。

3.酒精清洗法。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后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注意:彩色衣物暴晒易褪色。彩色衣物通风晾干用刷子轻刷斑点。

)对于霉斑依然较顽固的地方,可涂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热肥皂水反复擦洗几遍,然后只要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衣服发霉了,上面的斑点能洗掉吗?怎么洗?

7楼:匿名用户

是可以洗掉的。

1、不易排汗的化纤衣:可用刷子沾一些浓肥皂水刷洗,再用温水清洗,霉斑就可被冲掉。

2、透气通风的棉**:原色衣物可放在阳光下曝晒,染色衣物应放在通风处晾晒,等衣服干燥后再用刷子刷除霉斑。或用氨水20g:

1000c.c.水的稀释液浸渍,再用清水洗干净。

3、保暖的毛织品:手洗比干洗好,手洗时水温不要超过30度,并搭配选用织物专用洗剂。

4、棉质衣:如果衣服是白色棉质的,可以先用清水稀释漂白水,然后再把洗净的发霉衣物浸泡1-2个小时,再用清水搓洗即可去除霉斑。如果衣服不是白色棉质的,可以拿旧牙刷沾水,轻轻将霉刷掉,然后放着阴干后,最后再用熨斗烫过。

5、尼龙衣:将衣服罩上白布在阳光下曝晒数小时,衣服干燥后即可用软毛刷刷去霉斑。如果是油渍、汗渍导致的发霉,可用软毛刷蘸少许汽油在发霉处反覆刷洗,然后用干净毛巾反覆擦拭,放通风处晾干即可。

扩展资料

去除衣物霉斑,是一种去除衣服污垢的方法。

1.衣物上的霉斑可以先在日光下暴晒,后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绿豆芽搓洗。

2.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透后,带着皂水取出,置阳光下晒一会,反复浸晒几次,待霉斑清除后,再用清水漂净。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内加一把软皂片、搅拌均匀)擦拭,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这种方法限用于白色衣物,陈迹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时。

4.还可以用5%氨水或松节油揩拭,再用水洗涤,即可除去。

5.丝绸衣物可以用柠檬酸洗涤,后用冷水洗漂。6.麻织物的霉渍,可用氯化钙液进行清洗。

7.毛织品上的污渍还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汤匙或硼砂二汤匙)清洗。

8楼:弦音夜月

衣服发霉了,不同材质的衣服有不同的洗法,具体有以下几种:

1、棉质衣服出现霉斑,可用几根绿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复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霉点就会除掉了。

2、呢绒衣服出现霉点,先把衣服放在阳光下晒几个小时,干燥后将霉点用刷子轻轻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于油渍、汗渍而引起的发霉,可以用软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点的地方反复刷洗。

3、丝绸衣服上有了霉点,先将丝绸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点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点的地方,涂些5%的酒精溶液,反复擦洗几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4、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复擦拭,去掉污垢后,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后晾干,再涂上一些夹克油。

5、化纤衣服上生了霉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浓肥皂水刷洗,再用温水冲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9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请先查看衣物的洗涤标签,若衣物是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上的霉渍,可以用以下方法清洗:

一、需贮备的清洁产品:洗衣液、蓝色月光白色/彩色衣物色渍净、衣领净;

二、清洗步骤:

1、先将衣物用洗衣液洗净,并拧干;

2、(1)纯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的衣服,可使用蓝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渍净去除霉斑:

在半盆水(约2升)中加入蓝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钟,漂洗干净。若浸泡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将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添加1瓶盖本品,搅匀,放入衣服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注意事项: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质的白色衣服,可使用蓝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渍净结合衣领净去除霉斑:

往盆中倒少量水(约0.5升),用蓝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彩色衣物色渍净、衣领净各1.5瓶盖(各60克)加入水中,搅匀。放入衣服浸泡过夜,漂洗干净。

* 水量宜使衣服刚湿透,彩色衣物色渍净和衣领净用量根据水量相应增减。若浸泡过夜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继续延长浸泡时间(霉斑比较难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数天)。

注意事项:

1、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若不确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隐蔽处进行试用;且使用时应避免接触衣服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10楼:爱的紫兰云

洗净发霉衣物的复

方法其实有不少,制一些随处bai可见的生活用品都du对去除衣zhi物霉斑有很好的dao效果。比如牛奶、大米、白醋等等,都是除霉利器。接下来会逐一介绍清洗方法。

如果是白色的衣服发霉了,用淘米做饭时留下的淘米水,把发霉的白色衣服浸泡在水里约一整天,再漂净衣服,可以收获不错的去霉效果。

打一盆清水,在里面倒一些白醋和牛奶,使用原味牛奶,切勿使用含糖的甜牛奶。把发霉的衣服浸泡在掺有白醋、牛奶的水中搓洗一遍,再用正常洗衣程序洗涤干净,即可去除霉味。

4淘米水、柠檬汁、牛奶等虽说生活中常见,但一时要找出来也挺困难的。这里我推荐使用奥妙含金纺馨香精华的全自动深层洁净洗衣液。将适量洗衣液倒在霉斑处,静置5分钟左右,用力把霉斑处搓洗干净。

换一盆水,倒入适量洗衣液搅匀,再把衣服泡进去,按平常洗衣服的程序进行就行了。这样不仅能轻松去除霉斑,还能让衣服充满薰衣草香,直接跟霉斑霉味说拜拜了。

5如果发霉的是厚的毛绒外套,除霉的方法是把外套拿到阳光下暴晒,然后用柔软的细毛刷子轻轻刷掉霉斑。

end注意事项

奥妙全自动深层洁净洗衣液,我个人偏好怡神薰衣草味的,好闻还能去除99种污渍。

桑蚕丝质地的衣物不可机洗,不可绞干,在室内阴干即可。

11楼:蓝月亮洗衣科技

解决衣服发霉问题bai的妙招:du

1.先用洗衣液洗净衣服;

2. 倒半盆zhi水(约2l),用蓝dao月亮

衣服上面有个小黑点怎么办,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小黑点?

1楼 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有色衣服局部有污渍,可采用以下清洗方法 1 衣服干的时候,用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 可轻轻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2 如经过上述方法污渍仍无法去除,则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渍净 600g规格 瓶盖量取1 4瓶盖...

黑的衣服洗多了有点发白了,有什么办法能让颜色恢复吗

1楼 匿名用户 无法恢复了,洗掉色的衣服前先用盐水泡片刻再洗,或翻过去洗反面,晾反面,就会减少掉色 2楼 生如枫花 买一件一样的,新的。 3楼 崔越 白色的衣服可以用增白皂,黑色的我就不知道了。 黑色衣服怎样让它恢复原有颜色? 4楼 匿名用户 还原黑色衣物的颜色具体方法有 1 蔬菜汁还原黑色衣物,菠...

牙刷架上有像发霉一样的黑斑黑点,车内顶部出现像发霉一样的黑点,好多,该如何清洗?

1楼 赦生虫 肯定是霉菌了,建议你更换牙刷。 同时再给你个建议,换一个敞口的牙刷架。因为我们的牙刷在刷完牙以后是潮湿状态的,这种情况下如果把它放在封闭的环境下,很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霉菌,所以一般刷完牙后应将牙刷刷头向上放置在敞开的环境里,使它的水气自然干掉。 三个月建议更换一次牙刷 2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