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游戏五只猴子吃香蕉的教案怎么写

2021-05-07 08:14:59 字数 3377 阅读 2827

1楼:因为不懂才注册

《五只猴子吃香蕉》教案

一、教学目标:

1.掌握附点节奏型,能够跟着伴奏演唱歌曲。

2.感受曲子的情感变化,通过歌唱表达出快乐和忧伤的感觉。

二、活动准备:

五只猴子的**、香蕉、香蕉树的**、**及伴奏带等。

三、活动过程:

(一)出示**,引出课题。

1.师:小朋友这是什么树?谁最爱吃香蕉。

2.师:今天殷老师带来一首好听的儿歌《五只猴子吃香蕉》我们先来听一听

(二)听节奏、记歌词

1.听第一段儿歌。

1)师:在儿歌中你听到了什么?(意思表达清楚了,谁能完整清楚的说说看)

2)我们请女生来问,男孩回答。

3)真棒,现在树上有几只猴子,这五只猴子又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继续来听。

2.师:听第二段儿歌。

1)现在树上有几只猴子,发生了什么事情?谁来说说看。谁愿意接着说。

2)你们觉得说儿歌的节奏和你平时说话一样吗?有什么不一样?你们学会儿歌中有趣的节奏了吗?我们边拍手边念儿歌

3.拍手打节奏完整读一遍。

(三)学唱歌曲

1.完整听歌曲。师:现在我们加上旋律、感情,来听一听这首儿歌。

2.你觉得**应该分为几部分?为什么分为2部分?(你是通过数量的变化、节奏的快慢、感情的喜与悲,想一想第一段的**节奏是怎么样的?第一段欢快的**代表猴子怎样的心情?)

3.我们再来听一听,除了感受两部分的不同,请你认真的听一听歌曲的旋律。

4.怎么提问让孩子导入唱。

5.跟着伴奏来唱一唱。

(四)表演唱

1.部分幼儿表演。师:下面殷老师请一个小朋友来做香蕉树,请五只小猴子。

2.集体表演。

3,结束课程。

五只猴子吃香蕉歌词

一只猴子爬到树上吃香蕉,又来一只猴子,现在有几只?

一、二两只猴子爬到树上吃香蕉,又来一只猴子,现在有几只?

一、二、三

三只猴子爬到树上吃香蕉,又来一只猴子,现在有几只?

一、二、

三、四四只猴子爬到树上吃香蕉,又来一只猴子,现在有几只?

一、二、

三、四、五

五只猴子爬到树上吃香蕉,一不小心掉下一只,现在有几只?

一、二、

三、四四只猴子爬到树上吃香蕉,一不小心掉下一只,现在有几只?

一、二、三

三只猴子爬到树上吃香蕉,一不小心掉下一只,现在有几只?

一、二两只猴子爬到树上吃香蕉,一不小心掉下一只,现在有几只?

一一只猴子爬到树上吃香蕉,一不小心掉下一只,现在有几只?

剩下没半只

幼儿园活动教案:五只猴子吃香蕉活动点评

2楼:嘎嘎嘎丿悠游

活动目标:

1.初步理解故事内容,感受作品的趣味性。

2.认识多种红红的、圆圆的物体,感受圆形物体可以滚动的特点。

活动准备:

1. 课件。

2. 礼物盒、纽扣。

小班五只小猴荡秋千教案

3楼:芸曦梦露

常规教学活动:

活动名称:语言综合活动:五只小猴荡秋千

活动目标:1、能安静听儿歌《五只小猴荡秋千》。

2、能跟着老师念儿歌。

教学反馈:

今天老师教宝宝们的首一手儿歌《五只小猴荡秋千》,老师出示小猴子的玩具,老师问小朋友:小朋友们见过小猴子吗?顺顺、金金、诚诚、阳阳都说在电视上看见过,宝宝们还用手比划着小猴子的动作,逗得爱哭的宝宝咯咯笑了,都忘记哭了,看到宝宝们开心的笑,老师也觉得很开心!

宝宝们伸出五个手指头,跟着老师一起念儿歌《五只小猴荡秋千》:

五只小猴荡秋千,桥下鳄鱼被水淹,鳄鱼来了,鳄鱼来了,哦哦哦,吃掉一只小猴子;

四只小猴荡秋千,桥下鳄鱼被水淹,鳄鱼来了,鳄鱼来了,哦哦哦,吃掉一只小猴子;

三只小猴荡秋千,桥下鳄鱼被水淹,鳄鱼来了,鳄鱼来了,哦哦哦,吃掉一只小猴子;

两只小猴荡秋千,桥下鳄鱼被水淹,鳄鱼来了,鳄鱼来了,哦哦哦,吃掉一只小猴子;

一只小猴荡秋千,桥下鳄鱼被水淹,鳄鱼来了,鳄鱼来了,哦哦哦,吃掉一只小猴子。

宝宝们念的声音越来越整齐,相信宝宝们一定能学会的,我们樱桃班的宝宝会越来越棒 配上动作:五只小猴荡秋千(两手左右摇摆) 嘲笑鳄鱼被水淹

鳄鱼来了鳄鱼来了(一只手伸开不动,另一只手四指合拢做鳄鱼嘴巴状去咬另一 只手) 啊呜啊呜

四只小猴荡秋千(两手四指左右摇摆) 嘲笑鳄鱼被水淹

鳄鱼来了鳄鱼来了(一只手伸开不动,另一只手四指合拢做鳄鱼嘴巴状去咬另一 只手) 啊呜啊呜

三只小猴荡秋千(两手三指左右摇摆) 嘲笑鳄鱼被水淹

鳄鱼来了鳄鱼来了(一只手伸开不动,另一只手四指合拢做鳄鱼嘴巴状去咬另一 只手) 啊呜啊呜

两只小猴荡秋千(两手二指左右摇摆) 嘲笑鳄鱼被水淹

鳄鱼来了鳄鱼来了(一只手伸开不动,另一只手四指合拢做鳄鱼嘴巴状去咬另一 只手) 啊呜啊呜

一只小猴荡秋千(两手一指左右摇摆) 嘲笑鳄鱼被水淹

鳄鱼来了鳄鱼来了(一只手伸开不动,另一只手四指合拢做鳄鱼嘴巴状去咬另一 只手) 啊呜啊呜

4楼:匿名用户

教学案例的一般要素

1.背景

所谓背景,即是向读者交待清楚:"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的起因等。背景介绍也不必面面俱到,重要的是说明"故事"的发生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和条件。

背景是案例很重要的环节,描述的是事件的大致场景,是提供给读者了解“事件”有用的背景资料,如所在学校的情况、个人的工作背景、事件发生的起因等。

2.主题

每篇案例要有一个鲜明的主题,即这个案例要说明的某个问题,是反映对某个新理念的认识、理解和实践,还是说明教师角色如何转变,教的方式、学的方式怎样变化,或是介绍对新教材重点、难点的把握和处理,等等。

3.细节

有了主题,就要对原始材料进行筛选,有针对性地选择最能反映主题的特定的内容,把关键性的细节写清楚。要特别注意提示人物的心理。因为人物的行为是故事的表面现象,人物的心理则是故事发展的内在依据。

面对同一个情景,不同的教师可能有不同的处理方式。为什么会有各种不同的做法?这些教学行为的内在逻辑是什么?

执教者是怎么想的?揭示这些,能让读者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在这个环节中,要讲明问题是如何发生的,问题是什么,问题可以和事实材料交织在一起。

这是整个案例的主体,要详尽地描述,展现问题解决的过程、步骤以及问题解决中出现的反复挫折,也可以涉及问题初步解决成效的描述。

4.结果

案例不仅要说明教学的思路,描述教学的过程,还要交待教学的结果--某种教学措施的即时效果,包括学生的反应和教师的感受,解决了哪些问题,未解决哪些问题,有何遗憾、打算、设想等。以“问题”为主线,有矛盾、冲突甚至“悬念”,能引起读者兴趣和深入思考。

幼儿舞蹈教学教案怎么写,幼儿的舞蹈教案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舞蹈教学教案跟其他教学教案的格式是一样的,首先肯定是课程的名称,人数。第二就是写课前准备,该准备些什么,需要什么场地。第三就是写课前活动,比如说你有什么话,或是要用什么方式引入你这节课要上的主要内容,接下来就直接进入上课内容咯,过程要从开始到结束都写清楚,让人家看了好像就是在现场看到...

幼儿舞蹈教案怎么写啊,幼儿的舞蹈教案怎么写

1楼 枫间妮妮 5个方面 教学题目 教学内容与顺序 教学重点 教学难点 教学总结 这5个方面去描述 我大概说一些 其他的要按照你的想法去写 现在拟定上课时间为60分钟 教学题目 少儿舞蹈3级《波浪》 教学内容 1 课前活动 其中包括头 臂膀 脚的活动约5分钟 2 地面压腿 前 旁 后 约10分钟 3...

幼儿园的教学案例怎么写,幼儿园的教学案例怎么写?求一篇幼儿园教学案例

1楼 小小孩 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师德不仅是对教师个人行为的规范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学生的重要手段,起着 以身立教 的作用。教师要做好学生的灵魂工程师,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 一 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作为一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