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部门经济的角度看,影响IS曲线移动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他们是如何影响IS曲线的

2021-05-07 08:18:21 字数 1745 阅读 7824

1楼:百度网友

is曲线的移动是由自发性支出的变动引起的,自发性支出的增加会引起is曲线向右移动;而自发性支出的下降会引起is曲线向左移动。凡是在is曲线右上方的点都表示产品市场上存在着过剩供给,而在is曲线左下方的点都表示产品市场上存在着过剩需求,只有在is曲线上的点才满足产品市场上的总供给与总需求相等的要求。

lm曲线的移动由货币供给的外生性变化和自发性货币需求的变化引起。凡是在lm曲线右方的点都表示货币市场上存在过剩需求,而在lm曲线左方的点都表示货币市场上存在过剩供给,只有在lm曲线上的点才刚好满足货币供给与货币需求相等的要求。

扩展资料

在产品市场达到均衡时,收入和利率的各种组合的点的轨迹。其中i表示投资s表示储蓄。在两部门经济中,is曲线的数学表达式为i(r)=s(y),它的斜率为负,这表明is曲线一般是一条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

一般来说,在产品市场上,位于is曲线右方的收入和利率的组合,都是投资小于储蓄的非均衡组合;位于is曲线左方的收入和利率的组合,都是投资大于储蓄的非均衡组合,只有位于is曲线上的收入和利率的组合,才是投资等于储蓄的均衡组合。

lm曲线表示在货币市场中,货币供给等于货币需求时收入与利率的各种组合的点的轨迹。lm曲线的数学表达式为m/p=ky-hr ,它的斜率为正值。

lm曲线是使得货币市场处于均衡的收入与均衡利息率的不同组合描述出来的一条曲线。换一句话说,在lm曲线上,每一点都表示收入与利息率的组合,这些组合点恰好使得货币市场处于均衡。

2楼:匿名用户

你列出公式一看就知道有哪些了

影响is曲线移动的因素有哪些

在两部门经济和三部门经济中影响is曲线和lm曲线移动的因素有哪些

3楼:扬海长风

简单说,将is. lm的方程列出,去掉y和r,剩下的是影响曲线变动的因素。

4楼:红桃凯哥

这个题目课本上应该就有答案吧,?

在三部门经济中影响is曲线和lm曲线移动的因素有哪些

引起is曲线移动的因素有哪些?

5楼:名

在产品市场达到均衡时,收入和利率的各种组合的点的轨迹。其中i表示投资s表示储蓄。在两部门经济中,is曲线的数学表达式为i(r)=s(y) ,它的斜率为负,这表明is曲线一般是一条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

一般来说,在产品市场上,位于is曲线右方的收入和利率的组合,都是投资小于储蓄的非均衡组合;位于is曲线左方的收入和利率的组合,都是投资大于储蓄的非均衡组合,只有位于is曲线上的收入和利率的组合,才是投资等于储蓄的均衡组合。如果某一点位处于is曲线右边,表示is,即现行的利率水平过低,从而导致投资规模大于储蓄规模, 意味着当期的产出未能满足需求,产品市场供小于求。

6楼:yuanyu纯净

(1)自发支出变动,即自发消费和自发的变动。自发支出增加,导致is曲线在纵轴上的截距变大,从而is曲线右移。其经济学含义是:即使利率r不变,国民收入y也会增加。

(2)支出变动。支出增加时,is曲线在纵轴上的截距变大,从而is曲线右移,移动的幅度为△y=kg·△g。这体现了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影响。

(3)税收变动。税收增加时,is曲线在纵轴上的截距变小,从而is曲线左移,移动的幅度为△y=kt·△t.这体现了紧缩性财政政策的影响。

将is. lm的方程列出,去掉y和r,剩下的是影响曲线变动的因素。主要是由需求与供给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