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叮咬后,怎样快速止痒呢,被蚊子咬后,有哪些可以迅速止痒的方法?

2021-05-06 15:32:59 字数 3096 阅读 6863

1楼:刘加勇医生

夏天被蚊子咬了很痒和难受对吧,这个方法教你快速止痒消肿

2楼:嗡嗡糖

蚊子盯人后会放出酸性液体,人才感觉到疼或痒,只要用碱性的东西涂抹就行了(花露水,肥皂水)。其实有的时候太痒了我就抓,抓破后涂花露水后是很有效的

3楼:百度网友

如果你一不小心被蚊子给咬了,不要急着用手抓。来一点盐水或牙膏,涂在患处可以迅速帮你止痒。

4楼:本天身爽痱子粉

蚊子可以说是最讨厌的了,没办法把它消灭,只能默默忍受被咬,而且很多时候都是无法察觉的,只是在被蚊子咬后**表面出现局部过敏反应,开始变痒、红肿。2小时过敏反应达到高峰,然后就会忍不住想要去挠,结果往往是越挠越痒,根本停不下来。

推荐本天身爽的痱子粉,除祛痱之外还能解决瘙痒问题。本天身爽的痱子粉属于otc药物,药用配方,适用于各类型痱子、痱毒,因为含有杀菌抑菌消炎能力强的特点,所以也可以适用于**病所致的**瘙痒。

产品中的复方氯己定、氧化锌、升华硫成分,不仅可以杀菌祛痱,还可以软化表皮,收敛、保护肌肤。同时因为产品中包含薄荷、冰片等成分,还可以清凉舒爽身体,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5楼:百度网友

被蚊子叮咬后,都会出现红肿、痒、痛等症状,很多人会抹点清凉油、花露水等缓解,但其中的成分会对孕妇和儿童娇嫩的**造成伤害,这时可以使用以下“绿色药物”来“救急”,如用碱性物质进行缓解,可将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这样能在数分钟内止痒。或用盐水涂抹在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如果家里有芦荟,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抹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被蚊子咬后,有哪些可以迅速止痒的方法?

6楼:百度网友

绝大部分肥皂是碱性的,可以把肥皂泡水,或者直接涂抹在被蚊子叮咬的地方,这样可以缓解蚊子唾液中的蚁酸,中和了使人感到瘙痒的蚁酸,止痒也就很快速了。

7楼:战歌

清凉油中含有薄荷脑等成分,当被蚊子叮咬后,千万忍住不要挠,第一时间涂抹一点清凉油,可以起到很好的解痒消炎的作用。

8楼:阿舞子

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虫叮咬处反复涂擦,有明显的止痛去痒消炎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蒜有轻微的刺激性,蚊子叮咬后会有小伤口,涂抹的时候会有些许刺痛,因此对于孩子来说最好不要用这个方法。

9楼:吴尊是我的

蚊子咬人,会释放出一种酸性液体,它是罪魁祸首。那么根据酸碱中和的原理,我们可以用肥皂来中和掉这部分酸液,这样就有效止痒了

10楼:隆碧芙

牙膏含有碱性物质,而且牙膏里一般都有薄荷醇,薄荷醇是一种局部麻醉剂,可以减轻被蚊子叮咬的炎症和瘙痒。

11楼:匿名用户

将1汤匙小苏打和水混匀,然后把糊状物轻轻涂抹在被咬的地方,然后洗干净,就能立即消除被咬后的瘙痒了。这是,苏打是一种碱性物质,可以中和叮咬处的蚁酸。

12楼:菲菲

把喝剩的茶水涂抹一点在被咬的地方,轻轻按摩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止痒作用哦!这个方法是我偶然间发现的,后来分析可能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和儿茶素,能起到收敛和抗氧化的作用,对于蚊子叮咬的包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吧。

被毒蚊子叮咬之后,怎么能快速止痒?

13楼:刘加勇医生

夏天被蚊子咬了很痒和难受对吧,这个方法教你快速止痒消肿

被蚊子叮咬后奇痒无比,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止痒?

14楼:一简单小姐

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有的人表现为**健康,稍有**不适,也会很快消除,有的人**很敏感,稍有不适就会大面积扩散,那么我们在**不适,尤其是蚊虫叮咬的时候,如何快速止痒呢,我们来谈一谈。

一、蚊虫叮咬的辨别和护理区分。

如果是一般的蚊虫叮咬,涂一些常用的止痒润肤露就可以。甚至不去管它,第二天也可以自动消失。但是如果被蚊虫叮咬后发现肿胀、数量多等状况,建议去医院就诊,排除毒蚊子或者毒昆虫,可能需要消毒,特别是遇到髀虫,那是非常危险的。

而人体的肤质分类干性、油性、混合性和过敏肌。前三者都不是问题,在蚊虫叮咬的时候,可以涂绝大多数的止痒润肤露或者药膏。只有敏感肌需要慎重,因为很多敏感肌并不适用于大多数的润肤露或者药膏,涂了之后会大面积过敏或者扩散。

二、止痒的选择。

1、日常的止痒剂。可以涂花露水、肥皂水、芦荟胶或者其他止痒的护肤品,网上也有很多品牌和种类可以选择。那么像敏感肌就可以选择冰块来冷敷止痒。

还有新鲜芦荟也是可以杀菌止痒的,效果很好。

2、医用消毒止痒剂。常见的有炉甘石、双氧水、碘伏、酒精等等。其中炉甘石的止痒效果是最好的。

3、穴位按摩。如果痒得厉害,可以按摩刺激血海这个穴位,可以缓解痒的症状。

被蚊子叮咬后奇痒无比不是正常的现象,要注意观察是不是其他昆虫,严重的及时就医。

15楼:勇敢去飞舞

被蚊子咬过之后,可以用牙膏涂抹,这样可以快速消肿除痒,牙膏的效果很好。

16楼:农家小妹婉儿

可以涂上一些牙膏,这样就能止痒化毒,蚊子的毒素就会一点点消掉。

17楼:dj林林

可以通过一些牙膏或者花露水,这样能够快速的止痒,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18楼:刘朋i终身成长

剥一瓣大蒜,刀子对切开,抹到痒处,过会儿就不痒了,土方法管用。

19楼:落

被蚊子叮咬以后可以涂一点花露水来止痒,还可以用肥皂来洗一下伤口。

20楼:天才人物我无敌

可以涂一些花露水,这样就可以有效的缓解,另外用碱性的肥皂也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

21楼:露露妙招

被蚊子叮咬后奇痒难忍?不用风油精,巧用一招,就能很快止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