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土豆能和白芍一起吃吗

2021-05-05 06:43:24 字数 5531 阅读 8288

1楼:逢桃宦奕

关于饮食禁忌一说,目前被很多网友所关注。其中有一则称:土豆与西红柿、土豆与鸡蛋同吃会造成中毒。这种说法究竟是否成立?

西红柿与土豆一起做的红菜汤是俄罗斯大餐中的一个特色菜。鸡蛋和土豆在自制沙拉时也是一种最常用的原料。因此,这位网友提到的“土豆西红柿、土豆鸡蛋一起吃会造成中毒”并不是事实。

但网上确实曾经有报道称,一名8岁女童吃了混煮的土豆和鸡蛋后3小时,浑身遍起红斑昏倒在学校附近,并在送医途中死亡。随后,“鸡蛋和土豆混煮会毒死人”的说法在当地被传得沸沸扬扬。但专家否定了这种说法。

那么,重庆的小女孩中毒死亡是怎么回事呢?

——很简单。土豆芽和青西红柿中都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吃了这两种食物的任何一种后,在进食后10分钟至数小时出现症状。先有咽喉抓痒感及灼烧感,上腹部灼烧感或疼痛,其后出现胃肠炎症状,剧烈呕吐、腹泻。

此外,还可出现头晕、头痛、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死亡。

所以,这两种菜并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带芽土豆和青西红柿,自己做菜炒土豆时,如果发现土豆长芽了,不仅要把土豆芽去掉,还要把与它相连的颜色变绿的部分土豆也削掉。至于西红柿,注意不要购买未成熟的青西红柿。

2楼:百度网友

土豆是一种很多人都特别爱吃的蔬菜,即使在国外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很多地区是直接用土豆来作为主食的。不管是青椒土豆丝还是土豆烧排骨,都是我们常常会吃的东西,那么土豆在吃的时候有什么禁忌呢?有哪些东西是不能和土豆一起吃的呢?

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香蕉很多人肯定已经猜到了,土豆和香蕉是不能一起吃的哦。因为香蕉也是一种不容易消化的水果,一般都是建议大家在比较饿的情况下,如果已经在之前吃了土豆,那么这个时候吃香蕉就会导致消化不良了。两个东西起码要间隔一个小时才能吃,这样肚子就不会不舒服了。

石榴现在正是石榴上市的季节,酸酸甜甜的石榴是很多人都爱吃的,而且石榴还有帮助去除秋燥,具有让人的**更加白嫩光洁的作用。但是吃石榴的时候不能再同时吃土豆了,这样很可能会导致肠胃消化不良,特别是肠胃本身就弱的人,更加要注意了。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润肤土豆不但能吃,还能作为**来用。如果你觉得**比较干燥,那么土豆正好适合你。用家里的搅拌机把土豆搅拌成土豆泥,然后均匀的涂在脸上,需要避开眼睛的部位。

然后停留大概十五分钟即可,用清水洗净再做后续保养。

祛痘土豆治脸上“痘痘”也很有效。脸上长了痘痘,只要发现开始冒出,有些胀痛的时候就赶紧用生土豆片贴在上面,半小时后再更换,连换几次,这个小痘痘就再也发不起来了。

如果小痘痘上已经开始有脓头,还是仍然用生土豆片贴在上面,一定要切得薄薄的,这样贴在脸上不容易掉,经常更换,这个已冒脓的小痘痘同样也可以消掉,只是要多贴一段时间,多更换,脸上就不会留下色素沉淀与凹陷了。

活血消肿

喝生土豆汁的同时,还要喝生姜鸡蛋水,每天早上起床后和晚上临睡前肚子空的时候喝。一是可以滋润受伤的粘膜,二是祛寒、活血。二者配合起来运用,消肿效果不错。

缓解关节痛

用生土豆和生姜捣烂后敷在红肿的关节处,还可以**老年人常见的膝关节痛。

消炎止痛

用生土豆来消炎、消肿、止痛的,将土豆去皮,切成薄片往脸上贴,好清凉、好舒服,过一会儿肿胀发烫的脸就敷热了。又继续换新的,慢慢就感到疼痛在减轻,连换三次,半小时后就不痛了,肿也开始消了。

宽肠通便

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的发生。帮助身体及时的排出多余的毒素,有效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土豆发芽了能吃吗

大家都说发芽的土豆是有毒的,根本不能吃。但是这也是不全面的,并不是一个土豆都不能吃了,其实只有发芽的周围不能吃,切掉之后,其余部分仍然可以食用。

那么,发芽的土豆怎么会有毒呢?人们所吃的土豆是它的块茎,上面有许多凹陷,称为芽眼,在芽眼内有一组腋芽,在块茎的顶端有顶芽。

在土豆贮藏期间,如果存放时间长,温度较高,有阳光直射到土豆表面,都可能促使土豆长芽。

发芽时,在出芽的部位产生许多酶,酶是生物催化剂,能使贮藏的物质分解,转变为供芽生长的物质。

在这个物质转化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碱的毒素,它是一种生物碱,有溶血和刺激黏膜的作用。

新鲜土豆中含有微量的龙葵碱,对人体没有危害,但土豆在储存过程中,龙葵碱含量逐渐增加,当土豆变成黑绿色或发芽时,其中的龙葵碱大量增加,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龙葵碱含量高达0.3-0.5%,人食入龙葵碱0.

2-0.4克就可引起食物中毒。

所以当食用发芽的土豆之后,就可能因为食用龙葵碱而中毒。

总结:土豆虽然很好吃,但是我们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不少的水果都是不能和它一起吃的。如果不小心吃到了,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等肠胃不适的情况。

特别是家里有小孩子和老年人的,文章中提到的几个水果一定要记得避免和土豆一起吃哦。

3楼:布得志

土豆别名:洋芋、地蛋、山药蛋、洋番薯、马铃薯、馍馍蛋禁忌人群:孕妇慎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尤适宜低蛋白饮食的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食用。

土豆+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螃蟹:会刺激肠胃、不利消化

土豆+石榴:会引起中毒

土豆+樱桃番茄: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石榴: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土豆+香雀:一起吃脸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土豆+西红柿:会致消化不良

4楼:中医鲁健

土豆和什么不能一起吃?土豆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因为吃土豆的时候胃部里面,有大量的胃酸,很难沉淀消化,另外土豆还不能跟香蕉一起吃。

5楼:昌国英翠璧

研究证明;土豆不能和鸡蛋一起吃会中毒的

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6楼:建叶厍含灵

土豆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在我的博客有一篇关于食物相克的文章,介绍了不少不能混在一起吃的食物,希望对你有用。

http://blog.sina.com.cn/u/53ce7c270100033d

7楼:撒和雅艾松

土豆与牛腩,它们一同进食,不利于消化,还容易造成腹涨

8楼:鄢兰英夔寅

还有柿子与土豆:

吃土豆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

石榴与土豆:引起中毒

9楼:昔夏寒段向

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土豆忌鸡蛋和番茄(但未得到专家证实)。

ps:糖尿病患者忌食过多土豆,因为土豆含淀粉很多,而淀粉会转化成糖。

10楼:匿名用户

“柿子:吃了土豆后,胃里会分泌大量的盐酸,此时再吃柿子的话,胃里容易产生沉淀物难消化,易导致肠胃不适。樱桃:

吃完土豆后,肠胃里会产生大量的盐酸,而樱桃在酸性环境下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物,增加肠胃负担,不易消化吸收。”

11楼:四眼薯条

貌似土豆就是百搭的食物,还真没有不能一起吃的。

土豆能和白芍一起吃吗

12楼:成都天府新区宗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可以,白芍药也称白花芍药,是毛茛科芍药属植物。可以养血柔肝,缓中止痛,敛阴收汗。治胸腹胁肋疼痛,泻痢腹痛,自汗盗汗,阴虚发热,月经不调,崩漏,带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3楼:匿名用户

不能和土豆

一起吃的食物有以下几种:石榴,土豆和石榴一起食用会引发中毒;柿子,进食土豆以后会在胃里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和土豆一起食用,会在胃里产生结块状物质,也就是常说的胃柿石症;香蕉,香蕉和土豆一起食用,会促发体内黑色素增加,产生雀斑;螃蟹,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和土豆一起食用会刺激肠胃,且不利于消化。

14楼:鞠素花鄂淑

土豆相克的食物1.柿子和土豆,因为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假如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相克的食物2.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土豆相克的食物3.土豆烧牛肉,由于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时所需的胃酸浓度不同,势必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从而引起胃肠消化吸收时间的延长。久而久之,可能会导致肠胃功能的紊乱。

土豆相克的食物4.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土豆相克的食物5.鸡蛋与土豆同食,大伤元气,伤脾胃,重者中毒。

土豆相克的食物6.土豆和石榴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15楼:匿名用户

与土豆相克而不能和土豆一起吃的食物主要有:香蕉、石榴、柿子、西红柿等。1、土豆不宜与香蕉一起吃。

土豆与香蕉一起吃,很容易会使人脸部长斑,如黄雀斑等2、土豆不宜与石榴一起吃。

土豆和石榴一起吃很容易会引起中毒,一旦出现中毒迹象,可以用韭菜水进行解毒。3、土豆不宜与柿子一起吃。

我们在吃了土豆之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4、土豆不宜与樱桃、西红柿一起吃。

两者不能与土豆一起吃的道理与柿子类似,因为吃了土豆后,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樱桃等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6楼:匿名用户

1、土豆不宜与西红柿搭配: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2、土豆不宜与香蕉搭配:土豆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香蕉又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一起使用产生***。如果两样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时间没有相隔十五分钟的话,两者所含有的元素会发生化学作用并产生一定的毒素。

这些毒素会导致人们长斑。

3、土豆不宜与石榴搭配:味甘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之效,可用于**口干烦渴、咽干、口疮、润秋燥。但石榴和土豆一起吃会引起中毒。若与土豆同时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4、土豆不宜与香雀搭配:土豆和香雀相克,两者一起食用脸上容易生雀斑。所以在吃土豆的时候记得不要吃香雀。

5、土豆不宜与香蕉搭配:土豆与香蕉一起吃,很容易会使人脸部长斑,如黄雀斑等。

土豆的营养价值:

1、和中养胃、健脾利湿: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2、宽肠通便: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3、降糖降脂、美容养颜: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蘑菇和土豆能一起吃吗,土豆和蘑菇能一起烧么?

1楼 匿名用户 土豆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全面,香菇中含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同食会使面部产生色素沉着。仅此而已,身体上就不会有什么事。能啊,放心吃吧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炒,我炒过,少放醋,蘑菇放多了醋不好吃。 土豆和蘑菇能一起烧么? 3楼 大野瘦子 能,土豆相克的食物里没有蘑菇。 和土豆相克的食物有 1...

土豆和茄子可以一起吃吗,为什么土豆和茄子不能一起吃呢?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土豆烧茄子 土豆400克 茄子400克 肉400克 肉酱1碗。 做法1 茄子洗净,掰成小块铺在最底层。五花肉切片,用肉酱腌一会入味备用。 2 土豆去皮切块,放在上面。 3 土豆涂满烤肉酱。 4 最后把肉片铺在最上面,加一碗骨汤 没有就用水 ,盖好锅盖,中火烧到锅边冒起后,转文火...

四季豆、土豆、平菇能同吃吗,土豆和四季豆能一起吃吗

1楼 拾万里之外 可以土豆不宜与以下食物同吃 1 土豆 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2 土豆 西红柿 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 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3 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