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笔记本无法关机是咋回事,有什么处理方法吗

2021-05-05 06:08:14 字数 1940 阅读 9723

1楼:乜许伱卟懂

这个应该是可以关机的,你可以长按电源开机键。直到关机就可以了。

2楼:亿邦通科技

由硬件原因引起的死机

【散热不良】

显示器、电源和cpu在工作中发热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风状况非常重要,如果显示器过热将会导致色彩、图象失真甚至缩短显示器寿命。cpu的散热是关系到电脑运行的稳定性的重要问题,也是散热故障发生的“重灾区”。

【移动不当】在电脑移动过程中受到很大振动常常会使机器内部器件松动,从而导致接触不良,引起电脑死机,所以移动电脑时应当避免剧烈振动。

【设备不匹配】如主板主频和cpu主频不匹配,老主板超频时将外频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证运行的稳定性,因而导致频繁死机。

【软硬件不兼容】三维软件和一些特殊软件,可能在有的微机上就不能正常启动甚至安装,其中可能就有软硬件兼容方面的问题。

【内存条故障】主要是内存条松动、虚焊或内存芯片本身质量所致。应根据具体情况排除内存条接触故障,如果是内存条质量存在问题,则需更换内存才能解决问题。

【硬盘故障】主要是硬盘老化或由于使用不当造成坏道、坏扇区。这样机器在运行时就很容易发生死机。

【cpu超频】超频提高了cpu的工作频率,同时,也可能使其性能变得不稳定。

【硬件资源冲突】是由于声卡或显示卡的设置冲突,引起异常错误。此外,其它设备的中断、dma或端口出现冲突的 ,可能导致少数驱动程序产生异常,以致死机。

【内存容量不够】内存容量越大越好,应不小于硬盘容量的0.5~1%,如出现这方面的问题,就应该换上容量尽可能大的内存条。

【劣质零部件】使用质量低劣的板卡、内存,有的甚至**冒牌主板和remark过的cpu、内存,这样的机器在运行时很不稳定,发生死机在所难免

由软件原因引起的死机

【病毒感染】病毒可以使计算机工作效率急剧下降,造成频繁死机。

【cmos设置不当】该故障现象很普遍,如硬盘参数设置、模式设置、内存参数设置不当从而导致计算机无法启动。

笔记本电脑频繁死机如果无法解决建议送往售后中心进行处理

华硕笔记本电脑不能正常关机,怎么办

3楼:小炫马扎

华硕笔记本无法正常关机,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排除故障:

1. 电脑上运行了某个或者某些软件, 由于该软件是常驻内存的,运行后就自动出现在系统托盘中,如果在关闭电脑时没有将它从系统托盘中退出,就会出现无法关机的现象。关机前,先退出各种正在执行的程序,再执行关机命令。

2. 是否有安装安全卫士360或讯盘等三方软件, 如有,请关闭进行测试是否可以正常关机。

3. 最近是否有安装过系统补丁,如有在控制面板-程序-程序和功能-已安装更新内删除测试问题是否可以得到解决。

4. 按f8进入安全模式, 如果在安全模式下问题没有复现,则采用下面步骤排查由三方软件所引起的故障。如果问题由三方软件引起,建议客户更新三方软件、重新安装或者卸载三方软件。

4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那应该是装了一些带控制功能的软件或者是带病毒软件,希望你赶快到专业点重新装一个系统,哪怕花点钱,现在电脑的防护一定要做好。信息社会了。这个钱不要省。

否则你的电脑是在受别人控制的并且一切信息都是透明的!

5楼:匿名用户

我的华硕的本本刚刚算修好,新买的,已经强行关机一个月了,你装的是xp系统么?是xp的sp2还是sp3?我自己装sp2时,装video驱动时就出问题了,不用著急,建议你去重新装一下系统,xp的sp2基本上已经停止服务了,你最好装个sp3,win7的话,因为破解版本的问题,你稍微不注意,修个漏洞什麽的,系统就崩溃了...

6楼:百度网友

这个是系统的关机程序被破坏或者某个软件或驱动有问题 只是进程没法结束而导致无法关机

一般只要从装系统就解决了

7楼:钮卓胡文君

是不是打开了一些运行程序,要把这些运行程序关了,才能正常关机的。

华硕笔记本开机就卡在这个页面是怎么回事

1楼 只希望瞬间 1,可以强制关机,按住开关键不放强制关机,然后再开机查看。有可能是系统文件错误或软件出现冲突导致,一般重启机器即可 2,若重启后,出现频繁的死机的情况,建议可以保存好资料重新安装系统。 3,日常使用,请勿使用软件更新驱动或补丁,可能会导致系统不兼容的情况 2楼 匿名用户 进bios...

华为手机有些游戏不兼容咋办,华为手机游戏无法安装怎么回事

1楼 弦外泪 可能手机本身的问题,我上一个手机也是华为来着,玩大型游戏总是出问题,气得直往墙上磕 后来换了个米3,一样的游戏再也没出过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什么型号的手机呀,游戏不兼容很正常呀,一是不玩,二是去别的 找其他破解版试试,真正不兼容的游戏只有很少很少的 华为手机游戏无法安装怎么回事 3楼...

手机主板变形了有什么修理方法吗,手机主板变形是什么原因

1楼 裴梦香 主板无法修复,如果强行恢复的话,主板内部的线路会损坏的,只能去售后服务部更换, 2楼 司翰 主板都变形了 直接换手机算了吧 3楼 五中出 手机主板变形时不能修的,如果你要恢复原样有可能会损坏主板,真的想要恢复只有找到维修商更换新的!! 手机主板变形是什么原因 4楼 主板变形原因及解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