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收发器和光模块关系是什么,光模块和光纤收发器的区别是什么

2021-05-05 07:47:15 字数 2367 阅读 8048

1楼:小透明

光纤收发器是有源设备,可以直接使用,光模块是无源器件,需要插入交换机,路由器,服务器等设备中使用。

光纤收发器也可以插光模块进行使用

2楼:匿名用户

对于光纤设备--光纤收发器来说,光模块是光纤的一部分,也就是部件和整体。光模块是指各种光信号收、发、处理模块,也就是里面的板级部件。

3楼:intel万兆网卡

光模块属于光纤收发器中的一个配件,rs-sunnet光纤收发器,值得信赖的品牌!

4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1.光模块属于配件,一般只有在交换机和带光模块插槽的设备里使用。光纤收发器属于设备可以单独使用。

2.光模块支持热插拔,配置灵活。光纤收发器属于固定规格,更换升级困难。

3.光模块通过配套设备供电,光纤收发器单独电源。

光模块与光纤收发器如何连接:

1.光模块与光纤收发器必须速率一直,百兆连百兆,千兆连千兆。

2.波长一样。都是1310nm或者850nm3.单纤对单纤,双纤对双纤。

总结:通过光模块与光纤收发器的灵活搭配;可以构建多样化的网络结构。

5楼:匿名用户

我是做光纤模块的但不知道具体用在啥地方,电信用的比较多

光模块和光纤收发器的区别是什么?

6楼:东学西学

光纤收发器可以单独使用,光模块需要设备支持。打个比方,光模块就是手机内置电池,需要接上手机才能使用,收发器就是充电宝,可以单独使用。

7楼:匿名用户

光纤收发器是用来光纤转网线的,属于接口转换设备,光模块是直接插路由器光口,这样就可以直连光纤,两者都可以将光纤连到交换设备上,如果是企业用的话,光模块可能更合适一点

光纤收发器与光模块有什么区别

8楼:韧性猎豹

光模块只是一个模块,是设备的一个部件,只有配置在设备中才有意义;

交换机数据交换设备,光交换机专指通信接口采用光通接口的交换机;

9楼:終究回转

光端机主要是接纤,光纤收发器转换光信号,

路由器进行内外网之间的nat转换。

10楼:匿名用户

交换机加光模块大多没有统一标准,因此光模块一旦损坏就需要从原厂商用相同的模块更换,这样给后期的维护带来很大的麻烦。但光纤收发器不同厂商的设备之间在互连互通上已没有问题,因此一旦损坏也可以用其他厂商的产品替代,维护起来非常容易。还有,光纤收发器比光**换机在传输距离上产品更加齐全。

当然光**换机在很多方面上也具有优势,如可统一管理、统一供电等。总的来说,带交换机的光纤收发器,在实际应用效果中,要比带光模块的交换机要好得多。

11楼:闫秋维

当然是光纤收发器+交换机了

12楼:解韵昔夏萱

光模块与光纤收发器的区别:

1.光模块属于配件,一般只有在交换机和带光模块插槽的设备里使用。光纤收发器属于设备可以单独使用。

2.光模块支持热插拔,配置灵活。光纤收发器属于固定规格,更换升级困难。

3.光模块通过配套设备供电,光纤收发器单独电源。

光模块与光纤收发器如何连接:

1.光模块与光纤收发器必须速率一直,百兆连百兆,千兆连千兆。

2.波长一样。都是1310nm或者850nm3.单纤对单纤,双纤对双纤。

总结:通过光模块与光纤收发器的灵活搭配;可以构建多样化的网络结构。

光纤收发器和光模块之间能通讯吗

13楼:

当然可以,只要收发波长对应,光纤收发器和对端的设备(光收发器和光模块都行)就能对接。其实光纤收发器或者光猫等设备,其接光纤的部分都是光模块,只是光模块所在的设备功能不一样罢了,可以是光猫、光交换机、光口路由器等很多种。

光纤模块和光纤收发器连接时要注意什么?

14楼:匿名用户

波长和传输距离必须一致,比如波长同时为1310nm或者850nm,传输距离都是10km。

2.光纤跳线或者尾纤必须是相同接口才能够连接,一般光纤收发器采用的sc口,光模块采用的是lc口。这一点在采购时会有提示接口类型的选择。

3.同时,光纤收发器与光模块的速率必须一样,比如千兆收发器对应1.25g光模块,百兆连百兆,千兆连千兆;光模块的光纤类型必须相同,单纤对单纤,双纤对双纤。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是不要把线弄断就行还有就是分清楚ab

光纤收发器与光模块配对使用需要注意什么

交换机用模块模块是干什么用的,交换机的光模块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光模块单模和多模什么区别呢

1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太笼统,没法回答,你说的模块是交换机内部的模块还是其他的模块 还有防雷模块。 交换机的光模块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光模块单模和多模什么区别呢 2楼 匿名用户 用来接尾纤的 多模和单模在外表上有区别 颜色不同 具体什么颜色我给忘了 它们也不通用 单模光纤 中心玻璃芯很细 芯径一般为9...

电信的光纤到户用的是什么光纤,中国电信光纤到楼和光纤到户有什么区别呢? 5

1楼 匿名用户 不行的,你的路由器有什么用,光纤解码的猫你又没有,需要电信装的,光纤的线也是另外拉的,与现在的 线不共用 中国电信光纤到楼和光纤到户有什么区别呢? 5 2楼 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光纤上网也分好几种 光纤接入网 oan 入户的是一根光纤,需要光纤猫转换为网线连接猫是采用光纤传输技术的接...

什么是模具镜面抛光呢,镜面抛光和模具抛光区别在那

1楼 匿名用户 抛光非常优秀 表面光滑整洁 非常不错 2楼 匿名用户 把金属模具抛的就和镜子一样能反光 镜面抛光和模具抛光区别在那 3楼 拿嘴吹灭你问你 镜面抛光,像镜面一样光洁,ra0 2以下等。镜面抛光,直接取决于光洁度的高低。 模具抛光一般是使用油石 砂纸 抛光膏 羊毛轮等,对模具的型腔表面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