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枫叶到了秋天会变成红色,枫叶一到了秋天为什么就变成了红色,?

2021-05-06 15:27:30 字数 5256 阅读 4681

1楼:波奇网

和很多其他的绿植相比,红枫到了秋天叶片会变成红色是非常特别的,也有很多园林爱好者会在红枫变色后特意去观赏。不论将红枫做成盆景摆放在室内还是在园林中种植,观赏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那么为什么红枫到了秋季就开始变色了呢?

红枫 红枫的叶片里含有多种色素,分别为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和花青素等。在植物的生长季节,由于叶绿素占绝对优势,叶片便鲜嫩翠绿,当秋季来临,气温下降时,叶绿素合成受阻,含叶黄素、胡萝卜素多的叶片就呈现出黄色。而属红叶树种的红枫,在秋天则叶片中产生了一种叫花色素苷的红色素,使叶片呈现出红色,所以红枫在秋天叶绿素降低以后就开始有绿色的叶子慢慢的变成了红色,但也由于是这种独特的红色,在萧条的秋天里红枫显得更加火热有活力,生机勃勃的,具有的观赏价值也更高。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为什么到了秋天红枫叶子就会变红的问题,这一切都是叶绿素的组合原因,但不管怎么说在秋天里到处都是黄叶的时候,红枫那火红的枝叶确实值得欣赏,摆设在家居中相信也是很好的点缀。

2楼:匿名用户

叶子中都有红色素,只是枫叶中多一点儿以,春天和夏天时阳光多,因为阳光可以让绿色素加快生长。一到冬天绿色素就少,红色素就明现的多。

3楼:百度网友

主要是液泡中花青素的关系,枫叶到了秋天叶绿体中的叶绿素ab及叶黄素、胡萝卜素等被破坏,而此时叶表现出液泡中花青素的颜色,主要是红色。

4楼:百度网友

到了秋天,气温降低,光照减少,对花青素的形成有利,枫树等红叶树种的叶片细胞液此时呈酸性,整个叶片便呈现红色。

5楼:百度网友

秋天叶子不再会被输送养分,叶绿素就被破坏了,此时叶表现出液泡中花青素的颜色,主要是红色。

枫叶一到了秋天为什么就变成了红色,?

6楼:星期一要吃糕

科学实验证明,植物叶片除了含有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素等色素外,还有一种叫花青素的特殊色素,它是一种“变色龙”,其中在酸性液中呈红色。随着季节更替,气温、日照相应增减,叶片中的主要色素成分也发生变化,到了秋天,气温降低,光照减弱,对花青素的形成有利,而枫树等红叶树种的叶片细胞液呈酸性,所以,整个叶片便呈现红颜色。我们前面这棵高大的树就是枫树了,每当秋天来临时,叶子就变红,相信大家秋天到牛姆林,也能看到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醉人景色。

枫叶变红的原因:枫叶变红主要是因为两种物质:一种是胡萝卜素,是普遍存在于叶绿体中的橙红色色素,另一种是花青素,存在于液泡内的细胞液中,当细胞液为碱性时,花青素呈蓝紫色,当细胞液呈酸性时,花青素呈红色。

秋天的枫叶为什么变红:因为入秋以后,枫叶内的花青素增多,而气温的下降又使叶绿素破坏消失,因此绿叶变成了红叶。

枫叶变红,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花青素的作用。秋天天气冷了,树叶输送养料的能力减弱了,叶子里经过光合作用制造出的葡萄糖输送不出叶子,留在叶子里,变成花青素,叶子就逐渐变红了。与此同时,由于天气变冷叶子里的叶绿素不断分解,绿色减弱,被红色代替。

由于花青素遇酸性才呈红色,所以只有酸性的叶子才能变红,枫叶、乌桕叶、槭叶、柿叶等都是酸性叶,所以秋天它们都变成红色。

7楼:祸起萧墙后宫

这是因为秋天的太阳光照射能量少,植物要保持能量。

8楼:晚七恋

到了秋天,枫叶那的花青素增多,枫叶变成了红色。

9楼:糖葫芦

秋天绿叶变红,有内外两方面的因素。使叶片呈现红色的主要靠两种物质:一种是胡萝卜素,是普遍存在于叶绿体中的橙红色色素,另一种是花青素,存在于液泡内的细胞液中,当细胞液为碱性时,花青素呈蓝紫色,当细胞液呈酸性时,花青素呈红色。

入秋以后,黄栌叶内的花青素增多,而气温的下降又使叶绿素破坏消失,因此绿叶变成了红叶。

10楼:百度网友

这就是他们进化发育几十年所形成的一种现象。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个时候叶片内主要是显红色的色素。

12楼:匿名用户

随着季节更替,叶片中的色素含量发生了变化。

13楼:精神伴侣海鸥

枫叶的形成是在环境的具体影响下而形成的。

14楼:瓶盖缺塞儿

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发生的变化。

15楼:hh哥乐园

植物叶片除了含有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等色素外,还有一种叫花青素的特殊色素,它是一种“变色龙”,它在酸性液中呈红色。随着季节更替,气温、日照相应增减,叶片中的主要色素成份也发生变化。 到了秋天,气温降低,光照减少,对花青素的形成有利,枫树等红叶树种的叶片细胞液此时呈酸性,整个叶片便呈现红色。

所以说,是秋天的气象条件染红了它。

16楼:高师傅

许多人知道枫树的叶子到秋天会变红,其实秋天变红的不一定都是枫叶,各种枫树的叶子也不是都会变红。在我国秋季常见的红叶树,除大部分是槭树属的树种外,还有枫香、鸟柏和若干漆树科树种,如野漆树、盐肤木、黄连木、黄栌等。北京香山的红叶树主要是黄栌。

这种树的叶片几乎是圆形的,边缘很光滑,平时也不很惹人注意,可是在落叶前的二十多天里,却一变而呈现鲜红色,漫山遍野,十分美丽。

为什么枫叶到秋天就会变红?

17楼:地下水污

枫叶变红是因为叶片中含有大量花青素的缘故。

花青素又称红色素,位于叶片细胞中的液泡内。它与叶片中其他色素不同,不参与光合作用。

叶片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光合作用获得树木生长所需要的糖分、碳水化合物等养料。秋季变红的原因是这些叶子里含有大量叶绿素、叶黄素、类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花青素。

夏日里,叶片中叶绿素含量高,所以鲜亮的绿色盖过了黄色。随着气温的下降和白昼时间变短,叶绿素被大量分解掉,这时,淹没在树叶里的花青素类胡萝卜素等其他色素就会显露出来。

“红叶”是秋天的气象条件染红了它,这也是红叶特有的“生理”现象。

18楼:匿名用户

因为到了秋天,枫叶的花青素不会减少,而是越多,叶子的绿色褪去红色增强所以变红了。

19楼:小胜狐

到了深秋,叶子的叶绿素不断减少,叶子的绿色褪去,而花青素却不断增加,红色增强,於是就变成鲜红可爱的树叶了.日光愈强,植物产生的花青素就愈多,温差越大,叶绿素降得越低,叶片的颜色变得越红

20楼:匿名用户

在植物的叶子里,含有许多天然色素,如叶绿素、叶黄素、花青素和胡萝卜素。叶的颜色是由于这些色素的含量和比例的不同而造成的。

春夏时节,叶绿素的含量较大,而叶黄素、胡萝卜素的含量远远低于叶绿素,因而它们的颜色不能显现,叶片显现叶绿素的绿色。由于叶绿素的合成需要较强的光照和较高的温度,到了秋天,随着气温的下降,光照的变弱,叶绿素合成受阻,而叶绿素又不稳定,见光易分解,分解的叶绿素又得不到补充。所以叶中的叶绿素比例降低,而叶黄素和胡萝卜素则相对比较稳定,不易受外界的影响。

因而,叶片就显现出这些色素的黄色。

在植物的叶子中储藏有光合作用产生的淀粉,淀粉只有转化成葡萄糖,才能输送到植物的各部分去。但是到了深秋季节,天气变冷,叶子在白天制造的淀粉由于输送作用的减弱,到了晚上也不能完全变为葡萄糖运出叶子,同时叶子内的水分也逐渐减少,于是葡萄糖就留在叶子里,浓度越来越高。而葡萄糖的增多和秋天低温有利于花青素的形成。

所以,花青素含量逐渐增多而叶绿素含量逐渐降低。花青素是一种不稳定的有机物,本身没有颜色,当它遇到酸性物质时变成红色,遇到碱性物质时会变成蓝色。这样,花青素在酸性的叶肉细胞中就变成了红色,所以树叶就变成了鲜红色。

21楼:匿名用户

因为到了秋天,枫叶里的花青素不会减少,而是越来越多,所以,枫叶会变红

22楼:手机用户

每年10月底到11月中旬,成千上万的人都会到香山看红叶,香山红叶也就成了北京著名的一景。那么,为什么一到深秋,香山就会出现满山的红叶呢?

原来,植物的叶子中含有不同的色素。在春、夏季节,枫叶、黄栌等树木的叶子由于光合作用强烈,叶绿素掩盖着花青素,因此呈现出一片绿色。一到深秋,树叶受到寒潮和霜冻的侵袭,叶绿素被破坏,叶子里的水分也减少了,不能及时运输掉的淀粉变成了葡萄糖,糖分就逐渐转化为花青素,于是,绿叶变成了红叶。

大家不妨做一个小实验:在初秋的时候,剪下一片枫叶放在家中干燥的地方,几天之后,水分蒸发了,它也就变成了红叶。如果将剪下的绿叶直接浸在糖水中,它变红的速度会更快。

23楼:匿名用户

落叶树种在秋冬的时后,体内会产生一些化学变化,让原本树叶中所含的有用的物质或部份组织分解之后,**储藏在茎或根的部位,来年春天的时候可以再利用,叶绿体、叶绿素就是被分解**的对象之一,因此当叶子里的叶绿素没有了的时候,其它色素的颜色彰显出来,如花青素的红色、胡萝卜素的黄色等! 接下来就要调叶子过冬了!

植物的叶片中除了叶绿素外还有许多其它的色素如黄色的叶黄素、胡萝卜素,红色的花青素等(花青素在酸性溶液中呈红色,在碱性溶液中则呈紫色),但因为叶绿素的含量较大而遮盖了其它颜色,使叶片呈绿色。到了秋天,叶绿素因为气温下降而渐渐分解,其它色素的颜得以显露出来。除此之外,枫叶中贮存的糖分还会分解转变成花青素,使叶片的颜色更加艳红。

24楼:2008余超

枫叶为掌状5浅裂,长13厘米,宽略大于长,3枚最大的裂片具

少数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上面为中绿至暗绿色,下面脉腋上有毛,秋季变为黄色至橙色或红色。树皮灰褐色,光滑随树龄增长而出现沟纹和鳞片。花黄绿色,小,无花瓣,下有垂于细长柄上,春季随幼叶开放,呈开放型花序。

果实具平行的翅,长2.5厘米。高度30米,宽柱形,落叶。

落叶树种在秋冬的时候,体内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让原本树叶中所含的物质或部份组织分解之后,**储藏在茎或根的部位,来年春天的时候可以再利用,叶绿体、叶绿素就是被分解**的对象之一,因此当叶子里的叶绿素没有了的时候,其它色素的颜色彰显出来,如花青素的红色、胡萝卜素的黄色,叶黄素的黄色等。因为叶绿素的含量较大而遮盖了其它颜色,使叶片呈绿色。除此之外,枫叶中贮存的糖分还会分解转变成花青素,使叶片的颜色更加艳红。

25楼:0四月维夏

植物叶片除了含有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素等色素外,还有一种叫花青素的特殊色素,它是一种“变色龙”,其中在酸性液中呈红色。随着季节更替,气温、日照相应增减,叶片中的主要色素成分也发生变化,到了秋天,气温降低,光照减弱,对花青素的形成有利,而枫树等红叶树种的叶片细胞液呈酸性,所以,整个叶片便呈现红颜色. 施瓦伯格博士介绍枫叶变红实际上是枫树对自然界压力反应的结果。

变红的反应实际上起到了遮光剂的作用,它使树叶停留在树上的时间更长,让树能吸收更多的营养。此外,还由于营养的压力特别是缺氮的压力,使枫叶红得更早、红得更透。

枫叶到了秋天是啥颜色,“秋天”的枫叶什么颜色?

1楼 赢河财富 红色哦,至于为什么会变红是因为植物叶片除了含有叶绿素 叶黄素 胡萝卜等色素外,还有一种叫花青素的特殊色素,它是一种 变色龙 ,它在酸性液中呈红色。随着季节更替,气温 日照相应增减,叶片中的主要色素成份也发生变化。 到了秋天,气温降低,光照减少,对花青素的形成有利,枫树等红叶树种的叶片...

秋天的枫叶为什么是红色的、秋天为什么会落叶

1楼 匿名用户 落叶树种在秋冬的时候,体内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让原本树叶中所含的物质或部份组织分解之后, 储藏在茎或根的部位,来年春天的时候可以再利用,叶绿体 叶绿素就是被分解 的对象之一,因此当叶子里的叶绿素没有了的时候,其它色素的颜色彰显出来,如花青素的红色 胡萝卜素的黄色,叶黄素的黄色等。因为...

秋天到了,枫叶变红了用上好像把它变成比喻的写法

1楼 匿名用户 秋天到了,远远看去,枫叶好像是一团明亮的火焰 2楼 一叶方舟水中游 秋天到了,枫叶好像红色的小旗,慢慢地从树上飘落下来。 怎样把 秋天 枫叶红了 改成比喻句? 3楼 课文你来说 改写成比喻句示例如下 1 秋天,枫叶如火一般鲜红。 2 秋天,枫叶变得像火一样红了。 3 秋天,红红的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