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有多个vlan怎样配置通过公网ip上网

2021-05-05 08:09:12 字数 2060 阅读 8199

1楼:江西新华

1.你的路由器和防火墙其实都是华为的产品。你们公司过去没有停过电吗?

如停过,来电后,路由器、防火墙照样能使用的话,就是前任网管还算有点良心,将设置做了保存,那好,你与华为联系一下,让他们给你推荐一个**商,能将路由器和防火墙超级用户的密码破解掉。

2.“如果在防火墙、路由器上面再加一个交换机,然后将服务器直接连到这台交换机上并指定新的公网ip,是否可行?”。

不行,如不在路由器和防火墙中进行相应路由配置,是没法访问到这台服务器的。

3.“如果reset防火墙、路由器重新设置,如何将一个公网ip分配给这台服务器,其他的电脑通过另一个ip上网?”。

华为路由器的wan端口支持多于一个ip地址外的地址作为备用ip地址,服务器仍使用内网ip地址,在路由器内将新公网ip和服务器内网ip地址作个映射。

4.“如果不申请新的ip,直接nat到那台服务器也行吗?”。将旧公网ip地址的某个端口和服务器内网ip地址作个映射就可。

2楼:匿名用户

在公网接入口装上一个多端接入的路由器如水星等多种都行用户接入都会变成一个ip。顺便讲一下首先接入端口电脑在游览器输入常用192.168.

0.1**就会得到路由器制造厂主机回应界面,进去逐项设置并保存如果成功后内网各机只要联接后就能上网了。

3楼:

在路由器中做nat就行了。

可以实现在一个网口上配置不同的vlan的ip都可以正常的上网吗? 20

4楼:百度网友

这个可以实现的,在交换机上配置基于子网划分vlan就可以了,以华为交换机为例,下连接口配置port link-type hybrid

port hybrid untagged vlan 10 20 30

ip-subnet-vlan enable然后配置vlan和ip的对应关系

vlan 10

ip-subnet-vlan ip 192.168.1.2 24这样就ok啦,主要是思路有了配置随便搜下命令

局域网划分vlan后,怎样让vlan内所有的电脑可以全都通过1个路由器来上网?路由器的ip应该怎么设置。

5楼:匿名用户

在路由器上起子接口,每个子接口对应一个vlan,子接口上的ip为该vlan(网段的网关)封装为dot1q。交换机接路由的口要起trunk。

6楼:北京欢迎你迎你

下面以创建vlan 10的ip地址为192.168.1.1/24为例来说明其配置过程:

在路由器的全局配置模式下创建vlan 10,命令为router(config)#vlan 10

进入vlan接口模式,命令为router(config)#int vlan 10

在接口vlan接口配置模式下配置其ip地址,命令为router(config-if)#ip add 192.168.1.1255.255.255.0

7楼:匿名用户

交换机一头接路由器,并为局域网客户端分配ip地址,路由器另一端可以配置和外网相同网段的ip,

一条网线如何实现多个外网ip

8楼:创业者李孟

运营商针对一条网线可以实现1至多个外网ip。

1、拨号方式,用户通过电脑或路由器进行账号认证,拨号至运营商的认证服务器,认证通过后会从运营商的地址池中分配一个地址给此账号使用,因此,拨号一次会产生一个ip分配给此条网线。(一般用户只有一个账号,也就是只有一个ip地址,也有小部分可以账号并发数多于1,此时分配地址就会不止1个)

2、还有一种属于光纤独享专线方式,此种方式运营商会在机房的上联端口进行数据配置,划分vlan,根据客户申请的数目分配公网ip地址给这vlan,这些ip地址只能由此vlan和端口进行连接,换到别的线路无法使用。

9楼:匿名用户

用**软件,随时换ip地址。

10楼:百度网友

没有办法,你是搞电商的吧 。还是老老实实的多拉几条线吧 或者搞**服务器上网

三层交换机内同个vlan内多个网段,网关如何设置

1楼 写的太多,搞不清你现在要解决什么问题。最好是一个一个问题地去解决,配附上拓扑图。 思科三层交换机,如何在一个vlan中配置多个网段 2楼 日落于清晨 inte ce vlan1 no shutdown 3楼 璩利叶乙君 你给出的有两种理解 1 中的理解,划分物理端口到vlan100,并配置ip...

路由器上的接口怎么配置ip地址实现全网互通

1楼 缘若梦醒 要想配置ip地址,就要先进入接口模式。例如给f0 0配置192 168 1 1 24的ip r1 en r1 conf t r1 conf inter f0 0 r1 conf if ip add 192 168 1 1 255 255 255 0 r1 conf if no shu...

Cisco模拟器NAT配置问题,思科模拟器怎么配置nat!!内网通不到服务器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nat地址池里面的地址是不是包含了外网口的网关地址?如果包含了,是不会通的,建议去掉那个地址。 修改了之后,可能还是不会通,把设备重启一下 或者把模拟器关闭再打开即可 思科模拟器怎么配置nat!!内网通不到服务器 2楼 匿名用户 ip nat inside list 1 没有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