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灯不亮了,怎么回事,路由器灯不亮了是怎么回事

2021-05-05 05:11:03 字数 3504 阅读 4760

1楼:匿名用户

信号指示灯不亮应该说明没有信号进行传输,但可以肯定的是线路之间是正常的,使用替换法将连接计算机的网线换到另外一台计算机上试试或者使用测试仪检查是否有信号传送。有信号传送是本地网卡的问题,在实际的工作经验证明网卡导致没有信息传送是比较普遍的 路由器故障。

首先检查一下网卡安装是否正常、ip设置是否错误,可以尝试ping一下本机的ip地址,如果能够ping通则说明网卡没有太大问题。如果不通,则可以尝试重新安装网卡驱动来解决。

对于一些使用了集成网卡或质量不高的网卡,容易出现不稳定的现象,即所有设置都正确,但网络却不通,对此可以将网卡禁用,然后再重新启用的方法,也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二、连接指示灯不亮

观察网卡后侧rj45一边有两个指示灯,它们分别为连接状态指示灯和信号传输指示灯,其中正常状态下连接状态指示灯呈绿色并且长亮,信号指示灯呈红色,正常应该不停的闪烁。

如果发现连接指示灯,也就是绿灯不亮,那么表示网卡连接到hub或交换机之间的连接有路由器故障。对此可以使用测试仪进行分段排除,如果从交换机到网卡之间是通过多个模块互连的,那么可以使用二分法进行快速定位。

一般情况下这种路由器故障发生多半是网线没有接牢、使用了劣质水晶头等原因,故障点大多是连接的两端有问题,例如交换机的端口处和连接计算机的网卡处的接头,借助测试仪可以很轻松的就以找出路由器故障进行解决。

2楼:腾讯电脑管家

路由器灯全部不亮肯定是故障状态,考虑重置无线路由器。

重置无线路由器步骤:

1.找到一根牙签或一根小针或笔头。

2.通过小针按住无线路由器背后的reset键不放,待路由器信号灯全亮后松开小针。

3.路由器已被重置。

路由器灯不亮了是怎么回事

3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您好您可以把路由器重启试一下,如果仍然不行,可以把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并重新设置。

4楼:77年的鱼

在工作的 灯坏了

不工作的 对应功能没动作

路由器灯不亮是怎么回事

5楼:腾讯电脑管家

无线路由器指示灯不亮可能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如下几种:

1、电源指示灯:如

回果不亮,有可能是未通电,或者电答源、路由器损坏。则依次检查插座、电源接头是否通电,如有条件,可更换同型号电源,以排除路由器损坏的可能。正常情况下电源指示灯亮应当绿灯常亮。

2、wan指示灯:如果不亮,则可能是wan接口未插入来自猫的网线,或者网线、接口损坏。可将网线两端水晶头分别连接到wan口和一个lan口,如果wan指示灯仍然不亮,则判断wan接口损坏,需要送修或更换路由器。

正常情况下,wan灯应当绿灯常亮,有数据通行时,则绿灯闪亮。

3、lan指示灯:一般常见的无线路由器集成有五**换机,其中lan接口有四个,也就有四个lan指示灯。通过网线连接lan接口及电脑网卡接口,在通电状态下,连接了的lan指示灯就会亮。

如果不亮,可参照上述判断wan接口的方法进行检测。正常情况下,lan灯应当绿灯常亮,有数据通行时,则绿灯闪亮。

4、wifi指示灯:正常情况下,wifi指示灯应当绿灯常亮,有数据通行时,则绿灯闪亮。如果不亮,则有可能路由器设置当中关闭了无线传输,或者内部wifi元件损坏,需要正确设置或送修或更换。

6楼:匿名用户

检查一下路由器的电源是否插好,如果没有插好,一般是路由器的电源适配器损坏,可以换个相同输出电压和电流的电源试试,如果不是电源的问题,就是路由器损坏

7楼:资深售后丁生

型号mw316r,正常上网应该是有3个指示灯亮才对,你家wifi能不能上,wifi能上的话就是你家内都是用wifi连接,没有用有线的容连接电脑,所以只显示2个指示灯亮。

家里电脑用的是有线连接的话只要线路连接是对的,数字1、2、3、4这里肯定有一个是亮的(前提是电脑是开着的)

数字这里不亮的话有可能是电脑没开,或者是线路没有插好,也有可能是网线或者是水晶头接触不良或坏了,可以换一根网线连接试试。

路由器的小e灯不亮怎么回事

8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1.电源指示灯

这个指示灯是电源联通电源的指示灯,正常工作必须常亮,不亮说明电源没插好或者路由器坏了。

2.sys系统指示灯

这个sys系统指示灯是路由器的工作状态指示灯,闪烁代表正常,如果sys系统指示灯不亮或者会亮,但不会闪烁,那么基本是路由器出现问题了。

3.lan指示灯

lan接口是与电脑连接的,如果将网线将此接口和电脑的网卡接口连接,开启电脑后,lan指示灯是会亮的,如果不亮说明接口或者网线出现问题。接口问题可能是路由器接口或者电脑网卡接口问题。

4.wan指示灯

wan指示灯显示的是外部宽带线信号指示灯。常亮表示端口与前端猫连接正常。当有数据传输,比如有设备在上网的时候,正常情况就会数据传输,传输过程中,wlan端口就会不断的闪烁。

如果wan指示灯不亮,则说明猫或者外部网线有问题,如果wan指示灯亮但不闪烁,并且手机、电脑无法上网的话,那么主要是网络线路存在问题,可以**咨询网络服务商,确认是否宽带线路出现故障。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没有连接到外部网络

路由器宽带灯不亮怎么回事?

10楼:腾讯电脑管家

检查wan口是否接线,检查与wan口连接的猫是否供电(网线入户则无需排查)。

确认wan口连接线路是否松动。部分宽带线路因网线过长或者网线质量太差,路由器和线路适配不成功导致指示灯不亮,可以尝试更换质量较好的网线。

前端网线接wan端口若指示灯不亮,接lan口正常,用一根网线将lan口和wan口直接连接,若wan口指示灯依旧不亮,可能是接口故障。

路由器上的internet灯不亮是怎么回事

11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路由器的interne灯不亮原因是路由器的wan口未连接或者没有连接成功。

故障一:线路没有接对。这个路由器的接法是上网的网线或者adsl猫出来的网线要接到路由器的wan口上。电脑出来的网线要接到路由器的lan口上。

故障二:需要核实一下运行商的上网方式,比如有宽带账号就选择pppoe。直接插上可以用的就选择动态ip(自动获取)

故障三:上网方式选择错误或者宽带账号和密码输入错误。这个需要和运行商核实。

故障四:有些运行商绑定宽带的mac地址,这个需要克隆mac。在路由器 高级设置==mac克隆==克隆mac地址==确定

12楼:黄昏

可能出口有问题, 把路由的线直接差网卡试试 如果网卡灯亮了 那你的路由出问题了.换或拿去修 如果也不亮 那说明前面没信号国来 再往前找问题 如果是网线直接进家 那投诉运营商. 如果前面是adsl的猫 那可能猫有问题.

如果是adsl路由,那检查一下**线是不是有问题,**会不会通,如果有问题 投诉运营商 如果没问题 那路由器可能坏了

满意请采纳

希望能解决您的问题。

路由器最后的灯亮其他的都不亮了,怎么回事呀

1楼 腾讯电脑管家 你需要插跟网线到路由器的lan口,另一边连接电脑。 然后登录路由器,看看是否路由器设置有问题。 或者是重置下路由器,看看是否可以恢复。 腾达路由器灯全部不亮怎么回事 2楼 水炫槿 有可能没通电,插上电源或者换个插座试试 路由器的灯坏了,搜索看看有没有你设置的无线名称,如果有就只是...

路由器只亮第一盏灯和最后一盏灯是怎么回事

1楼 大地阳光 power灯 是电源指示灯 接上电就亮 wan口灯亮不亮 亮表示网络已联上 你看你连的是不是猫 电脑上的本地连接还有没有红叉 有的话说明路由到电脑线不通 路由器是不是亮三盏灯表示正常啊。我家一盏持续亮。一盏闪烁 是不是表示断网 2楼 匿名用户 一盏持续亮可能是电源灯,正常。一盏闪烁,...

我路由power灯和pon灯亮,其他都不亮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我路由power灯和pon灯亮,其他都不亮怎么回事。 power灯表示已经通电 pon灯是注册指示灯,亮着表示已经联网注册上了 如果pon灯闪烁表示没有认证成功,pon灯常亮表示注册成功。 从上面看都是正常的啊,已经正常连接上了啊。 pon和power亮其他都不亮是怎么回事 2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