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与英雄有什么区别,伟人和名人的区别??

2021-05-05 05:09:56 字数 2077 阅读 6446

1楼:一颗大杨树

1、名人(汉语词语)

编辑“名人”可以指:著名人物,又可称作名流。汉语中的名人,泛指各行各业中能力崇高而备受景仰的人物。

2、伟人

伟人是指功绩卓著,受人尊敬的人。

伟人,是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在某个领域或几个领域,通过自身和团队的奋斗,做出了普通人不能做出的伟大业绩。这些业绩对当时或者后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对国家、民族乃至于全人类有益的。

所以,名人范围很大,伟人范围小!例如围棋名人、文艺名人,但是这些名人根本够不上伟人的边!

2楼:匿名用户

伟人的功绩包含有文治武功,而英雄一般是指体能上卓越的强人

伟人就是用来管英雄的。好比说刘备算伟人但称不上英雄,赵云是英雄但不算伟人。

3楼:软景融媒

所谓名人,乃名噪一时或一世,其名可为美名,亦可为臭名,也可能什么也不是,仅仅让人知道而已。

所谓伟人,必是名人,其名为美名,往往会流芳千古,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一种精神的标志,他开启了一个时代,启蒙了一种思想,发明了一种成果,为社会发展进步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伟人和名人的区别??

4楼:爱笑的

伟人跟名人,心境和视角存不同,差距还是蛮大的。具体分为以下三点:

1、所谓名人,乃名噪一时或一世,其名可为美名,亦可为臭名,也可能什么也不是,仅仅让人知道而已。

所谓伟人,必是名人,其名为美名,往往会流芳千古,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一种精神的标志,他开启了一个时代,启蒙了一种思想,发明了一种成果,为社会发展进步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2、名人大多是自私的,他们出名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自己的一私之利,名人们是无情的。伟人们是无私的,伟人是多情的,伟人是无畏的。

3、名人是一个空间概念,比如明星在娱乐圈这个圈子有名的叫做名人。伟人是一个时间概念,历史的积累,造就了一个知名度高的伟大的人。

扩展资料:

一、名人

“名人”可以指:著名人物,又可称作名流(英文:celebrity)。日语中的名人,泛指各行各业中能力崇高而备受景仰的人物。

川端康成的著名围棋**《名人》。 名人电脑科技****生产的名人电子词典棋奕界头衔、名称,如围棋与将棋之名人。

狭义上的名人,指[celebrity;bigbug (name);famous personage;guiding (leading) light;notable] 知名人士;杰出的或引人注目的人物;显要人物。

广义上的名人,指一定范围内有高知名度的人。这里的范围是相对的,小到邻里、单位部门,大到国家、世界,在其相对的范围为众人熟知的都可称之为名人。

名人的名气大小通常与其所从事的职业有较大的关系,如政治人物、军人、科学家、企业家、作家、运动员、演员、歌手、艺术家等。事实上,名人可以是各行各业的人。

二、伟人

伟人是指功绩卓著,受人尊敬的人。

伟人,是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在某个领域或几个领域,通过自身和团队的奋斗,做出了普通人不能做出的伟大业绩。这些业绩对当时或者后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对国家、民族乃至于全人类有益的。

只有真正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受到大多数人的敬仰的人才能列入伟人行列。也有认为“伟人”是一个称号,与“英雄”之类概念。

5楼:硕根留住

名人比较广泛,在各行各业做出成就出名的人为名人。而伟人是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他是表示一个时代或者国家的代表和形象,是屈指可数的。

6楼:陀瀚

名人是指出了名的人,人人佳知的名人,如现在歌星,注名寅员等,有流芳百世也有遗臭万年的。伟人一般指政治家,政治家可以创做一种政治运动,就能改变大部人的命运的。

7楼:月苍叶韵

伟人是伟大的人,名人是有名的人,而名人不一定是伟大的人,如:明星也是名人,而他们伟大吗?

8楼:南邕

伟人必定是名人,而名人却不一定是伟人。

这就是区别。

9楼:英雄大神级别

一个靠牺牲出名,一个靠能力出名。

10楼:紫梅幽灵之雨

伟人是永远,名人是短暂

英国人和中国人的姓名有什么区别,英国人的名字与中国人的名字有什么不同? 汉译英

1楼 市头 中国人的名字是中性的男女都可以用,英国人的名分男女,不能混用,姓可以混用,比如说麦克就是男性的名字,女人不能用。甄妮就是女性的名字,男人不能用。英国人的名字是名在前姓在后,比如说,迈克尔 杰克逊 迈克尔是名 男性用名 杰克逊是姓 2楼 想要另一种生活 首先是语言不同,其次是文字的多少不同...

老婆和情人有什么区别,老婆与情人有什么区别

1楼 波斯丽尔 美乳 老婆就一个,且要和你过一辈子的,交心的亲人。情人可以无数个,也不能一直维持下去,多数不是真心,只是贪图你点什么,也不会跟你一条心。 老婆与情人有什么区别 2楼 皮景明析妆 情人只是在暧昧的时候一种刺手的玫瑰。等你摘下玫瑰的时候 就成了家花。 3楼 才子情感课堂 妻子如水,情人如...

英国与中国的习俗区别,英国人与中国人的性格区别

1楼 条顿爷们卫队 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的区别,所有人的自由和一个人的自由,需要了解推荐看一本书就是黑格尔的历史哲学,对西方人习俗,中国人习俗和印度人的习俗都有着详细的概述 中国人文化和英国人文化有什么差别?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是信神的,英国是信神父的。中国结婚是在家的,英国结婚是在教堂的。中国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