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土种植技术能种葡萄吗,在家如何种植葡萄?一般用什么肥料?

2021-05-05 12:13:53 字数 1801 阅读 6872

1楼:二班双乐

葡萄1、栽培形式和

配方葡萄是多年生果树,树体生长建造复杂,

庞大。配方必须是以有机

为主的混合基质,本研究项目采用的基质是以

、和植物秸杆各占1/3,另外再加入5%的河砂和5%的

。栽培形式是

式,先挖深60cm,宽100cm的种植沟,底部10cm铺石子,作为地下排水用,与槽沟的一端相通,与腰沟相连。上部50cm为基质层,

、、河砂混合在下,植物秸杆、

铺在上面,浇大水对基质淋洗后定植

。2、管理技术

施肥方法是固态

为主。根据葡萄生长发育的需要,定植第一年追施

3次(比土壤栽培少2次),每次50克/株;追施三元

2次,每次100克/株,全年每亩施用

9千克,三元

12千克,分别是土壤栽培每亩追肥量的1/5和1/4,其中

的补充采用叶面喷施的方法,全年结合喷药2~3次。

由于葡萄长势旺盛,

庞大,抵抗

的能力大大提高,定植第一年用药3~4次,结果当年全年生长季少用药~5次。

葡萄中采用的架式是棚架优于篱架。因为篱架架面矮小,葡萄生长势旺,座果不如棚架。从试验结果看,利用平棚架小x整形既易于早期丰产,又易于提高品质。

3、产量与质量

由于葡萄无土

树势旺盛(其生长量是土壤栽培的2~3倍),

形成快,所以定植第二年产量高(但要控制产量)。在与土壤栽培产量相等的情况下,

度比土壤栽培高出1~2度(可溶性固型物)。如奥地亚无核,土壤栽培一般在15~16度,

达到18~19度,

也达到18~19度。为保证葡萄质量,葡萄无土

要严格控制产量。2004年定植的幼树,2005年按品种分别留产——早熟品种(

、奥地亚无核)是750kg/亩,中熟品种

、是1000kg/亩。

2楼:樊

可以的。

葡萄是多年生果树,树体生长建造复杂,根系庞大。无土栽培基质配方必须是以有机基质为主的混合基质,本研究项目采用的基质是以草炭、有机肥和植物秸杆各占1/3,另外再加入5%的河砂和5%的蛭石。栽培形式是地槽式,先挖深60cm,宽100cm的种植沟,底部10cm铺石子,作为地下排水用,与槽沟的一端相通,与腰沟相连。

上部50cm为基质层,草炭、有机肥、河砂混合在下,植物秸杆、蛭石铺在上面,浇大水对基质淋洗后定植葡萄苗。

施肥方法是固态无机肥料为主。根据葡萄生长发育的需要,定植第一年追施尿素3次(比土壤栽培少2次),每次50克/株;追施三元复合肥2次,每次100克/株,全年每亩施用尿素9千克,三元复合肥12千克,分别是土壤栽培每亩追肥量的1/5和1/4,其中微量元素的补充采用叶面喷施的方法,全年结合喷药2~3次。

由于葡萄无土基质栽培树势旺盛(其生长量是土壤栽培的2~3倍),树冠形成快,所以定植第二年产量高(但要控制产量)。在与土壤栽培产量相等的情况下,葡萄糖度比土壤栽培高出1~2度(可溶性固型物)。如奥地亚无核,土壤栽培一般在15~16度,无土栽培达到18~19度,巨峰也达到18~19度。

为保证葡萄质量,葡萄无土基质栽培要严格控制产量。

在家如何种植葡萄?一般用什么肥料?

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才栽的小苗当年是不会结果的,在营养生长期施氮肥为主(提苗)如尿素、碳铵等;坐果期施复合肥,控制氮肥的量。采收后施复合肥,冬季施有机肥。

果树类植物可以在室内进行无土栽培吗?

4楼:林魂树痴

可以的。目前已经有人应用气雾栽培和水培的方式,进行桃、葡萄、火龙果等果树的栽培。

有种葡萄是长长的是什么葡萄,如何种植葡萄

1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啊,除了马奶,还有牛奶 白绿色 ,在河北怀来县有大量种植,还有美人指葡萄 粉红色 。都是细长的果粒。 2楼 匿名用户 新疆马奶子葡萄 又名马乳葡萄,因其状如马奶子头而得名。主产于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的墨玉 皮值山县。果惠圆柱形,歧肩大,有分枝,果粒圆柱状,平均粒重6克,最大重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