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个人简历里包括了身份证复印件和证书复印件,交给别人会有风险吗

2021-05-06 15:30:46 字数 667 阅读 2233

1楼:匿名用户

通常这些复印件是公司录用你的时候才需要的,你没有必要主动伏在简历后面,安全与否不说,起码浪费了打印的钱,不是么?

其次,如果公司录用你的了,要你提供这些,那么,凡是正规的公司都不会用你这些资料从事非法的活动;

如果你还不放心,我就说说他们要这些的目的:

证书复印件:备案,验证。选择假证书很多,他们可以去查,以确定你是否撒谎;所以,这个东西给他们不要紧;

身份证复印件:备案,查实。用以确定你是否有不良记录,并确定你与证书是否一致。这个东西,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再上面加上一句话:“仅作为***公司招聘之用。”就好了。

总体上,么有问题~~~

2楼:恒炅

简历不需要提供任何证件的复印件,当然你获得过什么比较重要的奖项可以在简历中用文字注明,招聘方有兴趣面试的时候你再带去原件就可以了。不到面试关不需要提供任何证件,你面试的时候带原件,录取了再交复印件。

3楼:匿名用户

一般不用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吧,一般应聘不用提供这些复印件,只在简历中注明即可,当用人单位对你感兴趣,并通过相应考核后,可以提供原件让对方看。

刚毕业时,大家都不是很有经验,做了很厚的简历,后面附带了很多证书,证明的复印件,浪费不说,现在看来很不专业。

职场多年,一般来说,简历一页ok

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让别人拿走了会不会有危险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法律规定,身份证和户口本都不得出租转借,无论本人和借用者都违反法律,要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2楼 小小吕子博 你好不用太过担心的,没有你的签字授权,没有任何法律效力,所以不用担心的 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本复印件借给别人会不会有危险 3楼 匿名用户 身份证复印bai 件和户口本复印件最...

别人拿着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的复印件能取走我的钱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用担心 我用我爸爸的身份正开个户头汇钱都不行呢 如果单品身份证 是取不到钱的 他也没密码啊 要改密码要本人来的 还要斥候一星期好象 !!! 2楼 百宝袋 密码在自己手里就行了。 3楼 匿名用户 看办保险的人是不是你熟悉的人 要不是你最好自己去办 4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没有问题,但是...

我刚才把我的身份证拍下来发给了别人,会不会有什么风险

1楼 我重新再来 如果对方不是什么好人的话 那是具有一定风险的 但是一般情况下 身份证办理的业务都需要正反两面 否则也是没有用处的 其实安全方面来讲 还是要多注意,最好是在 上加上个记号或者水印之类的而且要注明用于何种用途 下次注意就好了,不要有太多担心 答题不易,如觉满意,望采纳,感谢你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