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做怨妇,关于怨妇的句子有哪些?

2021-05-05 10:35:31 字数 4748 阅读 7224

1楼:百度网友

楼主这样说说明你现在还处在一个非常美满的阶段,所以觉得自己以后一定不会怎样怎样.

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你看人挑担不吃力,只是很多时候,感情的变质不是因为两个人的感情淡了,和平分手了.假设一下,有天你的男友告诉你,他和一个暗恋了他好几年的朋友遇见了,她还在等他,而他对于她的执着心动了,但同时他又不想放弃和他相濡以沫的你,他表现的比你更痛苦,你会怎么办?很潇洒的挥一下手,说"去吧,去找她吧"?

你扪心自问真能那样洒脱?即使你够洒脱,他不行呢?他坚持要脚踏两条船呢?

你又会如何?

人生而就有七情六欲,当欲望没法满足,转而替代的,便是一种怨念.有些人表现的比较疯狂整天哭哭啼啼骂骂咧咧,让人觉得她便是所谓怨妇,有些人比较内敛,让人误以为她很坚强可以潇洒转身,但内心的疼痛和挣扎,只是别人没有察觉而已,这就不是怨妇了么?

我觉得如果有天我的男友离开我,我的天会塌下,我会哭,会闹,但我希望我能象《绝望的主妇》中那群极具生命力的女人一样,在绝望中寻找生机,毕竟人生还要继续.

2楼:百度网友

对,宁做花痴,不做怨妇

只要自己有稳定的不错的工作,或者说能养的起自己还怕没有男人吗?现在社会可现实了

3楼:充语芹

呵呵。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不做怨妇是对的。

但你也不能,用自己的幸福跟怨妇的悲惨做比较,你这不是拿怨妇找心里平衡吗?你既然要激励那些怨妇。那就应该说些好话。

给他么希望,走出怨妇的阴影。不应该说怨妇怎么怎么的不好,应该多鼓励他们,你说我说的对吧。

4楼:匿名用户

我听欣赏你的

特别是你分手之后的做法

值得学习

但我不希望我与我的女朋友分阿

我很爱她

她也很爱我

这就做够了

希望你能够找到的最爱

希望你幸福

5楼:特纳格尔

你不用改变自己!你也决不是“怨妇”! 如果为了爱情强行改变自己的性格、习惯,是不会幸福一生的。

与其现在难受挣扎,不如逃出来冷静好好观察下。自己需要的生活才是最令人享受幸福的!

6楼:巴士动漫

说得容易做得难啊!

事情真的发生了,也许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但,我也没说你做不到,只是,许多事情是我们没法预料的,知道吗?

7楼:月狼风

我认为这世道 很不公平 能碰见你这样的女朋友 那该多有福气 但说了这句话 就觉的对不起女朋友了 虽然她很霸道 虽然她有时间撒娇 一定要霸占我的工作时间陪她逛街 购物什么的 但为了讨好她 我还是很愿意挨领导的一顿训斥 然后还笑脸迎人的陪她去**喜欢干的事情 为什么呢 因为我知道 和她在一起的时间 就算没有星星 那天空却如此的璀璨 就算我们不花一分钱 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看一对夫妻的孩子 调皮的玩耍 在讨论 我们以后什么时间也能要个孩子 或者是男孩 还是女孩 我知道享受你爱的人的天空是最美的事情 还要抱怨什么呢 我们相爱了 不就是为了这样吗 既然爱了 就努力的抓紧 既然爱了 就不要当失去的时候 留下遗憾 我不象楼主那样的洒脱 我知道 她对我有多重要 我不可能在分离的时候 把哪些美好的过去当回忆 那不是回忆 那就如同我生命的印记 我爱她 如此的爱

我从没想过离开她会是什么样的结束 对于爱 我拒绝说分手 对于爱 如果有任何的隐患 我都会小心的解决 对于爱 我把他当作我的生命来经营

8楼:匿名用户

爱情还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建筑的。

看的出爱情不是你生活的主导也不是必需品。

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 有人说 做女人千万别做怨妇? 不做怨妇就很吸引人吗?

9楼:谦爹

女人在一场爱情或是婚姻里面总是扮演着专一的角色。扮演好她自己本份的角色不去客串!.而男人总是想扮演多个角色不止这样..他们还常常去当客串!所以女人永远没有办法不有怨气!

“我若爱你,决不做攀缘的凌霄花”是谁的诗?全诗?

10楼:您输入了违法字

“我若爱你,决不做攀缘的凌霄花”出自现代诗人舒婷的致橡树:

致橡树舒婷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甚至日光,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创作背景:

舒婷的《致橡树》是和蔡其矫聊天时出的灵感。当时蔡其矫说有的女性漂亮,但没有头脑,有的女性有头脑,但又不漂亮,还有些女性既漂亮又有才华,可是不温柔。

舒婷听后就很生气,怎么男人看女人的眼光这么挑剔,女性也有自己的想法,也对理想中的伴侣有所希冀。所以,那天回到家,舒婷一口气写成了《致橡树》,那天她还发着高烧。蔡其矫很喜欢这首诗,把诗带到了北京,给艾青看。

艾青看了非常喜欢,据说艾青从来不抄别人的诗,但他竟把这首诗抄在了本子上,时为1977年。北岛也是偶然间看到这首诗,才与舒婷开始通信的。

这首诗原题为《橡树》。印上《今天》之前北岛建议改为现题,并跟舒婷说明是艾青的意见。为了上《今天》,龚佩瑜特意起了个笔名:龚舒婷。北岛划掉了那个“龚”字。

11楼:农药资讯

“我若爱你,决不做攀缘的凌霄花”是舒婷创作的《致橡树》中的诗句,全诗如下:

《致橡树》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足下的土地。

12楼:匿名用户

致橡树 舒婷

我如果爱你---

决不象攀缘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象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也不止象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语言。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的红硕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红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

13楼:夏沬离浅

致橡树舒婷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缘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如果我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源泉

长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相互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杆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关于怨妇的句子有哪些?

关于怨妇的句子,描写怨妇的句子

1楼 狠揍小助手 我带着可笑的面具 在你走过的街口表演 只为期待你那天使般的笑容 人们大笑欢呼着 你牵着他的手 走过路口 2楼 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写句子 春闺怨闺怨王昌龄闺中 不知愁 春日凝妆上翠楼。 描写怨妇的句子 3楼 丫丫糖 美人卷珠帘 深坐颦娥眉 但见泪痕湿 不知心狠谁 描写 怨妇 的句子有...

怎么做可以不用太在乎人感觉自己有点像怨妇了怎么办

1楼 爱 已成殇 做回自己,化上妆,穿上高跟鞋。出去逛一圈。看看帅哥,欣赏风景。放松心情。就当他没出现过。做回从前的自己 2楼 伱惟怡 找点事做,工作起来,忙起来,就不会想那么多感情方面的问题,俗话说工作中的女人最有魅力,最自信,太闲的话就容易胡思乱想 3楼 百度用户 信任,有时候在乎藏在心里就好 ...

形容绝境的句子,关于绝境的句子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1 绝境是人生的醒悟和升华。 2 生活的道路不可能永远是坦途 必然会遇到令人无奈的困境 甚至是人生绝境。 3 如果你已经陷入绝境 那么就证明你已经得到了上帝的垂爱 将获得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如果你已经取得了成功 你要由衷感谢的不应是你的顺境 而应是你的绝境。 4 绝境不仅仅是一场磨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