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所得税税率都是20吗,企业所得税10 和20 有什么区别

2021-05-05 05:01:06 字数 5316 阅读 6472

1楼:梦色十年

不是。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的比例税率。

原“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规定,企业所得税税率是33%,另有两档优惠税率,全年应纳税所得额3-10万元的,税率为27%,应纳税所得额3万元以下的,税率为18%。

特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高新技术企业的税率为15%。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0%,另有3%的地方所得税。新所得税法规定法定税率为25%,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一致,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为15%,小型微利企业为20%,非居民企业为20%。

企业应纳所得税额=当期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

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准予扣除项目金额。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即据以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的法定比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的规定,2008年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得税法》;规定一般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

扩展资料

企业所得税法定扣除项目是据以确定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项目。企业所得税条例规定,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是企业的收入总额减去成本、费用、损失以及准予扣除项目的金额。成本是纳税人为生产、经营商品和提供劳务等所发生的各项直接耗费和各项间接费用。

费用是指纳税人为生产经营商品和提供劳务等所发生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损失是指纳税人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项营业外支出、经营亏损和投资损失等。

除此以外,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对纳税人的财务会计处理和税收规定不一致的,应按照税收规定予以调整。企业所得税法定扣除项目除成本、费用和损失外,税收有关规定中还明确了一些需按税收规定进行纳税调整的扣除项目。

2楼:百度网友

企业所得税税率不都是20%,大多数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缴税税率为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三条 居民企业应当就其**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应当就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应当就其**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第四条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得本法第三条第三款规定的所得,适用税率为20%。

3楼:玉缘

答:并不是所有的公司企业所得税率都是20%。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四条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

非居民企业取得本法第三条第三款规定的所得,适用税率为20%(第三条第三款的内容: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应当就其**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第二十八条 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在所得税法实施细则第九十二条规定了小型微利企业的标准:

(一)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

(二)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3、企业所得税法实施细则第九十一条 非居民企业取得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七条第(五)项规定的所得,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10%和20%有什么区别

4楼:离温景

一、区别在于纳税人性质不同。

按照企业所得税法以及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非居民纳税人适用税率为10%(由支付所得的企业代扣代缴),居民纳税人适用法定税率即20%。

二、原“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规定: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33%。另有两档优惠税率:

全年应纳税所得额3-10万元的,税率为27%,应纳税所得额3万元以下的,税率为18%;

特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高新技术企业的税率为15%。

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0%,另有3%的地方所得税。

新所得税法规定法定税率为25%。

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一致,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为15%,小型微利企业为20%,非居民企业为20%。

扩展资料:

一、非居民纳税人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机构、场所,包括:

1、管理机构、营业机构、办事机构;

2、工厂、农场、开采自然资源的场所;

3、提供劳务的场所;

4、从事建筑、安装、装配、修理、勘探等工程作业的场所;

5、其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机构、场所。

二、居民纳税人:

新《个人所得税法》第一条明确了“居民个人”和“非居民个人”的概念,同时引入“183天”的居住判定标准。

第一条规定:“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一百八十三天的个人,为居民个人。居民个人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不满一百八十三天的个人,为非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从中国境内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纳税年度,自公历一月一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与旧《个人所得税法》相比,新《个人所得税法》本条规定仍然坚持税收居民判断的住所标准和居住时间标准。住所标准的规定没有变化,无住所居住时间标准由“满一年”修改为“满一百八十三天”。

5楼:匿名用户

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分为居民纳税人和非居民纳税人,前者指的是中国境内成立,或者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后者是指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你所说的就属于非居民纳税人,按照企业所得税法以及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非居民纳税人适用税率为10%(由支付所得的企业代扣代缴),居民纳税人适用法定税率即20%。

未设立机构、场所指的是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于中国境内的企业支付的所得,比如、:利息、服务费等;后者虽设立机构,但取得的所得和所设机构没有实际联系的,比如:在中国设立的办事处,其总公司在华投资或者咨询从境内企业取得技术服务费等。

6楼:枫树

企业不同,行业不同,税率也不同,

公司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20%

7楼:有钱花

我国现在有四种所得税率,一是一般企业25%的所得税率,即利润总额中的25%要作为税收上交国家财政;另外非居民企业适用税率20%;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适用税率20%;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适用税率15%。

此回答由有钱花提供,有钱花是度小满金融旗下信贷平台,度小满金融将切实把国家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号召落到实处,全面支持小微生产经营,大多数小微业主选择有钱花,满足小微经营周转需求。据悉,度小满金融的信贷用户中,有七成是小微企业主。截至目前,度小满金融携手数十家金融合作伙伴,累计为小微企业主发放数千亿元贷款,资金周转就找度小满金融,大品牌更安心。

8楼:玉缘

答:并不是所有的公司企业所得税率都是20%。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四条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

非居民企业取得本法第三条第三款规定的所得,适用税率为20%(第三条第三款的内容: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应当就其**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第二十八条 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在所得税法实施细则第九十二条规定了小型微利企业的标准:

(一)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

(二)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3、企业所得税法实施细则第九十一条 非居民企业取得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七条第(五)项规定的所得,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9楼:洛河上游

没有10%的税率,不能调到10%;

一般情况下是一年查帐一次。

10楼:匿名用户

只有小型微利企业的所得税才20%税率,税局每年核定一次征收方式.

请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预缴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8〕251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收减免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5〕129号)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多少

11楼:康波财经

企业所得税率是企业应纳所得税额与计税基数之间的数量关系或者比率,也是衡量一个国

内家企业所得税负高低的重容要指标,是企业所得税法的核心。企业所得税率一般是25%。而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一般为20%。

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一般为15%。非居民企业对于**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适用税率均为20%。pe溢价投资类企业,所得税税率一般在40%左右。

此回答由康波财经提供,康波财经专注于财经热点事件解读、财经知识科普,奉守专业、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财经内容,用生动多样的方式传递财经价值。希望这个回答对您有帮助。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12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我国现在有两种

所得税率,一是一般企业25%的所得税率,即利润总额中的25%要作为税收上交国家财政;另

版外非居民企业适用税率20%;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适用税率20%;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适用税率15%。当企业的权经营条件相当时,所得税率较低企业的经营效益就要好一些。

扩展资料

业所得税率是企业应纳所得税额与计税基数之间的数量关系或者比率,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企业所得税负高低的重要指标,是企业所得税法的核心。企业的所得税率都是法定的,所得税率愈高,净利润就愈少。

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分为两类,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

其中居民企业,是指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或者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

非居民企业,是指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抵扣项目-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的亏损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 x 适用税率 - 减免税额 - 抵免税额。

企业所得税不包括增值税吗,企业所得税包括增值税吗?两者可是独立的两种税?

1楼 浪漫爱情花园 增值税是价外税不能填进利润表里的营业税金及附加。 但是附加税可以填进去可以抵减一些当期的利润。 流转税 增值税 营业税 消费税 各项附加税率。 城建税 0 85 7 0 0595 教育费附加 0 85 3 0 0255 地方教育费附加 0 85 2 0 017防洪费 0 85 1...

降低企业所得税起征点是什么意思,为啥降低企业所得税起征点是增税

1楼 匿名用户 企业所得税是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 居民企业及非居民企业 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以其生产经营所得为课税对象所征收的一种所得税。2008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企业法定税率为25 ,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一致,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为15 ,...

小企业准则下企业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执行什么准备的起征点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小微企业有优惠政策,按20 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应纳税所得的在20万元以下的,按20 的税率减半征收。 企业所得税中小微企业起征点是多少? 2楼 云帐房企业版 你好,企业所得税没有起征点的说法的 3楼 匿名用户 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没有起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