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手机第一次充电是用完了再充,还是买回来就充

2021-05-07 08:02:53 字数 4585 阅读 3122

1楼:锦绣河山

【关于华为手机这第一次充电是用完了再充,还是买回来就充】

。①、向以上问题,建议你最好还是买回来就马上给手机补充电,原因是此时新买的手机内部的电池从出厂到你手中,内部的电池容量一般也就是40%左右,所以说先给手机电池充

电。②、在手机充电过程中,若没急用的情况下,尽量别操作手机,否则会对手机主板上的充电控制电路造成工作不稳定,对手机电池的充电质量也不利

的。③、在手机充电过程中,到最后只要屏幕显示【充电己完成或己充满(即100%) 此时,立马拔掉充电器】,以免电池过充

电。④、另外就是,在手机以后充电前,最好把手机电池电量最低控制在20~30%左右就马上给手机充电,【千万别等电池完全耗尽在给手机充电】否则会造成充电充不进去的电故障。仅供参考!

2楼:华为终端客服

智能手机配套的是锂电池,锂电池几乎没有记忆效应,也不需要激活,无需多次充放电。

新手机首次充电,充满即可。

不要等到低电量状态再为电池充电,尽量随用随充,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电池电量充满后手机内部会停止充电,但待机电量下降后手机会继续开启充电,建议您请及时移除充电器,避免长时间充电,否则可能会损伤电池和缩短充电器寿命。(注:充电图标不会消失)

请尽量使用标配充电器。建议不要更换非官方电池。

3楼:百度网友

一般用到20%-10%系统就会提示充电,这个时候就可以充电了,不要完全用完了再充,对电池不好,现在的手机都是一体式机身内置电池,耐用度比以前可拆式电池要高,一般用到10%-20%充电,充满断电就可以了。还有就是别一边充电一边用手机,用原装充电头充电线充电。

4楼:浪迹北大荒

目前手机怎么充电一般对手机没有影响的,充满自动断电的。

1、锂电池无记忆效应,可随时充电,不要求一次性充满;

2、锂电池应该浅度充放电,务必在低电量(20%)前充电,这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过度放电至低电量或自动关机,会导致内部电压过低,可能会导致暂时无法开机或无法充电;

3、锂电池具有安全保护电路及多种安全装置。保证在过度充放电或短路时,自动切断电池的电路;电池内部压力过高时,触发排气装置减压;电池温度过高时,触发热熔保护装置,停止电池的电化学反应。

新买的手机第一次充电是等手机电全部用完再充呢还是剩一点电就充,第一次充多长时间?

5楼:恋人的蜜语吹过

正常充满拔出就可以的。头三次充电一定要充够12小时"的说法很明显是从早期的镍电池(如镍镉和镍氢)延续下来的。现代工业的手机基本已经转向使用锂电池,锂电池跟镍电池有完全不同的属性。

所以只要跟正常一样充电充满后就拔出来就可以了。

正确的做法是

1、不要让手机充12个小时的电,充满了就扯掉。

2、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关机充电。

3、尽量不要等到手机一点电都没有了再去充电。

4、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手机电池,应该尽量将电池放到干燥低温处。

1、为了手机的安全,最好开启手机上的锁屏密码。就算手机无意中被他人拿走了,别人也使用不了手机,就泄露不了手机中的隐私了。

2、现在手机也像电脑一样容易被病毒、木马入侵,在手机上有必要安装杀毒软件防范于未然。

3、手机接通瞬间释放的电磁波容易致癌,所以手机响时,一秒后再听手机。

4、直接用送话口通话,并让天线高于肩头。有可伸展天线的手机,通话时应完全拉出天线。通话时不要接触天线。

5、由于手机的电磁波会影响一些仪器的使用,所以在一些场合,应不使用手机。如在医院使用手机,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可能干扰机上通信网络,危及飞机安全,所以大家在登机前一定关闭手机,以免导致飞行事故。

6、在接近加油站、燃料库、化工厂、进行爆破作业的地点,应该禁用手机,以防止无线电信号引起触爆。

6楼:虔诚的图腾

新手机第一次充电要把之前的电量全部用完再充。第一次充电别超过10小时,充满就可以。

充电的时间和注意事项:

1、不要让手机充12个小时的电,充满了就拔掉。

2、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关机充电。

3、尽量不要等到手机一点电都没有了再去充电。

4、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手机电池,应该尽量将电池放到干燥低温处。

拓展资料:

对于锂电池的“激活”问题,众多的说法是:充电时间一定要超过12小时,反复做三次充分的充放电,以便激活电池。

这种“前三次充电要充12小时以上”的说法,是针对上世纪90年代的充电电池来说的,当时的那种镍镉电池具有记忆效应,需要满充满放来保证电池容量。手机上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它没有记忆效应,一般2-3小时就可充满,充满就足够了。

充电是一个汉语词汇,指给蓄电池等设备补充电量的过程。其原理是让直流电从放电相反的方向通过,以使蓄电池中活性物质恢复作用。它有引申义比如学习,工作等。

7楼:a九尾妖姬

建议直接充电。因为手机上所用的电池,是锂离子电池。它的初始化过程已在制造时完成,因此开始使用时不需要激活。

锂电池也没有记忆效应,可以随时充电,如果手机用到自动关机,锂电池会因为过度放电导致内部电压过低,可能会出现无法开机和充电的情况。因此,锂电池充电讲究“少吃多餐”,频繁的浅度充放电更有助于延长其的寿命。

手机的正确充电方法:

1、不要让手机充12个小时的电,充满了就拔掉。

2、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关机充电。

3、尽量不要等到手机一点电都没有了再去充电。

4、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手机电池,应该尽量将电池放到干燥低温处。

5、每月做一次循环充电,即:让手机电量消耗完,直到自动关机,然后充电并保持连续充电直到充满。手机的电池是锂电池,锂电池可以快充快放,所以平时保持有足够电量,不要等到低于20%才充电。

8楼:告诉

这个没有限制的!不像以前的手机由于电池技术电池有记忆功能,所以第一次要彻底把电池充满才行,否则会造成以后电池存电缺失不耐用!而现在的手机技术,电池是没影响的随时充随时拔,边玩边充电都没有事情的!

9楼:爪子安

新买的手机 第一次充4小时以上 过后充满就行了 就可以拔掉了 还有 不要等电用完了关机了再充电 这样电池一点都不经用!而且耗电很快!

10楼:匿名用户

随便,现在的电池,想什么时候充电都可以

11楼:*琪琪格

我的手机就是用完了电再冲!有时开机可费劲了!就问了售后!售后说不能等一点电都没有再充!剩一点电的时候就要充!充满就行!不是过去那种老式手机了!我的是小米的

12楼:平民亦百姓

现在都是锂电池,不用充时间过长,充满即可

13楼:菜太子

专家建议不要用完再充,剩余百分二三十比较好,一周关机休息一两个小时。个人建议随便用,好手机不等用坏就换了,水一点的不等换手机就坏了维护也是浪费精力

14楼:见龙卸甲之替天

现在手机尤其智能机的电池,随便怎么冲都行,最好别边玩边冲,其他都行

15楼:匿名用户

现在都是锂电池、随便充、满了就行

16楼:梵音妞妞

现在的手机电池都是锂电池了没有记忆效应。不用担心。你说的问题是针对以前的老手机流传下来的。所以现在的手机电池没电了就充,满了就拔掉,

17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新买的,他们也跟我说要等电全部用完在冲,要冲满,这样电池才能用的九

18楼:百度用户

随便。锂离子电池(lion)没有记忆放电,充3,4个小时满了就行

19楼:匿名用户

你好,智能手机是不需要的。

20楼:贝壳里的温柔

您好,应该把手机的电用到自动关机,在关机状态下充满电

21楼:无所谓

剩百分之3到5的电量再充满

22楼:浍飛哋兎

现在的电池和原来的不同啦!不用冲那么久

23楼:哆啦c梦

用到自动关机再充到100%后 继续充1小时

24楼:百度用户

用完后关机充电12小时

25楼:华为终端客服

智能手机内置的是锂电池,不需要激活,无需多次充放电,新手机首次充电,充满即可。

手机电池在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1.建议使用官方标配充电器为电池充电,保证充电电压稳定且符合标准。

2.理论上,电池电量长期保持在电量中间范围(50%左右,如30%-70%)更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因此:

手机充满电后建议及时拔掉,手机长时间处于高电量状态会导致电池的损耗加快。

尽量避免等到电池电量低于 20% 再为电池充电,过度放电会导致电池的损耗加快。可以随用随充,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建议不要将手机长时间闲置,应不定期给电池充满电。手机长时间不用、不充电,电池电量会被完全消耗完,会导致充电异常或无法充电。

3.电池温度过高或过低会影响手机电池使用寿命,因此:

尽量避免将手机放置在低温、高温或温差较大的环境中。

尽量避免在充电时使用手机。边充电边使用手机容易导致手机发热,高温下长时间放电会加剧电池损耗。

充电宝第一次使用,是要充满电再用,还是用完再充满电?(小米

1楼 小米 嗨!首次使用请将电源充满电再使用,这个说明书上都有标注的 2楼 匿名用户 新买的充电宝,前三次先把电用完,但别用到0 才充,电量提示过低时就可以充了,充电宝容量越大,充电的时间也会相应变成,像我的充电宝10400毫安的就得充好久 3楼 奇吉木纳 完全把充电宝里面的电用完,然后第一次给充电...

充电宝充手机充一会就断是坏了吗,,怎么解决啊

1楼 涂玉花受妍 貌似充电宝的输出比较小,扛不住这个手机的充电电流。你给充电宝把电充满,再用它充这个手机试试。 2楼 悟伦湛淑 排除充电宝 充电线 手机充电系统故障这些问题, 充电宝充手机,充一会儿就断 这事很长常见。主要原因是充电宝输出能力不足! 输出能力不足的充电宝给需求电量较大的手机充电,充一...

为什么手机用充电宝充,一直是百分之

1楼 龙吟凤残鸣 充电宝给手机充不满电的话,先换一个数据线试试,确定了数据线没问题的话,就是充电宝的质量问题,应该尽快联系厂家的售后客服,申请售后退换货处理,或者申请售后维修。 2楼 包老大 充电宝充电一直充不足的 3楼 常是落幕成倾恋 是不是你充电宝没有充满啊? 4楼 吴香露留纯 买罗马仕的,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