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学生的习作《美丽的老家》,请看完文章后答题

2021-05-06 15:19:47 字数 2173 阅读 5652

1楼:小好

下面是一个学生的习作《美丽的老家》,请看完文章后答题。

我的老家在一个小山村,我觉得它很美丽。

①我的老家后面有一座小山,不是很高。②我经常爬到山上去玩,那里有松树、栎树、樟树,还有一些不知名字的树。③我有时在树下看书,我最喜欢看三国演义。

老家门前有一条小溪,不是很宽,夏天水很大很急,我都不敢去玩。冬天水少了,石头就会露出来,我会去里面寻找美丽的小石子。春天的小河最美丽,能看见水里的鱼,水上面还有鸭子。

家后的山上很阴凉,有时还会有小鸟在树上叫,我在山上跑啊、跳啊,高兴极了。

我的老家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15、第二自然段第(①)句话需要修改,并说明理由。

理由是:“小山”与“不是很高”意思重复。

16、文中某处掉了一个标点符号,请在原文中标注出来。

《三国演义》

17、这篇短文在结构和语言上还不完善,请你指出具体问题在**?

如:①结构混乱(层次不清)。写小山后写小溪,接着又回头写小山,构思不合理。

②语言贫乏。似乎只知道“美丽”一词,翻来覆去的使用。③叙述平淡,体会不到老家的美感。

④描写不足,感染力不强。

2楼:匿名用户

我的老家在一个小山村,我觉得它很美丽。

①我的老家后面有一座小山,不是很高。②我经常爬到山上去玩,那里有松树、栎树、樟树,还有一些不知名字的树。③我有时在树下看书,我最喜欢看三国演义。

老家门前有一条小溪,不是很宽,夏天水很大很急,我都不敢去玩。冬天水少了,石头就会露出来,我会去里面寻找美丽的小石子。春天的小河最美丽,能看见水里的鱼,水上面还有鸭子。

家后的山上很阴凉,有时还会有小鸟在树上叫,我在山上跑啊、跳啊,高兴极了。

我的老家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第二自然段第( )句话有语病需要修改,请说明理由。

理由是:

文中某处掉了一个标点符号,请在原文中标注出来

3楼:梦蝶公主

1我的老家后面有一座不是很高的小山。【词序不当】

3《三国演义》

请给出病句的六到七种类型,每个类型中举出五个病句并进行修改

4楼:

常见的病句类型

一、语序不当

1、定语位置不当。如:

6年级下学期习作一的作文,要有趣的童年趣事,400字以上

作文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600字

5楼:艺点一滴爱你

夕阳,触动了我的心灵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触动了许多人的心灵,这种触动源于李商隐对夕阳无限美好的热爱。但前不久的一次邂逅夕阳也令我对夕阳产生了无限的遐想。夕阳,这样一个残缺的太阳,从那一刻起触动了我的心灵。

周六,快乐的铃声响起,同学们个个都欢呼雀跃的背起书包准备回家。而我却无力的趴在桌上不愿动弹,为何?为了一张令我汗颜的化学试卷,为了令我无言面对老师的76分。

本想再反思一会儿,却被劳动委员以要拖地的理由赶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仍旧是趴在栏杆上。泪已流尽,我只是数千次的诘问自己为何如此粗心大意。

我渴望,渴望上帝赠与我一颗“后悔药”,令我重新再考一次。抬起头,望着自己平日里喜爱的蓝天。刹那间,这个不经意的抬头却令我发现了食堂边老树中的一小束阳光,顺着光,寻找光源。

是夕阳,是西下的夕阳。这般景色,难得一见。一颗老树,没有绿叶却在树梢处拥有一个太阳,火红火红的。

夕阳把天空的浅蓝也染成了暗暗的淡红。当我还沉浸在此般美景中时,再抬头,怎么太阳就变半个了?我不甘心只欣赏半个太阳的落下,于是我飞快间跑到三楼,抓起栏杆,一睹她的芳容。

或许是这难得的美景令我不得不将心中的不快与失落暂放一边。当再次看到完整的太阳时,我居然还开心的笑了。看着夕阳美景,脑中突然闪过一连串的疑惑:

今天为何会这样在不经意间逝去?明天又会怎样?还会这般宜人的夕阳美景吗?

然而顿时间,我明白了:对于那些未知的事物,我们才是主宰者。明天会怎样是由它的主宰者来决定的。

旭日会东升,夕阳会西下,这是亘古不变的事实。不在乎明天是否会有日出壮景和日落美景,只要你心里有个太阳,同样的道理:不在乎中途是否会跌倒,只要你心中有个信念。

泪干、漫天的幻想总是无济于事的。唯有不断的总结经验,在山重水复中磨练意志,这样便可安然的等待柳暗花明的欣喜。

《阳光的味道》群文阅读文章

阅读下面的文章,完成后面题。合欢树史铁生10岁那年

1楼 8 ce 9 追忆合欢树的来历,它是母亲亲手所栽。感念母爱,因为合欢树凝聚了母爱。 分 深化文章旨意,合欢树身上有母亲对生活美好的不弃和期盼。 10 表现生命的轮回,每个孩子都拥有母亲和合欢树般的故事 分 表现情感的牵念,希望自己还是孩子,可以看合欢树和亲近母爱 分 表现母爱的深远,物是人非了...

请按要求完成下面的作文(60分)话题作文:“这就是我”以“这

1楼 素颜 一类卷 我是谁 我是谁? 在空旷的坝子,我呐喊着,回声 我是谁,我是 又传到耳中。 我是谁? 在午间的教室,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哈哈 哈哈 你不就是你吗?无聊, 一个奇怪的语调。 我是谁 ? 你不是我们的好儿子吗?你就是我的yaung brothor 。 一个温馨的声音从窗里传出。 你来...

老师,我是一名初一的学生,我平常写完作业后要如何复习

1楼 匿名用户 初中阶段,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对于初一新生来说一定要对自己今后各方面的发展方向有个初步的构想,要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首先,要学会学习,学会交流。 要想搞好初中文化课的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把 要我学 转化为 我要学 。同学们最好对自己每天的时间作个具体的安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