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为什么不能养,为什么不能养拉布拉多,原因有6点

2021-05-07 08:16:04 字数 5734 阅读 7393

1楼:宠订

拉布拉多犬是可以养的,但不建议主人饲养的原因有以下两点。

1.拉布拉多属于大型犬,其饮食量、运动量和饲养空间都比较大,如果主人没有太多时间去照顾它或者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最好不要饲养拉布拉多。

2.拉布拉多在幼年时期是比较调皮的,如果主人没有耐心或者时间去训练它,最好也不要饲养。

为什么不能养拉布拉多,原因有6点

养拉布拉多的十大坏处

2楼:香雪儿

好养!不过他喜欢动。你不能经常陪,需要慎重考虑,小时候没人陪或没狗玩是会得忧郁症的。

其次,喜欢吃,食物对于她来说只有两类,一类好吃,一类很好吃,不过爱吃的特点反倒使得拉拉较容易训练。第三,好动,你需要多让她运动,如果你没有条件陪她运动,你还是要慎重考虑,缺乏运动的拉拉比较狂躁,会咬东西来发泄,需要注意。

其他就没什么了,天性善良、聪明、温顺、调皮、喜水、喜运动、黏人,不攻击人。就这几个特点。

养拉布拉多好不好?可以随便养吗?

3楼:花生宠物

养拉布拉多当然好呀!

1.拉布拉多特别喜欢跟人亲近,懂得讨好主人,陪伴内主人,是非容

为什么有人不养拉布拉多犬?

拉布拉多好养吗?

4楼:咎伦顿昭

看的出来你在买狗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是个有责任心的同学。故回答以下:

1.最好从家庭犬舍买狗,不要买商场外面随便**的

长得象拉布拉多的星期狗狗,狗狗可怜人也遭罪;

2.拉布拉多1.2岁之前为非常顽皮!

尤其是公狗狗,啃一切能啃的东西,大尾巴一扫也是容易把茶几上的东西打落,做好破坏王的心理准备。长大会收敛一些。有的母狗狗也一直很乖很天使,但大多不会这么省心;(小时候可以给它睡笼子,长大了就不要睡了,限制厉害了)

3.食量大,只说吃**一月大概三百左右,不是很贵的天然粮哦。不包括每年的疫苗和体内体外驱虫的费用;

4.掉毛,我要单独拿出来做一点告诉你。拉布拉多一年两次掉毛季节,非常多的毛家里到处都是。

平时也有很多。

我家黄毛的穿黑衣服抱抱蹭蹭就是一身的毛很明显;

5.一定要做训练。你是给老人作伴,拉布拉多不想牧羊犬或者贵宾行动那么优雅。

拉布拉多就是一只快乐而鲁莽的疯子狗。一看到猫或者其他感兴趣的东西会不顾一切的往前冲,如果是老人牵绳就很容易出危险。

一定要学会随行;

6.方便,可以每天一早一晚定时去楼下小区解决,大便随身带塑料袋装好。我家的大概4.5月以后就能在外面解决大小便

,不会啦在家里了。

只需要小时候...看的出来你在买狗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是个有责任心的同学。故回答以下:

1.最好从家庭犬舍买狗,不要买商场外面随便**的

长得象拉布拉多的星期狗狗,狗狗可怜人也遭罪;

2.拉布拉多1.2岁之前为非常顽皮!

尤其是公狗狗,啃一切能啃的东西,大尾巴一扫也是容易把茶几上的东西打落,做好破坏王的心理准备。长大会收敛一些。有的母狗狗也一直很乖很天使,但大多不会这么省心;(小时候可以给它睡笼子,长大了就不要睡了,限制厉害了)

3.食量大,只说吃**一月大概三百左右,不是很贵的天然粮哦。不包括每年的疫苗和体内体外驱虫的费用;

4.掉毛,我要单独拿出来做一点告诉你。拉布拉多一年两次掉毛季节,非常多的毛家里到处都是。

平时也有很多。

我家黄毛的穿黑衣服抱抱蹭蹭就是一身的毛很明显;

5.一定要做训练。你是给老人作伴,拉布拉多不想牧羊犬或者贵宾行动那么优雅。

拉布拉多就是一只快乐而鲁莽的疯子狗。一看到猫或者其他感兴趣的东西会不顾一切的往前冲,如果是老人牵绳就很容易出危险。

一定要学会随行;

6.方便,可以每天一早一晚定时去楼下小区解决,大便随身带塑料袋装好。我家的大概4.5月以后就能在外面解决大小便

,不会啦在家里了。

只需要小时候训练好。

7.小时候不要让拉拉爬楼梯,1岁以后再爬楼梯,怕髋关节发育不良;

8.拉拉的运动量很大,我家的游泳加快跑一上午都有体力。

9.拉拉眼神老了容易不好,请有始有终,不要因为搬家、怀孕或者其他原因随意放弃狗狗,善待积德。

10.拉拉性格非常好,待人友善,如果训练好了是非常好的伴侣犬。祝你和狗狗天天哈皮。

5楼:喜嘉悦声恩

不好养,我就养过一只死掉了,哭到现在,有3个月了吧!

拉布拉多对人的感情特别深,如果养了一只健康的拉拉,千万千万千万记住,不能对他发脾气或者让它感到孤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6楼:奉天正帅

好养或不好养是看主人会不会养才能判定的,拉布拉多20多天就可以驱虫了,42~45天开始扎疫苗,用进口的。第一针2联间隔3~4周第二针用4联再过3~4周第三针四联+狂犬疫苗。疫苗自己要是能扎的话到**上买,比去宠物医院最少便宜一半。

0~4个月的小狗最好是喂**+温水泡软待到40度以下再喂,刚开始可少喂点看看便便成型吗,便干就是喂的少再加些量,过稀就是喂多了减量。每天喂4顿最好。疫苗没扎完之前最好不要洗澡,不要外出。

因为在这个阶段幼犬抵抗力差,感染病毒的高峰期,死亡率也最高。有时间就多陪陪小狗刚离开妈妈特别粘人,晚上最后一顿喂完最好陪它玩会,控制下他的睡眠,等你睡觉之前把狗狗哄睡了你再睡,这样狗狗就会醒的晚些,你也可以多睡会。如果它太吵你可以不理睬它但是千万不要骂狗狗,最好抱它一会。

让狗狗有个健康的成长经历。其他想知道的多在网上找找看吧。

7楼:尚永修答鸟

养家里,拉布拉多换毛期是尴尬的,满地是短毛。拉布拉多特粘人,就喜欢主人抚摸和玩耍。不洗澡啥狗都有体味,看你如何打理,一般养家里,半月洗一次足够。

不过拉布拉多天性好动,破环性超强,养之前要准备好笼子,否则家里过不了2天会被拆光的。

拉布拉多怎么养

8楼:人人软

拉布拉多比较好养

2个月左右的话· 喂幼犬**+水就好 平常一天喂一次就够了

5个月左右就可以喂米粥(冷的)+** 某些汤+** 但肉啊 骨头这些东西不能喂过量 容易肠胃病

9楼:夷嘉熙素宸

喂狗狗要定时、定量、固定地点。定时能养成犬的定时条件反射,分泌胃液,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吸收。一般成犬每天喂2次,早晚各喂1次,晚上可稍多喂。

1岁以下的狗狗,每天喂3次;3月龄以内的狗狗,每天喂4次;2月龄以内的仔犬,每天喂5次。犬的食料花样可以翻新,但数量要要相对稳定。喂食地点犬舍内外均可,但一般在犬舍内喂犬。

固定的地点的目的是保持环境相对稳定,便于管理。有些犬更换饲喂场所会出现拒食及食欲减退现象。

②除夏季外,都应喂给温热的饲料,饲料的温度最好在40°c左右,不要过冷、过热;夏天可喂给冷食,冬天必须对饲料进行加温,最好在35°c左右,以下烫手为宜,饲料太热不但影响的食欲,而且会烫坏狗狗的牙齿;太凉的食物则容易吃坏肚子。

③每只狗狗的食具要固定,不要乱用。多犬饲喂时尤其要注意不能串换各犬食盆,以防疾病传播。喂食后要清洗,并定期煮沸消毒。狗狗的生活极有规律,因而最好能让狗狗定位进餐。

④喂食时要注意观察狗狗的吃食情况,出现剩食或不食,要查明原因及时采取措施。吃剩的饲料随即拿走,不可长时放置任犬随时采食。

⑤对幼犬和病犬要特别关照。幼犬每日最好喂4次,添食要从少到多,从劣至优,固定食量要少加少减,不宜喂得十分饱。对病犬要多喂流食,瘦肉和蛋类或刺激性、易消化、营养全面的病号食物。

病犬要多饮净水。

⑥喂食前后不要让狗狗做激烈运动。

如果教别的什么,就要耐心,慢慢来

拉布拉多饲养和注意事项

10楼:匿名用户

拉布拉多饲养注意事项:不能

频繁洗澡,驱虫和打预防针,不能随意给狗狗喂食,不能过量喂食,保持一定的运动量,选择一款合适的**。

一、不能频繁洗澡。

拉布拉多犬是有一定体臭味的狗狗,需要定期的给它洗澡,但是绝不能过于频繁,如果太过勤快的话,会把它们自身保护的油脂都冲刷掉,反而会加重它们的搔痒、**病的发生,所以洗澡次数不宜过多,建议每个月洗澡2次左右。

二、驱虫和打预防针。

驱虫和打预防针都非常重要,这些你可以到你所在地的防疫站和宠物店咨询,一般会告诉你狗狗需要吃什么药驱虫和打什么疫苗,大部分是给狗狗打“犬六联疫苗”,预防犬瘟热、犬细小病毒病、犬传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犬腺病毒二型和犬端螺旋体病。

三、不能随意给狗狗喂食。

拉布拉多犬不能吃葡萄,巧克力,纯牛奶,生鸡蛋,肝脏类食品,家禽类的骨头,姜葱蒜,辛辣类、海鲜类的食物。狗狗的肠胃跟人类肠胃区别很大,所以不能随意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喂食,不然很容易导致狗狗生病甚至死亡。

四、不能过量喂食。

很多时候拉布拉多很贪吃,而且并不会控制食量,有好吃的,就会一直吃,吃多很容易造成狗狗肠胃消化不良,甚至会出现肠胃炎,要按照体重比例来进行喂食,让狗狗保持7-8分饱是最好的。

五、保持一定的运动量。

拉布拉多犬属于猎犬,平常需要一定的运动量,要是长期把狗狗关起来,容易导致狗狗肥胖。还有长时间没有机会晒太阳,就很容易导致狗狗鼻子掉色,掉毛严重等问题,所以每天应该带狗狗运动2-3小时。

六、选择一款合适的**。

拉布拉多犬属于短毛犬,尽管毛发比较短,但是掉起毛来挺严重的,掉毛分季节性的,还有饮食不当的掉毛,平常经常喂人食或者油盐比较大的商品粮,都容易导致狗狗毛发粗糙,营养不足而掉毛,所以最好还是选择一些含肉量高的天然**喂食,推荐“馋不腻天然**”,含深海鱼油,有助补充毛发营养。

11楼:匿名用户

1、饲养

拉布拉多犬的饲养与其他犬种大体类似,可每要喂它一些**或饼干,再配以清水。拉布拉多犬是容易发胖的犬种,所以应适量喂其肉类食物。

另外要保证每天让拉布拉多犬进行2~3个小时的运动。它们除了需要足够的食物和饮水之外,更需要主人的关心与呵护,所以要想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拉拉,你应抽空多陪它,给它以特殊的关爱。

2、注意事项

拉布拉多犬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引导犬,拉布拉多犬的可训练性和服从性很好,因为它通常很贪吃。如果对它不加以训练,它会难以驯服的。

以至于它会不听主人的话,破坏家庭用品。如果不给它们足够的活动,它们会显示出具有破坏性的一面,或因逃避无聊而显得精力过剩。

12楼:波奇网

拉布拉多幼犬

拉布拉多幼犬比较活泼好动,天生的调皮大王,但是稍加训练还是有非常好的服从性的。所以在饲养这一品种的幼犬时,定时定量成为了必要的饲养要点,不然他们的调皮可是会让你头疼的哦。

一、养成习惯

  喂拉拉要定时、定量、固定地点。定时能养成犬的定时条件反射,分泌胃液,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吸收。一般成犬每天喂2次,早晚各喂1次,晚上可稍多喂。

二、根据年龄确定频率

  1岁以下的拉拉,每天喂3次;3月龄以内的拉拉,每天喂4次;2月龄以内的仔犬,每天喂5次。犬的食料花样可以翻新,但数量要相对稳定。

三、喂食地点

  喂食地点犬舍内外均可,但一般在犬舍内喂犬。固定的地点的目的是保持环境相对稳定,便於管理。有些犬更换饲喂场所会出现拒食及食欲减退现象。

四、饲料要求

  除夏季外,都应喂给温热的饲料,饲料的温度最好在40°c左右,不要过冷、过热;夏天可喂给冷食,冬天必须对饲料进行加温,最好在35°c左右。

五、注意观察

  喂食时要注意观察拉拉的吃食情况,出现剩食或不食,要查明原因及时采取措施。吃剩的饲料随即拿走,不可长时放置任犬随时采食。

拉布拉多犬淋雨有哪些不良影响,拉布拉多犬的四个缺点你能接受吗

1楼 子房志亡秦 夏天的时候,经常下雨,大家要注意家里的养的拉布拉多犬千万不要被雨淋到啊,宝贝它提醒您 如果处理不好被雨水淋到脚步,如果不幸淋到的话会得湿疹的,很是危险。 要保持睡觉的地方干燥,要经常地把窝出去晒晒,或者是用吹风机直接吹干,知道毛毛干了为止,如果吹不干,会得螨虫的,甚至会得 病那就更...

谁能帮我看看是不是拉布拉多谢谢,谁能帮我看看这到底是不是拉布拉多 最好说出原因 我给高分 谢谢了

1楼 匿名用户 你问的这个问题, 从你发的 上来看, 应该是拉布拉多犬, 品相还可以。 谁能帮我看看是不是拉布拉多 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从你发的 上来看, 你这个狗狗情况, 应该是拉布拉多犬, 品相还可以。 谁能帮我看看这到底是不是拉布拉多 最好说出原因 我给高分 谢谢了 3楼 angela蝶颖 ...

拉布拉多吃什么最健康,拉布拉多吃什么比较好?

1楼 变啦 啊。3个月之内不要喂肉 尤其是人吃的有油的肉 会翻肠儿去买针对狗狗年龄的 是最适合狗狗的食物 好多人认为 不好吃,没营养 其实人的食物才是最害狗狗健康的,盐分高切油腻 现在市场上有幼犬犬粮 成犬犬粮 可以根据狗狗的口味爱好 给它买它喜欢吃的在定期配合狗罐头 加强营养,当零食吃 保证水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