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转筒车的介绍

2021-05-07 08:16:04 字数 293 阅读 7323

1楼:kyoya正

高转筒车是古代汉族农用工具。筒车的一种,属于提水机械。所谓高转筒车是指其提水高度较一般筒车加大,必须藉助湍急的河水冲动。

这种筒车的适用范围是水很低而岸很高,应用其它筒车不可能将水提升到这么高,而应用高转筒车时,水的提升高度可以很高。如下图为王祯《农书》描绘的高转筒车,属于提水机械。以人力或畜力为动力,外形如龙骨车,其运水部件如井车,其上、下都有木架,各装一个木轮,轮径约四尺(明代一尺约合0.

32公尺)轮缘旁边高、中间低,当中做出凹槽,更显凹凸不平,以加大轮缘与竹筒的摩擦力。

转经筒转的方向,转经筒是往哪个方向转的?

1楼 匿名用户 右转转经筒又称 嘛呢 经筒 转经桶等,与六字真言 六字大明咒 有关,藏传佛教认为,持颂六字真言越多,越表对佛的虔诚,可得脱轮回之苦。因此人们除口诵外,还制作 嘛呢 经筒,把 六字大明咒 经卷装于经筒内,用手摇转,藏族人民把 放在转经筒里,每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念颂 一次,表示反复念诵着成...

关于雪域高原的详细介绍,雪域高原的详细介绍?

1楼 霍珂灵 简介 自治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个自治区之一,是一个以藏族为主体的民族自治区。 自治区设6个地区 1个地级市 1个县级市和76个县。其中,拉萨市辖7个县和1个县级城关区 昌都地区辖15个县 其中4个县暂未成立 ,行署设在昌都县 山南地区辖12个县,行署设在泽当镇 日喀则地区辖17个县和...

东北二人转文化介绍

1楼 匿名用户 二人 史称小秧歌 双玩艺 蹦蹦,又称过口 双条边曲 风柳 春歌 半班戏 东北地方戏等。表现形式为 一男一女,服饰鲜艳,手拿扇子 手绢,边走边唱边舞,表现一段故事,唱腔高亢粗犷,唱词诙谐风趣。二人转属走唱类曲艺,流行于辽宁 吉林 黑龙江三省和内蒙古东部三盟一市 现呼伦贝尔市 兴安盟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