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一场羽毛球比赛所需什么和注意事项

2021-05-05 05:00:00 字数 5252 阅读 9156

1楼:刘汉传人

1、成立赛事委员会,所以事情由赛事委员会负责。

2、羽毛球场地,最好是有已经划线的。若没有,可以找块平整的场地,划单打线、双打线,可以贴pvc胶带。场地最好是室内,室外的话,需要跟当地治安管理部门协商好。

3、羽毛球球网、球柱需要有,最好有多余的当备用。羽毛球可以有赛会委员会提供,这个需要很多,这是易损易耗物品,至于羽毛球球拍有运动员自己携带。

4、场次、赛程的安排,裁判组,包括主裁判、底线裁判、计分员的安排。

5、规则的制定,除了比赛规则,还包括运动员、领队对裁判质疑,不服从裁判判罚的处理,运动员退赛的处理,球迷、拉拉队的位置、行为约束等。

6、饮水、医疗、治安等安排,制定出现意外的应急处理方案。

7、开闭幕式的设计,团体、个人奖项的评选,奖杯、奖牌的保管与发放。非比赛时间,羽毛球球柱、球网、羽毛球等物品保管、放置。每天比赛后,卫生的打扫。

赛事结束后,赛事委员会对场地的清理。

2楼:匿名用户

遇有不是运动员所能控制的情况,裁判员可根据需要暂停比赛。如果比赛暂停,已得分数有效,续赛时由该分数算起。

不允许运动员为恢复体力或喘息,或接受场外指导而中断比赛。

比赛时不允许运动员接受指导

在一场比赛中,运动员未经裁判员同意,不得离开场地(规则18.2所述除外)。

只有裁判员能暂停比赛。

运动员不得有下列行为∶

1 故意引起比赛中断;

2 故意改变球的速度;

3 举止无礼;

4 规则未述的其他不端行为。

对违反规则的运动员,裁判员应执行∶

1 警告;

2 对已被警告过的一方判违例。

3 对严重违反或屡犯者判违例并立即向裁判长报告,裁判长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

未设裁判长时,竞赛负责人有权取消违反者的比赛资格。

3楼:匿名用户

最新羽毛球比赛规则

国际羽联对21分制做了最后修订,并宣布新规则将从2006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介绍,新规则的最大变化是取消了发球得分制,另外规定每局获胜分统一定为21分。

具体规定如下:

1. 球场

1.1 球场应是一个长方形,如图a(规则1.5除外);根据图中所示尺寸,用宽40毫米的线画出。

1.2 场地线的颜色最好是白色、黄色或其他容易辨别的颜色。

1.3.1 测试正常球速区域的4个40毫米x40毫米的标记(规则4.4),应画在单打发球区边线内沿,距端线530毫米和990毫米处(如图b、c)。

1.3.2 这些标记的宽度均包括在所画的尺寸内,即距端线外沿530毫米至570毫米和950毫米至990毫米。

1.4 所有场地线都是它所确定区域的组成部分。

1.5 如果面积不够画出双打球场,可画一单打球场,如图d;端线亦为后发球线,网柱或代表网柱的条状物(规则2.2)应放置在边线上。

2. 网柱

2.1 从球场地面起,网柱高1.55米。网柱必须稳固地同地面垂直,并使球网保持紧拉状态,如规则3所述。网柱如图a所示,应放置在双打的边线上。

2.2 如不能设置网柱,必须采用其他办法标出边线通过网下的位置。例如,使用细柱或40毫米宽的条状物固定在边线上,垂直向上到网顶绳索处。

2.3 在双打球场上,不论进行的是双打还是单打比赛,网柱或代表网柱的条状物,均应置于双打边线上。

3. 球网

3.1 球网应是深色、优质的细绳织成。网孔方形,各边长均在15-20毫米之间。

3.2 网上下宽760毫米。

3.3 网的顶端用75毫米的白布对折而成,用绳索或钢丝从夹层穿过。白布边的上沿必须紧贴绳索或钢丝。

3.4 绳索或钢丝须有足够的长度和强度,能牢固地拉紧并与网柱顶部取平。

3.5 球场**网高1.524米,双打边线处网高1.55米。

3.6 球网的两端必须与网柱系紧,它们之间不应有空隙。

4. 羽毛球

羽毛球可由天然材料、人造材料或用它们混合制成。只要球的飞翔性能与用天然羽毛和包裹羊皮的软木球托制成的球的性能相似即可。

4.1 一般式样

4.1.1 羽毛球应有16根羽毛固定在球托部。

4.1.2 羽毛长64毫米至70毫米。但每一个球的羽毛从托面到羽毛尖的长度应一致。

4.1.3 羽毛顶端围成圆形,直径为58毫米至68毫米。

4.1.4 羽毛应用线或其他适宜材料扎牢。

4.1.5 球托直径25毫米至28毫米,底部为圆形。

4.2 羽毛球重4.74克至5.50克。

4.3 非羽毛球制成的球

4.3.1 用合成材料制成裙状或羽毛。

4.3.2 球托如规则4.1.5所述。

4.3.3 尺寸和重量同4.1.2、4.1.3和4.2;但由于合成材料与天然羽毛在比重、性能上的差异,可允许不超过10%的误差。

4.4 球的检验

4.4.1 验球时,站在端线外,用低手向前上方全力击球,球的飞行方向须与边线平行。

4.4.2 一个具有正常速度的球,应落在离对方端线530-990毫米之间的区域内。

4.5 非标准球

只要球的一般式样、速度和飞翔性能不变,经有关国家组织批准,可以变通以上条款。

4.5.1 由于海拔或气候等条件不宜使用标准球时。

4.5.2 如情况特殊,必须更改才有利于开展比赛时。

5. 球拍

5.1 一把球拍的各部分如规则5.1.1至5.1.7所述,各部分的规格要求如图e所示。

5.1.1 球拍由拍柄、排弦面、拍头、拍杆、连接喉组成整个框架。

5.1.2 拍柄是击球者握住球拍的部分。

5.1.3 拍弦面是击球者用于击球的部分。

5.1.4 拍头界定了拍弦面的范围。

5.1.5 拍杆通过规则5.1.6所述的部件连接拍柄与拍头。

5.1.6 连接喉(如果是这样的结构)连接拍杆与拍头。

5.1.7 拍头、连接喉、拍杆和拍柄总称拍框。

5.2 拍框总长度不超过680毫米,宽不超过230毫米。

5.3.1 拍弦面应是平的,用拍弦串过拍头十字交叉或其他形式编织而成。变质的式样应保持一致,尤其是拍面**的编织密度不得小于其他部分。

5.3.2 拍弦面长不超过280毫米,宽不超过220毫米。

5.3.3 不论拍弦用什么方式拉紧,规定拍弦伸进连接喉的区域不超过35毫米,连同这个区域在内的整个拍弦面长不超过330毫米。

5.4.1 球拍不允许有附加物和突出部,除非是为了防止磨损、断裂、振动,或调整重心的附加物,或预防球拍脱手而将拍柄系在手上的绳索;但尺寸和位置应合理。

5.4.2 不允许改变球拍的规定式样。

6单打6.1、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6.2、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赢得当局比赛;

6.3、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0比20,获胜一方需超过对手2分才算取胜;

6.4、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9比29,则率先得到第30分的一方取胜;

6.5、首局获胜一方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率先发球;

7双打7.1、每球得分21分制

旧规则:15分制(女单11分制),获发球权者方可得分。

新规则:21分制,任何一方只要将球打“死”在对方的有效位置,或者因为对方出现违例或失误,均可得分。

解读:取消有发球权的一方方可得分的规则后,比赛速度加快了。

7.2、增加技术暂停

旧规则:球员在比赛中可向裁判提出暂停比赛,到场边擦汗、喝水或绑鞋带……

新规则:除非特殊情况(比如地板湿了,球打坏了),球员不可再提出中断比赛的要求。但是,每局一方以11分领先时,比赛进行1分钟的技术暂停,让比赛双方进行擦汗、喝水……

解读:以往,在一场激烈的比赛中,擦汗、喝水、绑鞋带或者换球等举动往往被球员当成一种战术。现在,新规则腾出了技术暂停时间,球员除了把技术发挥好,其他“伎俩”都难以实现。

7.3、平分后的加分赛

旧规则:比赛双方打成13平、14平,先获13或14分的一方,有权决定双方加打5分或3分(女单出现9平或10平时,可分别要求加打3分或2分)。

新规则:每局双方打到20平后,一方领先2分即算该局获胜;若双方打成29平后,一方领先1分,即算该局取胜。

解读:这些细则的变化对比赛整体的冲击不是太大。尽管规则要求在20平后,双方须有2分的差距,但因为取消了发球权,因此不会造成比赛的拖沓。

7.4、取消第二发球

旧规则:双打赛,一方的一名球员失去发球权后,本方的另一名球员还有一次发球权。

新规则:得分者方有发球权,如果本方得单数分,从左边发球;得双数分,从右边发球。

解读:推行每球得分制后,取消双打第二发球权也是顺理的。从此次比赛看,双打运动员的配合因为赛制的改变面临着配合战术的改变。

7.5、取消后发球线

旧规则:双打除了有前发球线,还有后发球线。

新规则:取消后发球线。

解读:没有后发球线后,发球方可以大胆地发后场球,这对接球方提出更高的要求。很多球员还很不适应,造成接球失误。

7.6、发球员的顺序与单打中的顺序一样,即以分数的单数或双数来决定 只有发球方在得分时才交换发球区。得分者方有发球权,如果本方得单数分,从左边发球;得双数分,从右边发球。

除此以外,运动员继续站在上一回合的各自发球区不变,以此保证发球员的交替。例子:

1。如果双方在a/b一对组合和c/d组合之间进行,a/b一方选择先发球。假如说a站在两人的右手区域,那么a先发球给对角线位置上的c(假设)。

2.如果a/b一方得分,那么a和b需要交换彼此的站位元区,还有由a来发球,将球发给d(a/b一方得分c和d两人不换位置)。

3。如果此时c/d一方得分,那么双方四名队员都不换位置,发球权交给c/d一方,由刚才接发球的d来发球,d发球给对方刚才发球的选手a。

4。如果d发球后c/d一方得分,那么c和d交换位置继续由d发球给b。

5.如果d发球后得分的是a/b一方,那么双方队员不用换位,发球权交给b。

4楼:匿名用户

是多大的比赛?是自己一家人玩的,还是县的竞技赛,还是市运赛,还是省赛。最重要的是裁判,要有裁判证。公平是第一位。

如何组织一场羽毛球比赛

5楼:匿名用户

一(赛前)赛前准备主要得准备比赛场地,主要得保证场地的安全和相应设施的完善。比如,球网是否完好,场地是否湿滑,边界线是否清晰且严格否和比赛规定要求。其次得准备好一定数量的未使用的羽毛球。

赛前还得制定比赛流程。如果比赛选手多,为公平起见可采用小组赛之后进行淘汰赛的办法。每场比赛采取3局2胜制,每局21分制。

每局安排一个主裁和两个边裁。

二(赛中)比赛按照赛前的安排进行,两个选手、主裁和边裁填写比赛记分表,开始比赛。比赛进行到11分时进行技术暂停。比赛中主裁和边裁严格执行羽毛球比赛规则。主裁记录选手比赛成绩。

三(赛后)比赛结束后,比赛选手赛后休息,由主裁完善比赛记分表。再进行下一场比赛。

举办一次学校内的羽毛球比赛应该有什么具体工作

1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流程是否一样,我们大概是这样的 1 首先要与社联取得联系,并尽量得到他们的支持,然后是校团委的支持,因为你是面向全校性质的 2 策划要全面,包括这次比赛的项目,经费,流程,预算等等。因为如果要拉赞助,好的策划必不可少 3 在预算里面可以分一部分资金 或者通过赞助商 ,在全校内以...

结婚办婚礼需要准备什么流程如何,自己办婚宴,需要有什么流程和注意事项?

1楼 纪念塔 飘飘 大概流程 1 照婚纱照。 2楼 周天少龙 准备的东西可多了哟!流程这个也多!给你说说主要的大方向婚前 筹备结婚要用的东西 考虑婚庆和婚宴的东西 婚礼中 婚礼当天注意维护好当天的气氛 婚后 安排亲友回礼等等! 这只是大概,细节的东西多了,不细说,细说的话你要听蒙的,其实你可以找个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