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菊和薰衣草适合什么时候播种,薰衣草种几天发芽

2021-05-05 05:09:55 字数 4066 阅读 3688

1楼:匿名用户

雏菊如果要播种,最好在8~9月的时候播种

雏菊是二年生草本植物,高约10至15厘米左右。叶基生,匙形,顶端圆钝,基部渐狭成柄。头状花序单生,花葶被毛。

舌状花为条形,雌性,开展;管状花两性。瘦果倒卵形,扁平,有边脉,被细毛,无冠毛。

雏菊生态习性耐寒,喜阳光充足、冷凉气候。不耐阴、不耐高温和严霜。在炎热条件下开花不良,易枯死。

种植方法:

阶段一、穴盘育苗阶段一:胚根萌发阶段从胚根穿破种皮开始,幼根接触到土壤,到长出子叶为第一阶段。温度应保持在18℃。

种子发芽具好光性,故播种时无需覆土,但需保持栽培介质的湿润,切勿于本阶段出现介质干燥的情况。此阶段ph值保持在5.5至6.

2之间,相对湿度为100%。应避免阳光直射,在播种后对种子进行遮阴。

阶段二:子叶出现及生长阶段

从长出子叶开始,到长出真叶为第二阶段。温度仍保持在18℃。适当降低栽培介质的湿度,但仍不可太过于干燥,湿度大约在70%至80%,能使其根系扎入介质吸收养分供子叶的伸展。第

一、二阶段,需14至21天时间。

阶段三:真叶生长和发育阶段

从长出真叶开始,到有80%的种苗可以**为第三阶段。温度降低至15℃左右。空气湿度也需逐渐降低,两次浇水间可让基质有一个干透的过程,从而形成干湿循环,利于促进根系发育。

阶段四:炼苗阶段此阶段根系已经形成完好,种苗基本上可以**,并且通过炼苗而变得耐寒,这个阶段持续7天左右。温度、湿度、施肥浓度基本和第三阶段相同。应注意及时移栽上盆。第

三、四阶段,需7至14天时间。

二、栽培管理

1.移栽上盆

经过炼苗后即可移植,可采用12厘米口径的营养钵或花盆进行移栽上盆。上盆后及时浇透定根水。对用于盆栽的产品来说,在10月初移植要比在10月底移植更好些,因为如果在10月初移植,那么在霜冻到来之前,植株的根系就可以在容器中生长牢固。

2.基质采用疏松、排水透气性良好的栽培基质,基质中粘土含量为15%至30%,可加入15%左右的有机肥料(例如堆肥),每立方米基质中施加1千克的完全平衡肥料,2千克的缓释肥。

3.水分应在上盆后浇一次透水,两次浇水间可让基质略干,再浇足水,遵循间干间湿的原则,有利于根系生长发育。应注意保持基质湿润,但不要饱和。在发蕾时应该控水,防止花茎太长。

4.温度生育适温为10℃至12℃。室外栽培时需进行覆盖。

为得到良好的植株品质,尽可能将雏菊置于冷凉的条件下栽培,但要避免霜冻,防止植株受冻。雏菊在5℃以上可安全越冬。温度低于6℃,生长相对缓慢,推迟花蕾的形成;温度高于12℃,导致植株叶片增大,花茎细弱,开花数量减少,生长势衰减。

室外气温逐渐温暖后应注意及时通风。

5.光照在生长期和开花期都需较高的光照强度。刚移植的植株光照不应太高,光照充分可促进植株的生长,叶色嫩绿,开花量增加。但霜冻时期要部分遮阴,避免阳光直射。

6.肥料每7至10天交替施用水溶性肥,浓度为150ppm至200ppm。雏菊根系对基质中过高的盐含量敏感,所以要避免盐含量过高,同时应避免铵过量和氮浓度过高。

10月初不要对植株进行施肥;在冬季应减少用肥量;在春季可施用氮钾平衡肥。在浇水肥前应让介质稍干,保持湿润但不能潮湿。生长季节给足水肥,既可使植株长得茂盛,又可延长花期。

三、病虫害管理

雏菊的主要病害有苗期猝倒病、灰霉病、褐斑病、炭疽病、霜霉病;虫害有蚜虫等。平时应加强病虫害的预防工作。栽培时应避免密植,尽量保持通风、透气、光照充足的凉爽环境条件,否则会造成植株细弱徒长。

保持清洁,发现受感染的植株、叶片,必须随时摘除清理。病害发生时,立即采取药剂防治措施。

注意事项:

1.尽可能使植株在凉爽的栽培环境下生长,以利于植株的株形紧凑。

2.冬季相对湿度过高和植株叶片过于潮湿易引发灰霉病。栽培时可选择稍微潮湿些的环境,但不能过湿。

3.雏菊是基叶簇生,不加强通风,基部易腐烂,从而感染病菌

薰衣草种子细小,宜育苗移栽。播种期一般选春季,温暖地区可在每年的3~6月或9~11月进行,寒冷地区宜4~6月播种,在温室冬季也可播种。发芽天数约14~21天。

发芽适温:18~24℃。发芽后需适当光照,弱光照易徒长。

种子因有较长的休眠期,播种前应浸种12小时,然后用20-50ppm赤霉素浸种2小时再播种。播种前把土地平整细,浇透水,待水下渗后,均匀播上种子,然后盖上一层细土,厚度为0.2厘米,盖上草或塑料薄膜保墒。

保持15~25℃,要求苗床湿润,约10天即出苗。如果不用赤霉素处理则要一个月方能发芽。低于15℃需1~3个月发芽。

苗期注意喷水,当苗子过密时可适当间苗,待苗高10厘米左右时可移栽。

2楼:罗朗朗

雏菊适合秋天的时候播种。

是菊科中多年生草本植物。常秋播作2年生栽培(高寒地区春播作-年生栽培)。

薰衣草种子细小,宜育苗移栽。播种期一般选春季,温暖地区可在每年的3~6月或9~11月进行,寒冷地区宜4~6月播种,在温室冬季也可播种。

如何种植,满天星,雏菊,薰衣草。

3楼:九天园林

满天星和雏菊可以直接种植,薰衣草需要把种皮磨伤。

先在花盆里面装满八成的菜园土,在把种子种进去,盖1cm的土然后浇水。用薄膜盖住。每盆种植三棵为好。

4楼:仇小坚诗珊

满天星随便种都可以,一盘放个3,4粒吧,因为你不能保证每颗都发芽,距离一厘米左右就可以

薰衣草种几天发芽

5楼:匿名用户

要看你的种子是否新鲜 还有温度 水量来定的 几天发芽也说不定的 有的3-4天就能发芽了 但也有15-30天才能发芽的 只要保持湿润就可以了

我建议你在种前能用纸巾来催芽 这样能提高发芽率 打破种子的休眠期

ps:纸巾催芽就是将种子放在用水浸过的纸巾上 然后用自封袋装着 放于暗处 几天就会看见他露出白色的根就可以种到土里了

6楼:匿名用户

播种到开花(或采收)所需的时间为18~20周。薰衣草宜用大型容器栽培。但盆栽时为预防过湿可选用陶盆或较小的塑料盆,不宜使用大盆,除非已生长到相当的大小。

 薰衣草无法忍受炎热和潮湿,若长期受涝根烂即死。室外栽种时注意不要让雨水直接淋在植株上。五月过后需移置阳光无法直射的场所,增加通风程度以降低环境温度,保持凉爽,才能安然的度过炎夏。

注意阳光、水分、温度、耐心。 土壤  适宜于微碱性或中性的沙质土。须特别注意选择排水良好的介质,可以使用1/3的珍珠石、1/3的蛭石、1/3的泥炭苔混合后使用。

如是露地栽培时要注意土壤的排水 ,可将土堆高成畦后再种植。

7楼:匿名用户

薰衣草发芽天数约为14—21天。

什么花种子适合秋天种而且发芽期非常短

8楼:匿名用户

三色堇、金盏菊、桂竹香、雏菊等,这些草花均在9月上旬至10月上旬播种为宜,发芽期短。

1,三色堇

三色堇种子发芽经常会很不整齐,前后可相差1周时间出苗,较耐寒,喜凉爽,喜阳光,在昼温15-25℃、夜温3-5℃的条件下发育良好。忌高温和积水,耐寒抗霜,昼温若连续在30℃以上,则花芽消失,或不形成花瓣;昼温持续25℃时,只开花不结实,即使结实,种子也发育不良。根系可耐-15℃低温,但低于-5℃叶片受冻边缘变黄。

2,金盏菊

约7~10天发芽,金盏菊的生长适温为7~20℃,幼苗冬季能耐零下9℃低温,成年植株以0℃为宜。冬季气温10℃以上,金盏菊发生徒长。夏季气温升高,茎叶生长旺盛,花朵变小,花瓣显著减少。

幼苗的金盏菊以稍湿为好,有利于茎叶生长,冬季提高抗寒能力。

3,桂竹香

大约经一周便可出苗,桂竹香耐寒。喜向阳地势、冷凉干燥的气候和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土壤。畏涝,忌热,雨水过多生长不良。

在长江流域可露地越冬,在北方需温室或冷床越冬。桂竹香原分布于南欧,后中国各地普遍栽培。

4,雏菊

约10天后小苗出土,雏菊性喜冷凉气候, 忌炎热。喜光, 又耐半阴,对栽培地土壤要求不严格。种子发芽适温22-28℃,生育适温20-25℃。

西南地区适宜种植中、小花单瓣或半重瓣品种。中、大花重瓣品种长势弱, 结籽差。

9楼:小筑花姿舞清风

三色堇、金盏菊、桂竹香、矮一串红、雏菊、虞美人、矢车菊、福禄考、紫罗兰、矮牵牛等,这些草花均在9月上旬至10月上旬播种为宜,发芽期短

薰衣草庄园什么时候去最好,薰衣草庄园几月份去最好?

1楼 gery调皮儿 一般来说7至8月份是最好的时节。 熏衣草的花期是5月到11月,一般7至8月份是最好的时节,薰衣草开的最盛的时候,但是会有一点热,建议做好防晒。 一般每年至少开放两季,第一季在5月底至6月中旬,6月底收割一次 第二季在8月中下旬至9月中下旬,9月底至10月初再收割一次。 薰衣草庄...

熏衣草是什么颜色的,薰衣草有哪几种颜色?分别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好几种。紫和白的我见过。别的就不知道了。花店我没去过不知道。 最好自己问一下。一般会有。 2楼 匿名用户 它的花是紫色的,叶子是的绿色的 你可以去大型的花店有卖的 3楼 匿名用户 淡紫色的 一般在花鸟市场有 是一种小的盆景 薰衣草有哪几种颜色?分别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4楼 一 十碗瘦...

草籽怎么种适合什么时候种植,草籽播种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草籽播种方法如下 1 播种期 掌握草籽与晚稻20天左右的共生期,在10月10日 20日播种。 2 播种量 根据草籽种的质量情况,一般每亩播种量5斤左右。 3 开沟 除开好边沟外,要根据田块形状大小开成 十 廿 井 字沟,沟要开深,不能太浅,防止积水。 4 施肥 播种前,每亩用25斤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