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问题在什么情况下,房间只开门以及开两个门的依据

2021-05-04 19:35:46 字数 954 阅读 6270

1楼:匿名用户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065.3.8 公共建筑和通廊式非住宅类居住建筑中各房间疏散门的数量应经计算确定,且不应少于2 个,该房间相邻2 个疏散门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5m。

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时,可设置1个:

1 房间位于2 个安全出口之间,且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20m2,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小于0.9m;

2 除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建筑外,房间位于走道尽端,且由房间内任一点到疏散门的直线距离小于等于15m、其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小于1.4m;

3 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内建筑面积小于等于50m2 的房间。

其他条文中还有具体要求,上面是常见的。如果想搞清楚建议看防火规范。

高层建筑还有专门的防火规范

2楼:go小瑶

设窗户面积a和地面面积b

采光度y,增加的面积为c

y1=a/b

y2=(a+c)/(b+c)

y2-y1

=(a+c)/(b+c)-a/b

=[b(a+c)-a(b+c)]/b(b+c)=c[b-a]/b(b+c)

因为b>a

所以y2-y1>0

即如果增加同样的窗户面积和地面面积,采光条件是变好了。

房间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只开一个门,什么情况下要开两个或者更多的门?开门的数量要以什么作为依据?

3楼:虎王

如果是高层公共建筑,大于80平米的房间,则必须开设两个向外开启的疏散门,两门之间的距离应大于等于5米。

4楼:匿名用户

晚上加班的时候开一个门 事后开两个们 懂吗

5楼:羊鸣天下

比较私密的房间开一个门,公共活动的房间多开门。开门的数量按照房间的功能,以及使用者的数量,通过门的频率等等来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