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人的血洒入公园河里,游客手碰了河水,万一他的手上有伤口,请问会感染艾滋病吗

2021-05-05 05:04:27 字数 1590 阅读 5075

1楼:百度网友

绝对不会,艾滋病病毒无法在人体外环境存活,在水中不能存活,没有传染的可能。

对于补充问题的回答:

这里所说的体外不是指人的身体外,而是指人体细胞外,很多人体细胞脱离人体并不马上死亡,例如血液中的白细胞红细胞,淋巴细胞没死亡艾滋病病毒就可以寄生在上面生存,细胞死亡艾滋病病毒没有存活的可能性。

2楼:百度网友

艾滋病毒只能在血液和体液中活的细胞中生存,不能在空气中、水中和食物中存活,离开了这些血液和体液,这些病毒会很快死亡。只有带病毒的血液或体液从一个人体内直接进入到另一个人体内时才能传播。日常生活中的接触,如:

握手,接吻,共餐,生活在同一房间或办公室,接触**、门把、便具,接触汗液或泪液等都不会感染艾滋病。

所以,你不必担心呕!如果还是不放心!那就去医院做个hiv的检查。也不麻烦,**后患吧!

还有,下面的内容了解一下吧!

在室温下,液体环境中的hiv可以存活15天,被hiv污染的物品至少在3天内有传染性。离体血液中hiv病毒的存活时间决定于离体血液中病毒的含量,病毒含量低的血液,经过自然干涸2小时后,活力才丧失;而病毒含量高的血液,即使干涸2-4小时,一旦放入培养液中,遇到淋巴细胞,仍然可以进入其中,继续复制。所以,含有hiv的离体血液可以造成感染。

但是hiv非常脆弱,液体中的hiv加热到56度10分钟即可灭活。如果煮沸,可以迅速灭活;37度时,用70%的酒精、10%漂白粉、2%戊二醛、4%****、35%异丙醇、0.5%来苏水和0.

3%过氧化氢等消毒剂处理10分钟,即可灭活hiv。

以上内容来自 “ymymym_ym - 同进士出身 六级 ”提供,本人做一引用!

3楼:匿名用户

不会的其实当血在针管里的时候病毒就死亡了

因为该病毒对环境要求十分苛刻

而针管里显然不可能有37度

4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不会把

因为水是流动的

加上血的密度比水大

不过还是要去检查一下比较好……

5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不会

但是为了安全

最好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6楼:匿名用户

不会啊 因为细菌对温度要求十分高 所以离开人体不久就死亡了 所以不会 不过 为了安心 还是检查一下吧!!!!!!!!

7楼:匿名用户

绝对不会的 如果担心就去做个检查吧!

8楼:匿名用户

只有母婴传波,血液传播和性传播3种途径,担心可以检查一下

9楼:匿名用户

这样的传播是不可能的.

手上没有伤口,接触了艾滋病人的血液会感染艾滋病吗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概率是非常非常非常低的,

一般来说感染是需要一定量的病毒侵入身体之后才回能答实现艾滋病毒本身在外界是很脆弱的并且没有办法越过**者到屏障当然有时候**上会有很细小的伤口我们肉眼不可见,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在6周到3个月后去做抗体检测,只是纯粹从概率上看感染的可能性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