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占用量太大,如何提高电脑运行速度

2021-05-07 08:08:22 字数 5126 阅读 5153

1楼:百度网友

换个cpu amd4800+

2楼:百度网友

你的机子什么配置,重装系统后,增加虚拟内存,关闭没用的服务,优化注册表,减少随系统启动项目

电脑提示cpu利用率高。运行速度慢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到你!步骤1:要启用智能cpu风扇控制功能,必须先将主板bios中的“cpu fan control by”设置为smart。

反之将其设置为:“disabled”就是全速运行了 步骤2:无论使用哪种型号的cpu,建议将cpu fan start温度设定在24~35℃。

如果将cpu散热风扇起始温度设得太高(如50℃以上),而start pwm value又设得过低(如800rpm左右的pwm值),就会使cpu产生的热量无法及时排出,从而造成过热死机的后果; 步骤3:cpu fan off(℃)设置项在系统进入s1待机状态后非常有用,因为系统进入s1待机状态后cpu的负荷会降到最低,此时cpu温度也会随之降低(通常只有20℃左右),只靠散热片即可有效地将cpu产生的热量排出,不需要散热风扇。所以建议大家将这一项的值设置在16~20℃之间即可。

步骤4:对于cpu fan full speed(℃)选项的值,建议将其设置在60~64℃范围内(不能再高),因为大多数的cpu最高正常工作温度值在75℃左右,如果cpu在超过或非常接近这个极限值的状况下长期工作,就会造成cpu不可恢复性的损坏。 步骤5:

在调整start pwm value时,要多做几次尝试,因为不同cpu风扇的转速与pwm值的比值各不相同。但建议将cpu风扇的起始转速调整到1100rpm以上(一些品牌的主板在cpu风扇转速低于2000rpm时会发出零转速报警或自动关机,这时我们可以将cpu风扇转速报警功能关闭),其pwm值的大致范围是15~35之间。 步骤6:

slope pwm的步进大小通常应设置在16 pwm value/℃以下,否则cpu温度刚升高几摄氏度,你的cpu风扇就“声如洪钟”了。 看了这么多,在取不到cpu风扇的pwm参考值的情况下,朋友们还得充分发扬diy精神,多试这些数值的搭配组合,并找出适合自己“爱机”的凉爽、安静的cpu散热解决方案。至于通过电压来调节处理器风扇转速的部分非常简单,只要调节电压的高低就可以了。

不过这种解决方案的智能化和灵活性远比不上pwm方式。谢谢采纳!

4楼:百度网友

用杀毒软件查查有没中毒

5楼:匿名用户

查看一下任务管理器(如果不是病毒引起的) 看看是哪个进程占用的cpu使用率比较高 如果用不着就结束掉进程 如果是正常使用的软件突然这样子了 可以把软件关闭再重新开启来看看 如果是病毒的话杀毒或重做系统

如何提高电脑cpu的运行速度?

6楼:百度网友

不更换硬件的情况下,就超频吧,我的电脑超频用了好几年了,也不见有啥问题哟,你一点一点的往上加,运行大的软件一段时间不出现蓝屏,死机就继续往上加,加到出现故障以后就往下减一点就可以了,运行看看稳定不稳定,如果稳定就可以了,不稳定就再加一点。减到稳定就可以了。

7楼:0qq飞车

1超频(前提是你的cpu可以超,散热器够格)

2换cpu

8楼:翔子

超频、杀毒、换cpu、升级内存,我就刚刚升级了内存,原先只有2 g,用win7 32位的,现在6g,用win7 64位,也比以前流畅了许多、、、

电脑cpu占用高,导致电脑运行速度慢该怎么处理?

9楼:匿名用户

有时候 除了病毒和恶意软件外c盘的错误问题也会导致系统缓慢,用图形化分区工具检查并格式化c盘,然后重装系统问题解决

10楼:匿名用户

在任务管理器里查看一下,哪一个占用cpu或内存的进程最高,结束一下那个进程就行了。

如果知道那个进程是什么软件,可能考虑卸载或者升级。

如何提高电脑运行速度,增加cup使用率?

11楼:匿名用户

楼主你好,

你可以去网上查一下,使cpu超频,不过技术含量很高,需要高手亲手帮你弄,自己弄的话,很容易造成硬件短路,会提高系统的运行速度,不过是以cpu的寿命为代价的。

希望可以帮到你,不懂在问好了。最后祝您生活愉快!

12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中程序的运行速度主要受计算机硬件和软件影响。从硬件方面来说,大家都知道可通过选用主频较高的cpu、扩充内存等方法提高计算机速度;下面笔者从软件的角度,根据自己多年使用计算机的经验,向大家介绍一些提高计算机运行速度的方法: 1。

增加硬盘剩余容量 长时间使用计算机后,硬盘剩余容量会减少,导致有些程序运行速度变慢,解决方法有: 1)从硬盘上删掉一些不需要的文件,以使硬盘剩余容量增多。具体删除哪些文件呢?

这些文件一般包括:(1)长时间不使用的程序或文件;(2)在某些程序执行时产生的或计算机意外故障时留在硬盘上的临时文件,如*.tmp文件;(3)不再需要的*.

bak备份文件;(4)使用chkdsk/f命令后产生的*.chk文件中不再使用的文件;(5)运行scandisk命令后产生的且不再使用的scandisk.log文件;(6)某些系统或软件中用户不再需要的帮助文件,如*.

hlp。 2)使用压缩软件对硬盘中的文件进行压缩,以使硬盘剩余容量增多。现在常见的压缩软件有doublespace、arj、lha等,doublespace是对磁盘进行压缩,arj、lha是对文件进行压缩。

2。使用dos操作系统提供的defrag命令 应用程序在硬盘上创建和删除,时间长了,硬盘上的信息会变得支离破碎。为此,可使用dos操作系统提供的defrag命令对硬盘中的文件进行整理,取消硬盘中的碎片,从而减少读取文件所花费的时间,至于defrag命令的使用方法,请参考有关dos操作手册。

3。在运行windows时可使用交换文件提高速度 1)使用windows交换文件 在386增强方式下运行时,通过将内存中信息交换到硬盘的交换文件来释放内存和加快速度,windows交换文件有两种:(1)永久**换文件,包括386spart。

par和spart。par;(2)临时交换文件win386。swp,在没有永久**换文件时,windows运行时在硬盘上创建此文件,并且在退出windows时删除它。

2)使用应用程序交换文件 在非标准方式下启动非windows应用程序时,windows为此应用程序创建一临时应用程序交换文件,在386增强方式下不用应用程序交换文件,应用程序交换文件是以-woa开头的隐含文件。一般windows将这些文件放在system。ini文件的swapdisk指定的目录下,但注意,最好不要把swapdisk设定到ram驱动器上,如果有一个以上硬盘且硬盘速度各异,将swapdisk设定到速度最快的硬盘上。

4。使用smartdrive磁盘高速缓存程序 smartdrive是一个磁盘高速缓存程序,它将从硬盘上读出的信息保存到计算机扩展内存的磁盘高速缓存区中。当应用程序试图从硬盘上读取信息时,smartdrive代之以直接从内存中提供这些信息。

在启动应用程序时,可以在ms-dos提示符后输入smartdrive命令或在autoexec。bat文件中加入一命令行,即可启动smartdrive。如果系统有至少2mb的内存,建议使用smartdrive,至于何时为最佳设置,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程序进行试验,找出适用于本系统的最佳设置。

5。使用ms-dos内存管理程序,提高运行速度 1)使用himem扩展内存管理程序 himem是一个扩展内存管理程序,此程序协调扩展内存的使用,以免两个应用程序在同一时刻使用同一扩展内存。安装himem方法是在config。

sys文件中加入himem命令行。具体参数选项请参考有关dos操作手册。但必须注意:

要使himem命令行位于使用扩展内存的应用程序或设备驱动程序的命令行之前。 2)使用ramdrive ramdrive是内存驻留程序,它能将一部分系统内存当作硬盘驱动器使用,这一内存区被称作ram驱动器。计算机从内存中读取信息比从硬盘上读取要快,所以ram驱动器比硬盘驱动器要快得多,真正的磁盘驱动器和ram驱动器最重要的差别在于ram驱动器仅存在于内存中,所以当关掉计算机或重新启动计算机时,其中的信息会丢失。

使用ramdrive要注意下面几点:(1)在确实需要ram驱动器时才安装ramdrive。一般情况下,用同样数量的内存作为磁盘高速缓存区(如smartdrive)会比用ramdrive更能提高系统速度;(2)在网络上使用无盘工作站,并且工作站有大量内存时,可以考虑使用ramdrive;(3)在经常运行产生很多小临时文件的应用程序时,可以考虑使用ramdrive。

3)使用emm386扩充内存管理程序 emm386是具有双重功能的内存管理程序: 1)提供对高内存区的访问,使用户能通过在高内存区运行设备驱动程序和内存驻留程序来释放常规内存;(2)用扩充内存模拟扩展内存,安装emm386最简单

13楼:匿名用户

那你的内存呢 使用的高吗

电脑运行速度怎么提高? 10

14楼:小白一键重装系统网

教你如何提高电脑运行速度

15楼:老王讲电脑及少儿编程

电脑运行速度慢的解决办法,让你三分趾搞定!

16楼:山水阿锐

要检bai查一下,电脑的哪方du面的配置是比较低的。

1、cpu。这zhi个就像人类的大脑,dao这个好坏,直回接影响电脑的运行效答率的。因此可以换个好点的cpu,比如i7的。

2、可以购买兼容的内存条。运行速度的快慢,和有运行内存也有极大的关系。因此,可以尝试加一个内存条,来提高运行速度。这个是比较方便的。

3、显卡的更换。如果是玩游戏,做图的,则显卡是非常重要的。显卡的好坏直接影响画质,以及游戏的流畅度。

4、还有电脑的主板,也是可以更换的。主板相当于协调的地方,对计算机也是很重要的。

17楼:匿名用户

固态硬盘相比普通硬盘最大的优势就在于随机存取能力,也就是小文件的存取能力专,属这速度是机械硬盘的上百上千倍,因此就体现在系统开机、运行,软件、游戏的载入等操作上非常流畅,毫不夸张地说,把系统盘换成ssd的效果不亚于把cpu从奔腾双核换成i7四核。此外,固态硬盘的优点还有就是抗震、无噪声、待机更省电。

因此,如果你的电脑还暂时不想淘汰,都可以加个60—120g的固态硬盘,用做系统盘。

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