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和宽带有什么区别

2021-05-05 08:03:42 字数 1564 阅读 8648

1楼:潭州教育

wifi和无线ap区别如下:

在无线网络设备中无线ap是比较受欢迎的,wifi就是用无线ap 来实现的。无线网络使用非常的广泛;

无线ap是accesspoint的简称,一般翻译为“无线访问节点”,它主要提供无线工作站对有限局域网,和从有限局域网对无线工作站的访问。

在访问接入点覆盖范围内的无线工作站可以通过它进行相互通信。通俗的讲,无线ap是无线网和有线网之间沟通的桥梁。

无线路由器是单纯型ap与宽带路由器的一种结合体,它借助路由器功能,可以实现家庭无线网络中的网络连接共享,实现adsl和小区宽带的无线共享接入。

无线路由器可以把通过它进行无线和有线连接的终端都分配到一个子网,这样子网内的各种设备交换数据就非常的方便。

无线ap相当于一个无线交换机,接在有线交换机或者路由器上,为跟它连接的无线网卡路由器**分得ip。

无线ap的功能是非常好理解的,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在使用无线ap,只是我们都不知道而已。有时候我们手机用无线上网,就是在使用无线ap。wifi是一种无线互联网技术,以前通过有线网线连接的方式,实现电脑连接互联网,具有很大的局限性。

随着笔记本电脑、pda、智能手机、ipad等便携终端的普及,wifi网络技术已经是各种便携移动终端必选配置。

总结:无线ap和wifi属于同一个范畴简,单来说wifi是热点,无线ap是无线基站台,是扩展热点的设备。

2楼:滑不溜溜手

宽带只入户网线,可以同其进行上网,而wifi是在宽带基础上加装无线路由器,将有线网络转换wifi信号供给手机等设备通过无线网络的方式连接使用。

1、wifi网络:

wi-fi是一种可以将各种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无线技术,速率可以达到几百兆甚至1g。wifi使用的频率是公共的,自己在家里加个无线路由器就可以有个小型的wifi网络。因为他是公共的,大家都用,就会有干扰,所以wifi的功率一般都很小,一般10mw左右,范围小几十到上百米,干扰也就少点。

个人架设的wifi都是1个天线,企业架设的可能有十几面天线,运营商架设的成百上千天线都组成网络了。但wifi网络的广覆盖比下面提到的移动网络差远了。

2、移动网络:

移动网络指的是移动、电信、联通运营的2g、3g、4g网络,这些网络使用专有的频率,有专门的运营商规划、优化、运营,因此他的发射功率一般在20w左右也能做到很好的干扰隔离,一个基站的覆盖范围可以达到3-5公里。使用这些网络需要完整的登记鉴权计费等手续。

总结一下:

wifi基本上是公共的网络、基本上是免费的、基本上是高速的、基本上是不连续覆盖的,wifi网络的信号源可以来自移动网络。移动网络是专有的网络、基本上是不免费的、基本上是连续的。

3楼:装机吧

宽带和网线有什么区别

4楼:火影佐助

wi-fi是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pda、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wi-fi是一个无线网路通信技术的品牌

宽带并没有很严格的定义。从一般的角度理解,它是能够满足人们感观所能感受到的各种**在网络上传输所需要的带宽。

wifi 是无线接入,宽带有可能是有线,也可以是无线。

请教普通宽带猫和光猫的区别,光猫和宽带猫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普通 用的是模拟信号,宽带猫的作用就是把模拟信号转化成数字信号 光猫是把光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 光猫和宽带猫有什么区别? 2楼 艾丝凡 根本的区别是 信号的载波方式不同,分别是光和电磁波。还有容量上光要大好多。求采纳 3楼 湖南电信网上营业厅 所谓的adsl就是宽带,adsl拨号器就...

联通长城宽带20m和50m有区别吗

1楼 中国联通 当然是长城的50兆宽带要快一些。移动20兆宽带,最多相当于电信的12兆左右。而长城的50兆宽带,相当于电信20兆。 电信宽带20m和50m的区别 2楼 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根据你的描述,两者网速快慢不一样。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你,安徽电信祝您生活愉快! 3楼...

冰箱带wifi好还是不带,海尔冰箱258升wifi跟没wifi啥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冰箱连接wifi感觉是很先进很智能,其实你想想也误大用,那只是个炒作的卖点,有这些功能你可能会更累。 海尔冰箱258升wifi跟没wifi啥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有wifi的冰箱可以通过wifi网络连接你的设备 通过网络控制冰箱的温度设置 保鲜更好 没有wifi的就是不带wifi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