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调夏天和冬天加氟压力表是多少公斤

2021-05-05 13:44:05 字数 3985 阅读 8139

1楼:钰潇

如果是r410a制冷剂的空调机运转时,低压压力约在0.8mpa左右;高压压力约在2.2~2.

4mpa左右。如果是r22制冷剂的空调机运转时,低压压力约在0.5mpa左右;高压压力约在1.

3~1.5mpa左右。变频空调夏冬两季压力不会差太多,只是原本的高压侧变度压侧,原本的低压侧变高压侧。

1mpa=9.862kg/cm^2。过低或过高的压力,都是系统不正常的原因。

变频空调加氟之前要确定是不是缺氟,空调运转起来后,仔细查看空调内外机连接的铜管 ,假如铜管上有许多水滴,说明空调不需要加氟。假如铜管上有白霜凝结,说明氟利昂可能不够了。铜管上既没水,又没霜,摸上去也没有冰凉的感觉,则说明空调里没氟了。

2楼:百度网友

夏冬两季压力不会差太多,只是原本的高压侧变度压侧,原本的低压侧变高压侧。

如果是r410a制冷剂的空调机运转时,

低压压力约在0.8mpa左右;

高压压力约在2.2~2.4mpa左右。

如果是r22制冷剂的空调机运转时,

低压压力约在0.5mpa左右;

高压压力约在1.3~1.5mpa左右。

1mpa=9.862kg/cm^2。

过低或过高的压力,都是系统不正常的原因,

希望能帮到您,满意请采纳。谢谢...

3楼:自由飞翔制冷

请问变频空调冬季加氟压力多少呢?

空调加氟时加多少压力最好,冬天和夏天压力有区别吗

4楼:209小黑

有区别,一般夏天0.4--0.6,冬天0.2--0.3 ,制热定速1.6-1.7 ,变频2.0。

判断空调加氟与否:

1、空调加氟要试一试:空调正常开启一段时间后吹到身上的风感到很凉,并能很快达到设定温度,室外的压缩机能像电冰箱一样开一会儿停一会儿,就可以说是正常的。

2、空调加氟要测一测:用温度计测量室内机的进、出风口的温差,差值在8℃以上为正常,温差越大说明空调的工作情况越好,好的可达15℃左右。

3、空调加氟要看一看:在开机一段时间后,打开室内机面板,应看到蒸发器(铜管上穿满铝片进行热交换的部件)上均匀布满冷凝水(像露水一样),为正常(空气湿度大时多,反之较少)。如果一半有一半没有,可能为缺氟,如局部结霜或结冰也不正常。

4、空调加氟要摸一摸:如室外机在人手能摸到的地方,可在开机一段时间后用手摸。室外机有两个铜阀门,一个接粗铜管,一个接细铜管。

用手摸两阀门应有温差;粗的应比细的温度低些,摸着比较凉为正常(在温度高时也应有冷凝水),再摸室外机的热风是不是热呼呼的,如果不大热可能缺氟。

5、空调加氟要查一查:使用过半年以上的用户,可察看室内机的管道接头和室外机阀门处是否有明显的漏油迹象,如有明显的漏油现象则表明机器有泄漏,因为油氟互溶,漏油必漏氟,漏氟必漏油。

5楼:匿名用户

夏天0.4--0.6

冬天0.2--0.3 制热定速1.6-1.7 变频2.0

6楼:匿名用户

空调缺氟时影响制冷效果,应及时补氟,(r22)。用加液软管一头先接好制冷剂钢瓶阀,一头接加液伐(带压力表),表伐打开,加液伐另一头用加液软管接空调室外机上的粗管阀加液咀(内带有顶针气门芯,也叫自封头,专用转换接头上紧后自动顶开封阀,注意对应公、英变接头),此时管内已有制冷剂气体,松开钢瓶阀接头放出些气体(排空气)后再旋紧。空调设定制冷模式,并启动运转。

倒置氟制冷剂钢瓶,开启瓶阀,让制冷剂由低压阀处吸入空调系统,控制加液表伐,加液不要太急,(夏季低压压力不要超过0.4-0.5mpa)完成加氟操作。

加液后让空调运转一段时间,观察其连接管的温度,粗管温度应比细管低,并能大量结露为加液合适。当然也可检查电流等指标。

7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区别了!!夏天是0.5个压力!冬天是1.5个压力!

8楼:匿名用户

加满不就行了,现在都不需要加氟利昂了啊,都是新型的制冷液了,氟利昂破坏臭氧

9楼:匿名用户

空调加氟利昂的时候,看空调的匹数,一般1.5-2匹的加4个气就可以了。它没有冬天夏天的区别,一般加一次只要不渗漏,可以用到5年不用加。避免被空调维护人员宰。

空调加氟压力表怎么看最标准

10楼:感性的我是

在当前环境温度下,氟瓶内的氟的饱和压力(表压力值)与开机运转时压力表的压力值(高压压力)呈对应关系,则表示加氟准确。

例如:环境温度为3℃,氟瓶内的氟的饱和压力为1.19mpa,对应的高压压力为1.67mpa,则说明加氟准确。

1、把家中空调打开之后,将压力表接到空调的加氟口上,然后看空调压力表里面的黑圈就行了。一般制冷压力在0.4--0.

5mpa即可,制热压力在1.5-2.1mpa即可。

看这里面的那个黑色刻度刚刚到0.5,正常气管压力在0.45~0.

5mpa,已经足够了。

11楼:乐观的yz天涯

看里面的那个黑色刻度,正常气管压力在0.45~0.5mpa,你这个刚刚到0.5,已经够了。这是低压压力表,一般家用空调,只能量到低压。

表上的刻度是压力,通过压力显示可以知道压缩机的排气压力(高压)和进气压力(低压),判断系统的运行是否正常,如系统堵塞,冷媒泄露等故障。表上应该有mpa(兆帕)、bar(巴)是国内常用的压力单位, 0.1mpa = 1bar = 1公斤/平方厘米,公斤/平方厘米-这个单位现不是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现表上都不标了,但大家口头上还是用的比较多。

以常用的r22冷媒为例,根据环境温度不同,制冷系统正常工作时低压一般在3^6bar,高压一般在10^25bar。

12楼:匿名用户

表上的刻度是压力,通过压力显示可以知道压缩机的排气压力(

高压)和进气压力(低压),判断系统的运行是否正常,如系统堵塞,冷媒泄露等故障。

表上应该有mpa(兆帕)、bar(巴)是国内常用的压力单位,0.1mpa=1bar=1公斤/平方厘米,公斤/平方厘米-这个单位现不是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现表上都不标了,但大家口头上还是用的比较多.以常用的r22冷媒为例,根据环境温度不同,制冷系统正常工作时低压一般在3^6bar,高压一般在10^25bar。

拓展资料:

空调加氟注意事项:

1、几乎每个家庭中都会使用到空调,空调不仅在夏天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在冬天也会发挥出巨大的作用,所以空调是家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大型家电,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毛病,比如说在夏天里空调突然不制冷了,有可能是因为空调里面的氟立昂不足了,需要给空调进行加氟,在操作这件过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管路系统是否把多余的空气和水分,还有堵塞物排出。

2、空调在长时间使用之后,就要定时的去加入氟立昂,一般给空调加氟这项任务都是交给专业的人员去操作,因为我们不知道去**找到氟立昂,我们也不知道从哪个地方加入氟立昂,所以把它交给专业维修空调的人员来操作,是非常简洁而且非常省心的一件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员去操作就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所以说我们也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有可能每个维修人员的收费标准不同。

3、如果家里的空调已经安装上将近五六年的时间了,那就有必要检查一下空调里面的氟立昂是否正常了,在给空调加氟的时候也要注意添加氟立昂的量度,空调里面的氟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合适才行,如果空调里面加氟过多,也会导致空调发挥不出正常效果,制冷不好,或者是根本就没有制冷的情况。

13楼:天天上网成习惯

这个看压力表一般就是估计值,最准的就是抽真空定量加。r22的一般看压力就是注意一下电流和温度与压力值得对应。变频的话,最好是抽真空,定量加。

14楼:颜生醉梦

空调加氟用的复合压力表表盘上有不同颜色的很多圈刻度。最外圈刻度显示的是冷媒的压力值,表压。里面各个颜色的各圈刻度代表的是不同类型的制冷剂在某个特定压力下的“饱和温度值”。

将加氟带接到三通截止阀的灌注、排气口,然后打开氟瓶,并将氟瓶倒置,打开空调,使空调工作在制冷状态。用钳形电压表测量空调器的整机电流,当电流等于额定电流时,基本上就差不多了。这个方法虽然不是很好,但比较简单,容易操作,不防试一下。

空调加氟加压是指什么?压力表到多少是压

1楼 曾艳华 加一个压即是加1公斤的压力,压力表指针到内圈黑字的0 5即是5个压。 空调加氟立昂的原因 氟立昂是空调制冷系统中传递热量的媒介。没有它,热量就无法进行有效的交换。空调也不可能制冷或制热。 所以空调一旦缺氟,外在表现出制冷 热 效果差 不制冷 热 保护性停机 室内机漏水 有时候会喷水 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