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精神上的交流,什么是精神上的恋爱 ?

2021-05-05 12:39:14 字数 2564 阅读 2444

1楼:夏平生

精神上的交流不是财米油盐的家庭琐事的聊天,而是需要思想的一下碰撞,常用在伴侣之间。比如一方最近做的项目,迷茫的时候能和对方倾诉一下,做过火的时候对方能给一个及时的提醒,对方能让一方及时的刹住车,不会做出对家庭有伤害的事情”等等的这样的深层的交流。

更多的时候伴侣对于身边的人是一种习惯 ,而思想也是一种习惯,没有了思想的交流,两个人之间只是一具玩偶,而家庭只是一个寄居的场所,现在的人都喜欢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但很少会提高夫妻或情侣的感情交流。

2楼:褚元修斋俏

我理解的精神上的交流是这样的,当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对方说的话和动作你都可以理解他是为什么这样做的,你可以理解到对方现在在想什么,从话语动作中你可以体会到对方的内心世界,即使两个人都不说话,两个人也可以进行精神上的交流,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个表情,都可以透露出对方的信息,而且相互之间也都可以理解。

3楼:匿名用户

能问出什么叫“精神上交流”的女人,让人怎么告诉她什么叫做精神上的交流?

夏虫不与语冰。你怎么活这么大的?一口饭一杯水苟活着也叫日子吗?

4楼:匿名用户

生活上关心他,事业上支持他,他失落时鼓励他,他孤独时陪伴他,失败给他力量,成功一起欢庆。时时为他着想。他就会感到你给他精神上的交流和强大的力量还有你的爱。

这种爱的精神力量能使他战胜一切困难,和你携手走向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什么是精神上的恋爱??

5楼:匿名用户

柏拉图的爱

:只有精神上的恋爱。但没有肉体上的结合。

这样纯洁,洁白的爱情是不可玷污的。才称为柏拉图式的爱情。也有人说它是一种永久的,不求回报的爱.

即使不能相守,只要看到对方幸福,这份爱便会绵延下去,直到永恒.有些人,上帝给了他们缘分,让他们相遇,但是却忘了给他们交点,于是这份爱,只能变成远远的守望,而这两个人,也将永远如同平行线一般,不能在一起. 2)有一天,柏拉图问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爱情?

老师就让他先到到麦田里去,摘一棵全麦田里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来,期间只能摘一次,并且只可向前走,不能回头。柏拉图于是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了。结果他两手空空的走出了田地。

老师问他为什么摘不到?他说:因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头路,期间即使见到最大最金黄的,因为不知前面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没有摘;走到前面时,又发决总不及之前见到的好,原来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早已错过了;于是我什么也没摘。

老师说:这就是“爱情”。之后又有一天,柏拉图问他的老师什么是婚姻,他的老师就叫他先到树林里,砍下一棵全树林最大最茂盛、最适合放在家作圣诞树的树。

其间同样只能砍一次,以及同样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头。柏拉图于是照着老师的说话做。今次,他带了一棵普普通通,不是很茂盛,亦不算太差的树回来。

老师问他,怎么带这棵普普通通的树回来,他说:“有了上一次经验,当我走到大半路程还两手空空时,看到这棵树也不太差,便砍下来,免得错过了后,最后又什么也带不出来。” 老师说:

“这就是婚姻!” 人生就正如穿越麦田和树林,只走一次,不能回头。要找到属于自己最好的麦穗和大树,你必须要有莫大的勇气和付出相当的努力。

3)柏拉图式恋爱,也称为柏拉图式爱情,以西方哲学家柏拉图命名的一种异性间的精神恋爱,追求心灵沟通,排斥**。 最早由marsilio ficino于15世纪提出,作为苏格拉底式爱情的同义词,用来指代苏格拉底和他学生之间的爱慕关系。柏拉图认为:

当心灵摒绝肉体而向往着真理的时候,这时的思想才是最好的。 而当灵魂被肉体的罪恶所感染时,人们追求真理的愿望就不会得到满足。当人类没有对**的强烈需求时,心境是平和的,**是人性中兽性的表现,是每个生物体的本性,人之所以是所谓的高等动物,是因为人的本性中,人性强于兽性,精神交流是美好的、是道德的. 4)什么是柏拉图式的爱情?

理性的精神上的纯洁恋爱。 哲学家的爱情与情感生活一般是不美满幸福, 不少哲学家甚至于是情愿单身。爱情是一种很美好的感觉,是生活中的精神支柱, 是浪漫温馨的温柔,甜蜜快乐的幸福.

爱情是不要给它附加太多的东西,诸如道德、责任、义务等等,那些东西本不属于爱情的, 而是属于婚姻的,爱情的本质是精神上的, 爱若没有物质依托,一切都是镜花水月,是一件虚无缥渺的海蜃盛楼,可望不可及. 重视婚姻的本身,却不怎么愿走进围城, 希望爱情天长地久,爱情是强烈的情感,爱情是是易变的情感,爱情像光火花样绚丽, 也像光火花样容易熄灭,拥有过了爱情,却感觉是那么的短暂,永恒----只有让爱情上泰坦尼克号!

6楼:闻人世敏蒙照

我想,所谓精神的恋爱,不一定指的是在精神上所建立的爱情吧,而是说我们所爱的境界,已经达到了,不需要见到对方就可以知道他所想的,他所恋的,那是你与他心与心之间的碰撞,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赞叹了,因此,我相信只要你能爱她所爱,恨他所恨,那么就是精神的恋爱,恋爱的精神。

7楼:匿名用户

就是所谓的红粉知己

你们彼此很了解对方 但是知道你们不可能走在一起

因为彼此的性格不合 做朋友可以 但是真的在一起 谁也不会好过的哪种

8楼:六周零四天

后人乘凉 前人种树

住家周围,有十几二十多条街巷遭遇水

9楼:匿名用户

你们不会go to bed

精神恋爱是什么?还有追求精神恋爱的女生吗

1楼 匿名用户 意思就是 相爱,距离不代表疏远,没联系不代表忘记,用心恋爱。的意思 2楼 灰色人生的故事 有,不过前提是你得有让她不需要为物质需求而烦恼的能力 3楼 精神恋爱也称为柏拉图式的恋爱 怎么与精神恋爱的女生交往 4楼 乐乐无敌 一般这样的女生特别注重感觉,不会特别物质, 你要努力去发现她喜...

有多少人更喜欢精神恋爱,什么样的人容易发生精神恋爱

1楼 一会走不明白什么叫精神恋爱,怎么总觉得是精神出轨呢? 什么样的人容易发生精神恋爱 2楼 沉浮 音阶 发生精神恋爱的可能并不只是一个可能性,它有很多种发生的可能性。而且有些可能还比较特殊,例如道德伦理之外的。 所以觉得会发生精神恋爱的人应该是各式各类的人,他们并不是单独的一类人 。 虽然这样,但...

白求恩所代表的是什么精神,这点精神指的是什么精神?这精神在白求恩身上表现什么

1楼 吴田田 白求恩精神就是伟大的国际主义 共产主义精神 就是毫不利己 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就是对工作极端热忱 精益求精的精神。 2楼 匿名用户 人道主义精神 国际主义精神 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3楼 匿名用户 无私奉献 舍己为人 4楼 沖不停 代表楼上两位同志说的那些精神 这点精神指的是什么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