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分析城市生态系统的组成结构,如何理解城市生态系统的构成

2021-05-07 08:09:29 字数 2233 阅读 9529

1楼:百度网友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959049.html?si=2

如何理解城市生态系统的构成

2楼:暮霭之名惋惜

首先明确生态系统指的是:由生物群落与它的无机环境相互作用而形成的统一整体.

城市:有各种生物,主要的人,还有微生物、一些动物等;无机环境有阳光、空气、水、无机盐等.

城市生态系统是由哪些要素组成的

3楼:小晖晖

在城市生态系统中,人类起重要的支配作用,植物的种类和数量少。消费者主要是人类,而不是野生动物。

4楼:宝宝贝贝

生物部分和非生物部分

城市生态系统具有哪几个方面的特点

5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城市生态系统的特点

1.城市是以人为主体的生态系统

城市中人口密集,供自然界生物生存的绿地面积很小,绿色植物和动物在城市生态系统中仅仅作为环境的一部分。

2.城市是具有人工化环境的生态系统

人工化环境改变了城市的下垫面特征,形成“城市热岛”,并使城市的小气候发生改变:城市中的自然,如山体、河流、湖泊和沼泽等也都受到人类建设活动的严重影响,形 态和功能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3.城市是流量大、容量大、密度高、运转快的开放系统

城市是一个需要输入大量粮食、水、燃料、原料,同时输出大量的产品和废物的开放系统,其物质和能量的“输入一一转化一一输出”运转效率很高。 4.城市是依赖性很强,独创性很差的生态系统

生态系统所具有的自然调节和保持平衡功能在城市生态系统中显得很弱。城市需要不 断的人为干预来维持系统的平衡。

5.对城市生态系统的研究必须与人文社会科学相结合

由于城市生态系统是以人为主体的人工生态系统,包括人的社会活动、经济活动在内的“城市系统”才是人们真正需要广加研究的对象。社会学、经济学的观点、方法必然 同时被生态学家所利用来解释城市复杂的结构、功能和过程。

城市生态系统是由哪些要素组成的

6楼:兴志谷尔

城市生态系统组成要素:

一、生物组成要素有植物、动物和细菌、真菌、病毒;专二、非属生物组成要素有光、热、水、大气等;

三、社会环境要素有通过能量流动、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以及物资**与废物处理系统,形成一个具有内在联系的统一整体。

试比较森林、农田和城市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特点? 5

7楼:匿名用户

前者是自然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相对复杂和稳定;农田和城市生态系统是人工生态系统,结构要单一,人的作用强大。

下来选项中,不属于城市生态系统特点的是(  )a.城市是人为的生态系统b.城市生态系统是脆弱的c.城

人类环境的结构和特征是什么 简述生态系统的组成和功能

8楼:植苑杰

城市生态系统不仅有生物组成要素(植物、动物和细菌、真菌、病毒)和非生物组成要素(光、热、水、大气等),还包括人类和社会经济要素,这些要素通过能量流动、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以及物资**与废物处理系统,形成一个具有内在联系的统一整体.

交通运输属于城市生态系统社会体的构成部分吗

9楼:巨蟹白少玲

属于。按人类的意愿创建的一种典型的人工生态系统。其主要的特征是:

以人为核心,对外部的强烈依赖性和密集的**、物流、能流、信息流、资金流等。科学的城市生态规划与设计能使城市生态系统保持良性循环,呈现城市建设、经济建设和环境建设协调发展的格局。 城市生态系统是城市居民与其环境相互作用而形成的统一整体,也是人类对自然环境的适应、加工、改造而建设起来的特殊的人工生态系统

城市生态系统是由自然系统、经济系统和社会系统所组成的。城市中的自然系统包括城市居民赖以生存的基本物质环境,如阳光、空气、淡水、土地、动物、植物、微生物等;经济系统包括生产、分配、流通和消费的各个环节;社会系统涉及城市居民社会、经济及文化活动的各个方面,主要表现为人与人之间、个人与集体之间以及集体与集体之间的各种关系。

城市生态系统不仅有生物组成要素(植物、动物和细菌、真菌、病毒)和非生物组成要素(光、热、水、大气等),还包括人类和社会经济要素,这些要素通过能量流动、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以及物资**与废物处理系统,形成一个具有内在联系的统一整体。

生态系统的组成和功能,试述生态系统的基本结构与功能。

1楼 兴志谷尔 生态系统是各种生物与其周围环境所构成的自然综合体。所有的物种都是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在生态系统之中,不仅各个物种之间相互依赖,彼此制约,而且生物与其周围的各种环境因子也是相互作用的。 从结构上看,生态系统主要由生产者 消费者 分解者所构成。生态系统的功能是对地球上的各种化学元素进行循...

如图表示生态系统部分物质的循环,A、B、C、D构成群落,a

1楼 百度用户 1 若此图为碳循环过程,则a过程主要是指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碳在生物群落内以含碳有机物形式进行传递,该过程包括b c d e f 2 与自然界中碳循环直接相关生理过程是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直接相关的细胞器是叶绿体和线粒体 3 图中的食物链上的相邻物种之间存在着 吃 与 被吃 的关系,...

商业企业管理信息系统是什么结构,如何理解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结构与作用

1楼 鹦鹉鬼步独吟 管理信息系统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mis 是一个以人为主导,利用计算机硬件 软件 网络通信设备以及其他办公设备,进行信息的收集 传输 加工 储存 更新 拓展和维护的系统。 管理信息由信息的采集 信息的传递 信息的储存 信息的加工 信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