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凝聚力 战斗力的源泉,也是共产党

2021-05-07 08:28:20 字数 1964 阅读 4286

1楼:闹闹

信什么决定一个人的最终价值取向,只有坚定了你心中的那个信念,就一定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就像百米冲刺一样,目不斜视,竭尽全力,拿下战果。

如何理解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2楼:匿名用户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形象的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全党要按照党的十八大部署,深入学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为什么说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

3楼:baby鞋子特大号

1、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这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源、正气之魂。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绝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动摇。

2、理想信念包含信仰的力量。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是我们党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根本原因,是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和永葆生机的精神动力。

3、理想信念包含真理的力量。社会主义显示出的生命力是强大的,这种力量,归根结底是真理的力量,因为它符合社会运动发展的客观规律。

拓展资料:

1、在社会主义实践中,我们只有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才能不断为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才能团结全国广大人民群众一道朝既定的目标前进。

2、共产主义理想是无产阶级的最高理想,是我们无产阶级乃至全人类最美好最进步的社会理想。然而,这样一个美好的理想社会是需要人类一代代坚定信念并为之不懈努力的。

3、理想、信念、信仰是道德的基础。道德是依靠**、文化传统和自律调节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他人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4、有了科学的理想、信念、信仰,就有了坚强的凝聚力,强大的精神动力。

5、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共产党主义的理想信念是党的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性质决定的。

4楼:樱桃du炒饭

共产党的理想是什么?就是世界大同、人人平等、全名皆富嘛,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才能按照其指导原则办事嘛,如果信念都没有了,不就是丢了共产党人的灵魂了嘛

为什么共产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关于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

共产党为什么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什么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灵魂

5楼:百度网友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灵魂。

什么是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6楼:n尼古拉斯_过儿

坚定理想信念是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体系,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7楼:alean瑞

我的个人理解: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就是为了社会主义道路而奋斗,为了人民群主而奋斗,党是为人民服务的,也是从人民群主当中选举而来,因此应当始终坚守这一原则,这才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脱离的党的根本路线方针,就容易出现问题

衡量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标准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衡量一名共产党员 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 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 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 去奋斗 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就要自觉按照这 四个能否 的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