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内机漏水是怎么回事

2021-05-06 15:26:26 字数 4981 阅读 4256

1楼:刺客侃社会

04、有可能是接水盘出现了位移如果夏天发现空调内机漏水,那么我们可以出去看一下接水盘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你比如说有的人在干活的时候,可能不小心碰到了空调外机下面的接水盘,导致接水盘位移,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内机漏水。当然如果大家本身对这方面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我们可以找专业的师傅上门来维修,如果你买的是某个品牌的空调,那可以直接拨打售后服务**。

2楼:巨忆安

空调内机漏水是什么原因

内机漏水原因一:室内机移位内机发生偏移的时候,机体的安装不牢固造成了室内机移位,或者是室内机固定挂板固定的不牢固,时间长了造成了空调的移位,因此导致了空调的排水困难,室内机的机体安装位置不当,室内机的水平位置发生了倾斜,造成了管路位置过高排水不当。

内机漏水原因二: 热交换器发生滴水热交换器发生滴水也会导致空调内机滴水。因为在使用空调之后长久的没有进行过打扫,交换器过于污浊。

内机漏水原因三:排水管堵塞室内的或者是室外的排水管被人为堵住了,或者冰箱内部的的污渍堵住了出水管,由此造成了水无法疏通。

内机漏水原因四:排水管排水不良空调的排水管排水不良也会引起空调室内机滴水,排水管由于老化或者是松弛弯曲成了波浪状,就会使空调的冷凝水不能通过排水管排出空调。

内机漏水原因五:配管上的保温材料不佳由于配管上的保温材料过薄或者是质量太差,没有将保温管完全的包裹,当配管中的制冷剂通过时就会出现结露的现象。

由于室内机移位而引起的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

移动空调的机身,用液体水平仪重新的测量空调的位置,将空调尽量放低到冷凝器排水口的一端。由于热交换器发生滴水而引起的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

用空调的清洗剂进行冲洗用羊毛刷轻轻的刷,也可以用大功率的带你吹风打开冷风吹去灰尘。

1.重点先检查空调的排水管是不是畅通的,排水管和空调管是不是接入准确,如果是灰尘堵塞了排水管,可以使用高压的水枪和专用的空调清理工具疏通排水管。

由于配管上的保温材料不佳而引起的空调室内机漏水

这是室内机滴水常见的问题,发生这样的情况时,首先应当拆开胶布检查一下保温的材料是不是老化或者是封闭不当,如果发现保温材料出现缝隙或者是偏薄的现象时,将配管重新包裹,更换掉老化的保温管保持配管的密闭性。

3楼:校远北水

挂式空调室内机常见漏水现象,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造成的:

1、室内机安装不牢固造成移位:室内机固定挂板安装固定不牢固,时间长了发生移位,导致排水管引出一侧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难。

2、室内机机体的水平位置安装不当:室内机水平位置安装倾斜,管路口方向位置过高造成结露水外排受阻。

3、排水管不良:由于排水管老化松弛或弯曲成波浪形状,造成排水不畅。

4、配管上结露水:由于管路上的保温材料质量太差或过薄,或未完全包裹,当管内制冷剂通过时,引起结露。

5、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为堵住或排水口被赃物堵住,造成结露水无法排出。

6、热交换器滴水:

1).过滤网赃物严重未能及时清洁或过滤网破损,甚至未安装使用,导致蒸发器粘满灰尘引起亲水铝箔亲水性变差,空调制冷时蒸发器形成的结露水不能及时滴入接水槽内,而是落在接水槽外面,水滴将慢慢从底壳处渗漏滴入室内。

2).空调系统内氟利昂不足引起室内机蒸发器结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没有直接滴入接水盘内。

当出现室内机漏水的情况,可以根据以上几种情况进行自检,最常见的就是室内机水平位置发生移位,应仔细查看位置是否发生移位,管线引出端是否偏高,如果水平位置偏差太大,保修期内应及时通知售后服务部门来人检修调整。动手能力强的可自行调整,方法是:

一人用手将室内机底部外拉并整体向上托起直至从固定挂板的挂钩上脱离,另一人查看空调移位的原因:一是固定挂板固定是否牢固;二是空调固定挂钩是否变形下垂。一般问题多是挂板挂钩变形下垂造成的,应用铁锤或手钳调整矫正,再根据水平高度在挂钩上缠几道塑料线绳,然后把空调机身安装到挂钩上固定好。

开机运行一段时间后查看是否还漏水,一般可一次性解决。

常见的空调室内机排水管线是由右侧引出的,室内机右侧最好是偏低一些,这样可使结露水排出更加顺畅。如果管线是从左侧引出的,室内机应尽量保持水平位置。

另外,由于室内机固定板太薄,或者是上部固定不牢,就会导致室内机下坠前低头,使接水槽内的水流出,这种情况应在固定板的上部用钢钉钉牢,使其上部与墙壁紧密接触即可,也可在空调下面与墙壁接触的底部垫东西太高,使其与墙壁一致即可。

如果引出室外的排水管发生扭曲或排水口被堵,予以及时排除即可。

其它故障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应请售后服务部门或专业维修人员前来处理。

4楼:阮夕迮鸾

这种情况.往往影响机组的正常运行,必须查明原因.排除故障。

室内机漏水一般由下列原因引起:

1、安装不符合要求。室内机的冷凝水排除是依靠水的重力自行流出的,因此,冷凝水排

水管必须沿排水方向有一定的坡度。一般应大于1%。若坡度不够,甚至排水管r1高于冷凝水

盘出水口,这会造成冷凝水排水不畅.甚至溢出的情况。

2、冷凝水盘破损或有裂缝。由于运输、安装等原因,致使盛水盘损坏,应重新修复后使用。

3、冷凝水盘出水口与排水管接口受损或接口没按要求接妥。

4、排水管或排水子l发生堵塞,须把堵塞物清除。

5、排水管折瘪或排水管破损。及时的更换破损的排水管,对于压瘪的使其恢复正常。

6、冷凝水盘没按要求保温,或保温部分发生破损。由于冷凝水温度较低。产生二次结...这种情况.往往影响机组的正常运行,必须查明原因.排除故障。

室内机漏水一般由下列原因引起:

1、安装不符合要求。室内机的冷凝水排除是依靠水的重力自行流出的,因此,冷凝水排

水管必须沿排水方向有一定的坡度。一般应大于1%。若坡度不够,甚至排水管r1高于冷凝水

盘出水口,这会造成冷凝水排水不畅.甚至溢出的情况。

2、冷凝水盘破损或有裂缝。由于运输、安装等原因,致使盛水盘损坏,应重新修复后使用。

3、冷凝水盘出水口与排水管接口受损或接口没按要求接妥。

4、排水管或排水子l发生堵塞,须把堵塞物清除。

5、排水管折瘪或排水管破损。及时的更换破损的排水管,对于压瘪的使其恢复正常。

6、冷凝水盘没按要求保温,或保温部分发生破损。由于冷凝水温度较低。产生二次结露

而发生凝水、滴水现象。

根据以上原因。查明故障部位。重新调整排水管位置,使排水管由内向外倾斜,或修复

好冷凝水盘与排水管的接口,疏通排水孔和排水管。

5楼:杞玉花己未

1、安装不当或内机位置偏移。尤其是对于新买的机器,内机漏水多是因为安装不当,如:安装不平

或者伸出室外的出水管位置过高等引起。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室内机固定挂板安装不牢固发生

松动,空调内机出现一定的位移,造成了排水困难,导致空调内机滴水。

解决方法:因为安装不当导致的漏水,就重新安装。安装时需要重新测量空调的安装位置,空调排

水口位置需要适当降低一些,保证空调冷凝水能够顺利的通过排水管流出空调,固定好室内机的固

定挂板。

2、排水管堵塞。排水管被堵也比较常见,当排水管堵塞,空调的冷凝水不能顺利地排出,只能通过

内机流出来。

解决办法:先看一下排水管口是否被堵,还有一个原因是空调内部灰尘过多导致堵塞,如果检查是

因为排水管堵塞的原因,可以通过高压水枪或者其他工具冲洗疏通一下。

3、排水管质量问题。如果排水管质量不是很好,很容易出现老化松弛,这就容易造成管道弯曲,影

响排水通畅。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排水管。

4、空调热交换器滴水。这个问题主要跟过滤网有关,比如长时间没有清洗的过滤网,灰尘过多,这

就会导致空调亲水铝箔的亲水性变差,空调进行制冷时后,蒸发器上的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入到水槽

中,只能通过内机滴落到室内。

解决方法:定期清洗过滤网。

5、空调本身质量问题。包括配管上的保温材料不佳,保温管没有被完全包裹,当配管中的制冷剂通

过时就会出现结露的现象,还可能因为水槽破口、水槽出水口接管松动或脱落、水槽安装不到位等

都可能造成室内机滴水。

解决办法:如果确定是产品的问题要尽早联系厂家处理。

6楼:郸滨田伶

空调内机漏水的原因:

1.空调安装不水平就很容易导致空调漏水;

2.挂壁式室内机连接管出墙孔内低外高;

3.挂壁式室内机排水口位置低于穿墙孔位置,造成冷凝水不能流出;

4.空调器室内机(三折段、四折段蒸发器挂机)导水用的镀锌板弯曲变形或脱落;

5.室内机的冷凝水经风轮吹出,造成出风口喷水;

6.室内蒸发器结冰,化冰时造成漏水;

7.室内机连接管接口处保温材料包扎不到位,裸露处产生冷凝水。

对以上漏水原因依次解决方法:

1.重新水平调整固定挂墙板角度。

2.重新打孔(或扩孔修整)调整穿墙孔角度,达到内高外低。

3.提高挂墙板高度。

4.(1)镀锌板装配不到位或脱落,重新装配

(2)镀锌板弯曲变形,更换镀锌板。

5.(1)设定风速过低,室内机风速为低速造成,将其设定为中高风。(2)在内机壳粘贴绒布保温层。

6.(1)系统缺氟,加氟;(2)清洗风道系统;(3)风速不正常,将风速调整正常。

7.用保温材料将连接管裸露部分完全包扎。

空调又称为空气调节器。空调是对空气的温度,湿度,纯净度,气流速度,进行处理,满足人们生产、生活需要的设备,简称为“空调”。

空调即空气调节器(room

airconditioner),调节温度、湿度、挂式空调是一种用于给空间区域(一般为密闭)提供处理空气温度变化的机组。它的功能是对该房间(或封闭空间、区域)内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和空气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以满足人体舒适或工艺过程的要求。

7楼:百度网友

空调室内机漏水是为什么

8楼:王小球

空调内机漏水怎么回事?老师傅这样做不花一分钱,就是这么简单

9楼:乖乖娱乐屋

空调内机漏水怎么回事?该怎么解决呢?

10楼:檬檬爱生活

空调内机漏水你会处理吗?跟空调师傅学一招,自己动手分分钟解决空调内机漏水的原因,空调内机漏水怎么办,解决空调内机漏水的方法,怎么解决空调内机漏水的问题,空调内机漏水

丰田rav4前底盘漏水,丰田rav4打空调车底下漏水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开空调的话可能是空调水,检查防冻液缺不缺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首先检查防冻液缺不缺??空调有没有开??如果开空调的话正常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什么情...

漏机油怎么回事,汽车有点漏机油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油封是很容易失效的,特别是很久没用车后,油封原来吸的油挥发了,油封就变形了,再有油时也不会恢复成原来那样,所以为漏油。另外,由于曲轴箱强制通风,也会带出些机油。只要你的机油消耗的不是特别快,机油压力不报警,可以不用管。 你可以测算下机油是不是少得太快了 消耗100升燃油,机油消耗...

机舱内发现漏油!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正常的啊 富康空滤上有根废气再循环管 就是把机油蒸汽再循环到空滤中 那根管是从发动机气门盖连接到空滤盒上的 把那松开清理一下 最好是diy一个机油透气壶 把油气分离 这车就是这个设计不好 机油蒸汽会污染节气门 怠速阀 和进气压力传感器真空管 时间久了 会怠速不稳滴 简单一点的就是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