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汽车就已经交了税了,为什么还要每年交车船使用税

2021-05-07 11:18:50 字数 1712 阅读 9386

1楼:金玉满堂

税是年年都要交的,交一次只管一年。你买车交的是购置税,年年交的是车船税。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2楼:牛年大吉

已经交了国税了,国家包括地方了吧,感觉再收使用税有点多余。难道买了车不是用来开的?

3楼:我类个错

很简单,你都有钱开车了,就该交点钱给国家,至于理嘛,呵呵,几行字的事

4楼:匿名用户

买车时交的是车辆购置税,是一次性的

车船使用税是另行收费

5楼:龙泉

1、买了汽车就已经交了税是车辆购置税与每年交车船使用税是不同。这两个税由不同的两个法律所规定,分别缴纳。

2、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

3、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

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

6楼:阮仲華

道理很简单,合法剥削,就问你服不服。

7楼:后来只剩算了

买车时税都一次**完了为什么还要交呢?这种税是怎么产生的?还是像强险一样强制性的?合不合理谁解释一下?

8楼:来生还要一起走

买车的时候是交的是车辆购置税;使用车的时候也要交税,交的就是车船使用税。

为什么还要每年交车船使用税:我国税收法案中,增加车船使用税,就要缴纳。不交就是逃税、偷税,这是违法行为,是要受法律制裁的。

车船使用税:是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车船税是有争议的,是否合理、以及征收标准都有争论,老百姓对车船税的意见,最根本的是和其他税种的重合与交叉。一些长期关注车船税的郑州市民表示,倡导节能减排有燃油消费税调节,均衡贫富有购置税调节,车船税的存在显得不伦不类。

9楼:匿名用户

早就没有车船使用税了,新法叫《车船税》。法律是国家定的,税收本来就是凭借国家权力直接剥夺你的部分财产权力,这个没有理由可讲,各国都是一样。想收多少,怎么说国家说了算。

不过是中国没有税收文化,国外是普遍接受只有税收和死亡不能避免,每一年都要交。

汽车交费一览:

1、购置附加税,上牌时一次交清;

2、养路费,每年必交;

3、车船使用税,每年必交;

4、车辆年检费,每年年检时必交;

5、第三者责任险,每年必交;

6、城市路桥年票,部分大、中城市每年必交;

7、年审费,驾驶员每次年审时交,准驾车型不一样则年审时限不一样;

8、路桥费,过收费站时交;

9、市区停车费;

10、其他杂项收费,如防洪费、城市建设费、排污费、交通安全宣传费、杂志费等等不一而足,各地各城市不一样.

交了商业险交强险还有必要了么,汽车有了交强险,商业保险还用买吗?

1楼 蓼花秋 你好,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没有交强险标志会被扣分罚款,没有交强险保单车子无法办理年审手续。 汽车有了交强险,商业保险还用买吗? 2楼 厦门平安保险人 交强险是强制性购买,商业险是自愿购买,但还是有必要购买,现在出险交强险的保额远远不够应付大事故,往往大事故产生的理赔金额很高,建意购买第...

汽车大本抵押我感觉上当了,贷款买车大本都抵押了,为什么还要装这个嘉车宝,我觉得太坑了,希望有关部门出来主持公道?

1楼 百变小木耳 报警,你这利息太高了,现在正是打黑除恶的高压点,到时候你这些钱可以不用换,而且他们还要进去坐坐。 2楼 蘑菇山三当家 超过国家规定利率三倍以上国家是不管的。 贷款买车大本都抵押了,为什么还要装这个嘉车宝,我觉得太坑了,希望有关部门出来主持公道? 3楼 匿名用户 这都是没有办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