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机工作原理图是什么,冷水机组工作原理

2021-05-05 13:56:14 字数 5000 阅读 7080

1楼:元气小小肉丸

事先向机内水箱注入一定量的水,通过冷水机制冷系统将水冷却,再由水泵将低温冷却水送入需冷却的设备,冷水机冷冻水将热量带走后温度升高再回流到水箱,达到冷却的作用。

在空调系统,冷冻水通常是分配给换热器,或线圈在空气处理机组,或其他类型的终端设备的冷却在其各自的空间(s的空气),然后冷却水重新分发回冷却被冷却了。

这些冷却线圈转移显热和潜热从空中到冷冻水,因此,通常除湿冷却空气流。一个典型的空调机组应用的额定为15至1500吨(180,000 18,000,000 英制热量单位/ h或53至5,300 千瓦)的制冷量。

扩展资料

冷却原理:

冷水机系统的运作是通过三个相互关联的系统:制冷剂循环系统、水循环系统、电器自控系统。

压缩机:压缩机是整个制冷系统中的核心部件,也是制冷剂压缩的动力之源。它的作用是将输入的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将制冷剂压缩。

冷水机制冷剂循环系统:

蒸发器中的液态制冷剂吸收水中的热量并开始蒸发,最终制冷剂与水之间形成一定的温度差,液态制冷剂亦完全蒸发变为气态后被压缩机吸入并压缩(压力和温度增加),气态制冷剂通过冷凝器(风冷/水冷)吸收热量,凝结成液体,通过热力膨胀阀(或毛细管)节流后变成低温低压制冷剂进入蒸发器,完成制冷剂循环过程。

2楼:广东太昌通风降温

冷水机俗称冷冻机、制冷机、冰水机、冻水机、冷却机等,因各行各业的使用比较广泛,所以名字也就多得不计其数。随着冷水机组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类开始关注冷水机组行业任何选择对人类来说越来越重要,在产品结构上“高能效比水冷螺杆机组”、“水源热泵机组”、“螺杆式热**机组”、“高效热泵机组”、“螺杆式低温冷冻机组”等为主的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结构其性质原理是一个多功能的机器,除去了液体蒸气通过压缩或热吸收式制冷循环。蒸汽压缩冷水机组包括四个主要组成部分的蒸汽压缩式制冷循环压缩机,蒸发器,冷凝器,部分计量装置的形式从而实现了不同的制冷剂。

吸收式冷水机利用水作为制冷剂,并依靠之间的水和溴化锂溶液,以达到制冷效果很强的亲和力。冷水机一般使用在空调机组和工业冷却。在空调系统,冷冻水通常是分配给换热器或线圈在空气处理机组或其他类型的终端设备的冷却在其各自的空间,然后冷却水重新分发回冷凝器被冷却了。

在工业应用,冷冻水或其它液体的 冷却泵是通过流程或实验室设备。工业冷水机是用于控制产品,机制和工厂机械冷却的各行各业。冷水机按制冷形式一般可分为水冷式和风冷式,在技术上,水冷比风冷能效比要高出300到500的kcal/h;在安装上,水冷需纳入冷却塔方可使用,风冷则是可移动,无需其他辅助。

3楼:智能机器人

冷水机是一种水冷却设备,冷水机是一种能提供恒温、恒流、恒压的冷却水设备。

冷水机,在行业中分为风冷式冷水机和水冷式冷水机 两种,冷水机在温度控制上分为低温冷水机和常温冷水机,常温温度一般控制在0度-35度范围内。低温机温度控制一般在0度-零下100度左右范围。

工作原理

制冷工质(即制冷剂)在蒸发器内吸收被冷却物的热量并汽化成蒸汽,压缩机不断地将产生的蒸汽从蒸发器中抽出,并进行压缩,经压缩后的高温、高压蒸汽被送到冷凝器后向冷却介质(如水、空气等)放热冷凝成高压液体,在经节流机构降压后进入蒸发器,再次汽化,吸收被冷却物体的热量,如此周而复始地循环。制热时,制冷剂通过四通阀改变制冷剂流动方向,制冷剂流动方向与制冷时刚好相反,制冷剂先经过蒸发器,再回到冷凝器,最后回到压缩机。

用途在很多的领域都可能会使用到冷水机,主要的应用领域有:

⒈冷水机在配套真空设备可以使用。此类冷水机也符合高品质真空设备的需求,如分子泵、小型真空镀膜机等。

⒉冷水机使用在配套医疗激光设备。此类冷水机独有的水质处理特点,使其成为医疗激光设备配套的理想选择配套实验室设备。本系列冷水机也广泛应用于原子吸收光谱分析仪、发酵装置、反应釜、电泳仪等

冷水机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首先使用之前槽内应该加入液体介质,其次使用工作电源应根据本机型号确定,电源功率应大于或者等于仪器总功率,电源必须有良好的接地,再次冷水机应安置在干燥通风处,后被及来那个侧离开障碍物400mm距离,最后在使用完毕冷水机后,所有开关置关机状态,接下电源插头,用吸球,皮管把槽内的液体吸干。

⒊冷水机可以使用到配套实验冷凝设备。如旋转蒸发仪、蒸馏器、冷凝管,具有温度高低可控、温度稳定、冷凝效率高的特点,可有效提高**率。同时其流体净化功能,可以避免流通管道堵塞、生长微生物。

⒋冷水机使用在配套半导体激光设备。半导体激光设备由于其特殊结构,对水质要求较高。

4楼:匿名用户

你找下大族制冷要,他们会有详细的冷水机图给到您。

5楼:白小度

冷水机组工作原理

制冷工质(即制冷剂)在蒸发器内吸收被冷却物的热量并汽化成蒸汽,压缩机不断地将产生的蒸汽从蒸发器中抽出,并进行压缩,经压缩后的高温、高压蒸汽被送到冷凝器后向冷却介质(如水、空气等)放热冷凝成高压液体,在经节流机构降压后进入蒸发器,再次汽化,吸收被冷却物体的热量,如此周而复始地循环。制热时,制冷剂通过四通阀改变制冷剂流动方向,制冷剂流动方向与制冷时刚好相反,制冷剂先经过蒸发器,再回到冷凝器,最后回到压缩机。

6楼:剧春笑

工业冷水机功能 工业冷水机是一种冷却循环水机器设备,工业冷水机是一种能提供恒温、恒流、恒压的冷却循环水机器设备

工业冷水机基本原理 :

是先往设备储水箱注入定量的水,利用工业冷水机制冷系统将冷却循环水,再由水泵将低温冷却循环水送至需冷却的机器设备,

工业冷水机冰冻水将热能带走后温度升高再回流到储水箱,达到冷却的功能。冷却水的温度可依据需求自动调节,长期性使用可节约水资源。

因此,工业冷水机是一种标准的节能环保设备。工业冷水机的冷却原理: 工业冷水机操作系统的运作是利用三个互相关联性的操作系统:

制冷剂循环系统、水循环系统、电气自控系统。

电器自控系统

包含交流电源部分和自动控制系统部分。

交流电源部分是通过交流接触器,对制冷压缩机、电扇、循环泵等**交流电源。

自动控制系统部分包含温度控制器、工作压力维护、延时器、继电器、过压保护等相互

组合超过根椐水温自动启停,维护等功能

水循环系统:

循环泵承担将水从储水箱抽出来泵到用户需冷却的机器设备,冷冻水将热量带走后温度提高,再重回冷冻储水箱中。

制冷循环系统:

蒸发器中的液态制冷剂消化吸收水中的热能并开始挥发,最后制冷剂与水相互之间产生一定的温差,液态制冷剂亦完全挥发变成汽态,后被制冷压缩机吸入并压缩成(压力和温度增多),汽态制冷剂通过冷凝器(风冷/水冷)释放出来热能,凝结成液态。通过膨胀阀(或毛细)节流阀后变成低温低压制冷剂进入蒸发器,完成制冷剂循环系统全过程。

工业冷水机冷却系统主要构成由制冷压缩机、冷却器、蒸发器、膨胀阀以及他辅助件构成:

1、蒸发器: 当冷却系统的氟里昂液态进入膨胀阀节流后送至蒸发器,应属汽化过程,这时需要吸收大量的热量,使被冷却的热能温度逐渐降低,以达到制冷降温的效果

2、冷却器: 冷却系统的高温高压氟里昂从制冷压缩机出来后进入冷却器中,向冷却介质释放出来大量的热量,被冷却液化

3、制冷压缩机: 在工业冷水机系统中,制冷压缩机是保证制冷的动力,利用制冷压缩机提升系统内制冷剂的压力,使制冷剂在制冷系统内循环,达到制冷目的。

4、膨胀阀: 在工业冷水机的制冷剂系统流程图中,我们发现冷却器出口与蒸发器的入口处之间有个非常小的零部件叫作

热力膨胀阀,这是一个节流降压的零部件,使制冷剂的冷凝工作压力调降为蒸发工作压力,所以它在冷却系统中的作用必不可少,它与制冷压缩机、蒸发器、冷却器、并称之为冷却系统四大零部件

冷水机组工作原理

7楼:匿名用户

制冷工质在蒸发器内吸收被冷却物的热量并汽化成蒸汽,压缩机不断地将产生的蒸汽从蒸发器中抽出,并进行压缩,经压缩后的高温、高压蒸汽被送到冷凝器后向冷却介质(如水、空气等)放热冷凝成高压液体。

在经节流机构降压后进入蒸发器,再次汽化,吸收被冷却物体的热量,如此周而复始地循环。制热时,制冷剂通过四通阀改变制冷剂流动方向,制冷剂流动方向与制冷时刚好相反,制冷剂先经过蒸发器,再回到冷凝器,最后回到压缩机。

8楼:百度文库精选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原发布者:yue910130

螺杆式冷水机组的工作原理常见故障及处理  1.高压故障  压缩机排气压力过高,导致高压保护继电器动作。压缩机排气压力反映的是冷凝压力,正常值应在1.4~1.

6mpa,保护值设定为2.0mpa。若是长期压力过高,会导致压缩机运行电流过大,易烧电机,还易造成压缩机排气口阀片损坏。

产生高压故障的原因如下:  (1)冷却水温偏高,冷凝效果不良。冷水机组要求的冷却水额定工况在30~35℃,水温高,散热不良,必然导致冷凝压力高,这种现象往往发生在高温季节。

造成水温高的原因可能是:冷却塔故障,如风机未开甚至反转,布水器不转,表现为冷却水温度很高,而且快速升高;外界气温高,水路短,可循环的水量少,这种情况冷却水温度一般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可以采取增加储水池的办法予以解决。  (2)冷却水流量不足,达不到额定水流量。

主要表现是机组进出水压力差变小(与系统投入运行之初的压力差相比),温差变大。造成水流量不足的原因是系统缺水或存有空气,解决办法是在管道高处安装排气阀进行排气;管道过滤器堵塞或选用过细,透水能力受限,应选用合适的过滤器并定期清理过滤网;水泵选用较小,与系统不配套。  (3)冷凝器结垢或堵塞。

冷凝水一般用自来水,在30℃以上时很容易结垢,而且由于冷却塔是开式的,直接暴露在空气中,灰尘异物很容易进入冷却水系统,造成冷凝器脏堵,换热面积小,效率低,而且也影响水流量。其表现是机组进出水压力差、温差变大,用手摸冷凝器上下温度

9楼:酷凌时代

冷水机的工作原理是蒸气压缩式制冷,即利用液态制冷剂汽化时吸热,蒸汽凝结时放热的原理进行制冷的。

在制冷技术中,蒸发是指液态制冷剂达到沸腾时变成气态的过程。液态变成气态必须从外界吸收热能才能实现,因此它是吸热过程。而液态制冷剂蒸发汽化时的温度叫做蒸发温度,凝结则是指蒸汽冷却到等于或低于饱和温度,能使蒸汽转化为液态。

冷水机能够提供恒温、恒流、恒压的冷冻水。在冷水机的运行过程中,我们可以先将一定量的水注入机器的内部水箱,通过冷水机制冷系统将水冷却,再由水泵将低温冷冻的水注入需要冷却的设备内,冷冻水将机器内部的热量带走,将高温的热水再次回流到水箱进行降温,如此循环交换冷却,达到为设备冷却的作用。

氟里昂制冷压缩机内部结构工作原理

1楼 好郁闷起个名字 工作原理 氟利昂被压缩后变为液体,其携带的热量在热交换器中被冷水带走,高压的液体氟利昂通过很细的铜管进入气压很低的制冷管道,立刻蒸发为气体,同时吸热,使制冷管道上的 散热片 温度降低,从而使流过 散热片 的风成为冷风 散热片 是习惯叫法,在这里是起 散冷 即吸热的作用 。 压缩...

单片机串口工作的原理是什么,51单片机串口工作原理,硬件原理

1楼 匿名用户 串口通信的概念非常简单,串口按位 bit 发送和接收字节。尽管比按字节 byte 的并行通信慢,但是串口可以在使用一根线发送数据的同时用另一根线接收数据。它很简单并且能够实现远距离通信。 比如ieee488定义并行通行状态时,规定设备线总长不得超过20米,并且任意两个设备间的长度不得...

谈谈石油抽油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抽油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1楼 暗夜的袭击 目前钻机种类繁多,比如水井钻机 潜孔钻机以及石油抽油机等等,那么下面分析有关石油抽油机的工作原理相关知识。 石油抽油机是开采石油的一种机器设备,俗称磕头机,通过加压的办法使石油出井。是油田广泛应用的传统抽油设备。 石油抽油机的工作原理是当抽油机上冲程时,油管弹性收缩向上运动,带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