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300给水管打压的允许渗水量是多少怎么计算的急

2021-05-06 15:35:15 字数 5624 阅读 1178

1楼:天枰

埋地管道严密性试验,应在试验压力下进行,按公式(2)、(3)实测渗水量,小于或等于按公式(4)、(5)、(6)、(7)计算的允许渗水量为严密性试验为合格。

管道内径小于或等于400 mm,且长度小于或等于1 km的管道在试验压力下,10 min压降不大于0.05 mpa时,为严密性试验合格。

严密性试验采用放水法时,实测渗水量按公式(2)计算。严密性试验采用补水法时,实测渗水量按公式(3)计算。

(2)qs=w/{( t1- t2)*l0}

(3)qs= w1/( t* l0)

上列式中:

t——从开始计时至保持恒压结束的时间,min;

w——表压下降0.1 mpa时经放水阀流出的水量,l;

l0——试验管段长度,m;

t1——未放水时从试验压力降压0.1 mpa所用的时间,min;

t2——放水时从试验压力降压0.1mpa所用的时间,min;

w1——恒压时间内(不少于2 h)补入管道的水量,l;

qs——实测渗水量,l/min·m。

钢管内径di>250时,严密性试验允许渗水量按公式(4)计算。铸铁管di>150时,严密性试验允许渗水量按公式(5)计算。预应力、自应力混凝土管严密性试验允许渗水量按公式(6)计算。

塑料管道严密性试验允许渗水量按公式(7)计算。

(4)q=0.05√di

(5)q=0.1√di

(6)q=0.14√di

(7)q=0.4pf·di

上列式中: q——允许渗水量,l/min·km;

di——管道内径,mm;

pf——试验压力,mpa。

2楼:匿名用户

允许渗水量q=3×di/25×p/0.3a×1/1440di-----管道内径(mm)

p-------压力管道的工作压力(mpa) (一般图纸上有说明的)a--------温度---压力折减系数

1.试验水温0°~25°时a取为1;

2. 试验水温25°~35°时a取为0.8;

3. 试验水温35°~45°时a取为0.63.

这样,就可以计算了

3楼:百度网友

)试验渗水量计算:渗水量试验时间30分钟时,每km管道每昼夜渗水量为q=(48q)*(1000/l),

式中q---每km管道每d的渗水量

q---闭水管道30分钟的渗水量

l---闭水管段长度

当q≤允许渗水量时,试验即为合格。

编辑本段参考资料00《市政排水管渠工程质量检验标准》(cjj 3—90)采用满管闭水试验方法。

在装修中需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4楼:大胡子说房

新房装修注意6点:1、先设计好房屋风格;2、硬装要确定好再装;3、客厅装修要考虑家具、家电摆放位置;4、卧室顶灯装双控,走廊装声控;5、厨房煤气报警器,水池远离灶台插座;6、阳台、卫生间留一定的坡度装地漏。

5楼:名雕高端家装

家里装修应该注意这些问题:

1.购买灯具时,尽量选用玻璃、不锈钢或是铜制材料的,最好不要选用镀层或涂漆的,容易掉色。

2.客厅里最好多安装几个电源插头,灯光盏数不宜过多,装饰品尽量选用大方简洁的挂饰或是绿色植物,屋切忌不要悬挂镜子。

3.卫生间一定要做好防水,地砖最好选用浅色,卫生间电热水器以一双级开关带一插座为宜,脸盆最好用陶瓷的。

4.鞋柜的隔板不要做出头,好让鞋子的灰漏到最底层,门口最好放一个放杂物的柜子,这样会非常的方便。

5.卧室的灯具最好是双控的,方便适用,而且要注意卧室的布局方位,尽量选用暖色调的搭配色,才会看起温馨自然。

6.厨房的装修布局一定要科学合理,水池与灶台的位置不能太远也不太近,灯光一般安装整体照明灯和局部照明灯,各种厨具的放置一定要方便快捷。

6楼:匿名用户

1、鞋柜的隔板不要做到头,留一点空间好让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层,水槽和燃气灶上方装灯。定卫生间地漏的位置时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于砖的一边,如果在砖的中间位置的话,无论砖怎么样倾斜,地漏都不会是最低点。

2、卫生间,空调插座均未设计开关。特别是卫生间电热水器,以一双级开关带一插为宜。如要关去电热,拔插头有危险

3、关于面砖阳角部分的处理方法,归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错,而且磨瓷砖的工具比较好的话,就应该毫不犹豫的选择磨45度角的做法。从效果上来看,只要磨的好,磨45度角的阳角做法,是最漂亮的!

如果工人的水平确实不怎么样,那么你还是选择用阳角条吧,因为磨的不好的45度角做法还不如用阳角条的效果。

4、排好水管后的水管加压测试也是非常重要的。测试时,大家一定要在场,而且测试时间至少在30分钟以上,条件许可的,最好一个小时。10公斤加压,最后没有任何减少方可测试通过。

5、塑钢门的时候一定要算好塑钢门门框凸出墙壁的尺寸,知会安装人员,使得最后门框和贴完瓷片的墙壁是平的,这样既美观,又好做卫生。

6、木工的包门套和泥工的贴瓷砖也是要配合的,包门套的时候,要考虑下面的地面(门的两边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还要贴瓷砖或者其他水泥砂浆找平的事情,因为门套如果在贴瓷片前钉好,一直包到地面,将来用水泥的时候,如果水泥和门套沾上了,就会导致门套木材吸水发霉

7、床垫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气。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

8、做油漆尽量多用纸胶带

9、买灯具要注意:一般尽量选用玻璃、不锈钢、铜或者木制(架子)的,一般不要买什么铁上面镀什么其他镀层啊、什么漆啊之类的,容易掉色。

10、脸盆尽量用陶瓷盆,玻璃盆难搞卫生

11、水电改造要自己计划好,要求他们按直线来开曹。自己看着他们画线,全按画的线开曹。每一项都要自己验收才行。

12、防水一定要做好,一定要试水!

7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一、前期准备:首先应对自己的房结构要仔细了解,丈量一下实际面积并绘制详细的结构图。主要是了解一下具体布局(包括对原有结构进行合理更改)以及装修总费用(包括材料的**和人工费用)可对自己的房屋如何装潢有了大致的思路。

二、资金准备:一般来说,装潢的总费用应为房屋**的10%到20%。

三、材料预算和费用分配:目前人们以追求舒适为本,那材料费用合理的分配比例是:卫生间与橱房占45%,厅占35%,卧室占20%。

四、工期准备:以两室一厅为例,在正常情况下,工期在30天左右,如算上些其它因素,诸如更改设计方案等,也至多40天。

五、专业知识准备:在家庭装修前,要做好专业知识的一定积蓄。

六、市场调查研究.

希望可以帮到您。

8楼:土巴兔装修

砌墙规范:

1、土工进场前用墨斗弹出统一的水平线,房间

地面整体的纵横直角线,墙体垂直线。

2、砖头,水泥,中沙尽量计算准确,用斗车运输的需做好门槛防护。

3、材料应尽量分散堆放在工人在施工时方便可取之处,避免工人二次搬运.严禁全部堆放在一个地方.水泥应做好防水防潮措施。

4、按图纸整体放样,核对尺寸,小尺寸误差对后期工程不影响者由现场施工管理人员调整,误差较大的及时通知设计人员或业主。

5、卫生间及厨房必须倒地梁,倒地梁处必须打除原有的防水层,原有的水泥沙浆层.严禁在原有的防水层或沙浆层上直接倒水泥。

6、地梁的高度不得低于15cm,宽度按砖的宽,倒地梁前冲洗地面,用素水泥浆做结合处理。

砌墙注意事项:

砌体使用的砂浆要现拌现用,而且砂浆要在拌和后3小时内用完。其次,如果施工期间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0℃,甚至以上,那么砂浆就需要在两小时内全部使用完毕。

一般来说,在水泥砂浆中添加各类塑化剂会大大降低砌体的抗压强度。由于水泥的细度细,和易性比较好,所以最好不要再添加塑化剂。

砌墙需要的因素很多,并且想要做好砌墙工作更是要注重一些细节问题,拥有好的质量才是重要的,提醒大家的是装修砌墙选择的工人手艺也是关键哦!

9楼:春日的复苏

包工包料:家庭装修包工包料的意思是业主与装饰公

10楼:匿名用户

一、装修设计

总要求:

1、装修设计是整个装修工程的灵魂所在,对设计的要求是:只有贴近我们家庭实际需求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在这一点上不要照搬、照抄,在别人家里看着漂亮的装修设计拿到你家却未必漂亮,打造一个符合自己个性的家才是最重要的。

2、装修切忌功能复杂,华而不实,既浪费金钱又不易清洁;

3、装修美观与实用并重,重视外表的美观而忽视其实用性,会给日后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二、设计与思路:

a、总体构思:大体上如何装修应提前构思,得出一个基本框架,在此基础上再与设计师进行交流和沟通。比如墙面、地面、吊顶、灯具、家俱、洁具等的用材、样式、工艺、位置、搭配、摆放等等,都要让装修设计师知晓你的想法。

b、空间与色彩的搭配:空间色彩的组合与搭配,直接关系到居住主人的个性修养、性格与喜好。色彩不外乎是红、橙、黄、绿、青、蓝、紫。

有温柔的、沉稳的、娇艳的、神秘的、质朴的、华丽的、欢快的、忧郁的等等。装修您具体选择哪种色调,当然还是采永和谐,互补之势为好。要把握色彩的协调统一,室内要营造一种宽敞、舒温馨、和谐统一的格调,一般在装修颜色选择上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天花板的颜色要浅于墙面;

2)、墙面的颜色要浅于地面;

3)、如果室内的自然采光不够充足,应尽量避免采用深色调;如果光线充足,则色彩不宜过分鲜艳。

4)、居室的整个空间上半部分要浅于下半部分的颜色。

5)、尽可能不要在同一个空间内同时使用三种颜色,若想体现色彩过渡与对比,可在颜色的深浅上做文章。

6)、色彩的应用与家具、电器的颜色要相互协调。

7)、装修在搭配颜色时,要考虑到自然光和灯光照明有一定的视觉差(就色深而言,前者加,后者减)。

11楼:匿名用户

一、客厅、卧室装修注意事项

1、客厅尽量多装电源插头,电视背景墙一定要多设几个插头,避免插座不够用。

2、在客厅和餐厅那么大的空间里,吊顶能不做就别做了。

3、卧室的顶灯最好是双控,门旁一个,床边一个,冬天躺在床上在起来开灯真的很痛苦。

二、厨卫装修注意事项

1、买瓷砖,卫生间四面墙,每面墙都要量出它的长高,然后在扣除每一个窗户和门的面积。最后算地面的面积,你把尺寸良好后,可以拿到卖瓷砖的店里,他们会加5%的损耗。

2、脸盆最好用陶瓷盆,玻璃盆卫生比较难搞。

3、买马桶前一定要量好自己家里的孔距

4、厨卫地砖铺好之后,趁着没干,最好量一下水平。但最低点处是不是地漏。

5、燃气改管最好在贴瓷砖之前就完成,不然可能会破坏墙面,最好让燃气公司画个图或者做个标志,做橱柜的公司需要根据要求在柜身上开孔。

6、橱柜一定要认真选择,做的稳固结实才好,因为这一项动辄就要好几千,同时又关系到灶具水槽这些东西,所以一定不能贪便宜。如果手头的资金确实比较紧张,那么拉篮、调味篮这些可以不要,一般来说这些配件在橱柜公司卖的都比较贵,可以后期到网上去买。

7、厨房门选择吊轨门比较好。

三、施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装修过程中出现的增减项,一定要问清楚费用,并白纸黑字的写出来。

2、改水管一定要考虑清楚,一方面费钱,另一方面如果你家不吊顶那么就必须从地板下走水管,一旦出现什么问题会比较麻烦。

3、如果你家准备铺地板,那么地面需要重新做水泥层并重新抹平。

4、门套做好之后,就可以安装石膏线条,墙面批灰的工作。批灰时要批一次灰打磨一次,然后刷底漆,刷完在打磨。最后用墙面漆刷两遍,整个墙面就光滑又平整。

基坑开挖后的基底标高怎么算,基坑开挖底部标高允许偏差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测一下,是测出来的。 2楼 么光远抄图 第一 若无垫层 其土方开挖需挖至设计基础底标高即可。 第二 如有垫层,其土方开挖需挖至设计基础底标高 垫层厚度。 基坑标高怎么算 5 3楼 匿名用户 第一 若无垫层 其土方开挖需挖至设计基础底标高即可。 第二 如有垫层,其土方开挖需挖至设计基础...

看看我的黄水晶,这是怎么颜色的,估计一下多少钱。谢谢帮忙

1楼 0丫头回家 黄水晶 实价3 500吧 2楼 匿名用户 这种东西,摊位上4 60就有了 3楼 依然是西门 这不就是一大串玻璃吗! 天然黄水晶,实物没有这么深颜色,大家帮忙估估价,市场上二三十的和这个一样吗? 10 4楼 手机用户 真心不像天然黄水晶,是不是角度问题,看上去太通透了,而且像是玻璃量...

0.5的阶乘是多少,0.5到1之间的阶乘怎么计算?是怎么来的?别给我说没有,别给我说阶乘必须是自然数,我听说小数阶乘也

1楼 匿名用户 0 5 0 5sqrt 2楼 匿名用户 0 88622692545275801364908374167057你打开计算器 点查看点科学型 就能算出来的! 3楼 不对 楼上不要误导人好不好? 阶乘 这个概念只对 自然数有效 就是 0 1 2 3 不包括小数 所以0 5没有阶乘 0 5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