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机油怎样区分

2021-05-06 15:26:26 字数 1136 阅读 4344

1楼:老夫很狂野

机油现在级别一般是sg、sj、sl、sm、sn和全合成。代表的是油是合成油。油分:

合成油,半合成油,矿物油。合成油是最高级别的油。以前的sf级别的已经是淘汰产品。

其中表示的意识例:“20w/50”是粘度等级标号,指机油在一定温度下的厚薄程度或者说稠稀程度。以“/”为界,前面以“w”结尾的数字为低温粘度等级,分别有0、5、10、15、20、25六个等级, “/”以后的数字为高温粘度等级,分别是有20、30、40、50、60五个等级,数字越大则表示其粘度越大。

只有一个粘度等级标号,表示是单级油,只能在冬季或夏季用;有两个粘度等级标号则表示是多级油,冬夏通用。

2楼:化学小王子时代

机油现在级别一般是sg、sj、sl、sm、sn和全合成。

市场上的机油因其基础油不同可简分为矿物油及合成油两种(植物油因产量稀少故不计)。合成油中又分为: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机油是最高等级的

按使用范围,把基础油分为通用基础油和专用基础油低凝基础油;适用于多级发动机油、低温液压油和液力传动液等产品的低凝基础油

深度精制基础油;适用于汽轮机油、极压工业齿轮油等产品【基础油api分类】美国api根据基础油组成的主要特性把基础油分成5类i类为溶剂精制基础油,有较高的硫含量和不饱和烃(主要是芳烃)含量;ii类主要为加氢处理基础油,其硫氮含量和芳烃含量较低;iii类主要是加氢异构化基础油,不仅硫、芳烃含量低,而且粘度指数很高;iv类为聚a-烯烃(pao)合成油基础油;v类则是除i-iv类以外的各种基础油

3楼:匿名用户

看等级:sl sm sn等,后面字母越靠后,级别越高。

“5w/30”这样的符号是粘度等级标号,指机油在一定温度下的厚薄程度或者说稠稀程度。以“/”为界,前面以“w”结尾的数字为低温粘度等级,分别有0、5、10、15、20、25六个等级, “/”以后的数字为高温粘度等级,分别是有20、30、40、50、60五个等级,数字越大则表示其粘度越大。只有一个粘度等级标号,表示是单级油,只能在冬季或夏季用;有两个粘度等级标号则表示是多级油,冬夏通用。

4楼:匿名用户

汽油发动机,一般冬天使用30的(俗称防冻的),春秋及夏天使用40或50的(俗称四季通用)。根据发动机的型号。可以适当使用点高级的,sg以上的如sj.....。

汽车发动机有油泥怎么办,汽车发动机油泥太多要怎样清洗!

1楼 梦逐渐远去 建议进行发动机内部清洗,发动机内部清洗根据不同产品,其使用方法也不同。 一种是更换机油时,添加产品到旧机油中,怠速运转15 20分钟后,排空旧机油即可。 另一种是先排空旧机油,添加产品到发动机中,怠速运转1 5分钟后排空。具体用量和本车机油用量相同。具体使用方法见产品说明书。 2楼...

发动机这样渗油要紧吗,汽车发动机渗油正常吗

1楼 匿名用户 发动机渗油 随着发动机的使用,机油的渗透能力很强,一般情况下,它都会从油封渗透出一点,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它不是一种故障现象。 1 渗油 主要体现在机油并未快速减少,但是发动机密封处可见少量油迹,但发动机护板或地面未发现明显油迹。 1 如果是轻微渗油,或其中包含油气的话,不会对发动机有...

莱动柴油发动机60马力怎么样,汽车发动机的好坏怎么看

1楼 风雨后的阳光美 全柴发动机 就是安徽全柴发动机厂生产的发动机 提速稍微慢一点,莱动发动机 山东华源莱动发动机厂生产的发动机 提速稍微快一点。 安徽全柴发动机提速慢,转速相对平稳。 山东华源莱动的发动机提速快,反应灵敏。 无论是安徽全柴发动机还是华源莱动发动机,使用的配件都差不多,所以基本性能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