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的蛇胆可以生吃吗

2021-05-04 18:15:18 字数 1607 阅读 7484

1楼:自娱自乐说今宵

不可以生吃。

2014年,上海师范大学的研究人员剖检了来自当地市场罚没的赤链蛇、大王蛇、黑眉锦蛇共29条,显微镜观察结果显示,蛇的寄生虫感染率达96.55%。

此前,杭州市疾控中心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所调查显示,本地野生青蛙有25%感染曼氏裂头蚴的情况、而蛇的感染率高达100%。

这些调查结果表明,蛇类寄生虫感染率高、感染强度大,其中检出的裂头蚴为人畜共患寄生虫。这表明,生吃蛇皮、蛇肉、蛇血以及生吞蛇胆等,存在感染寄生虫的极大风险。

扩展资料

蛇胆是蛇体内贮存胆汁的器官。传统医学认为,具有清热解毒、祛风祛湿、明目清心等功效。医学研究表明,蛇胆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铜、铁、钙、镁、维生素c、维生素e等。

恰当地服用蛇胆,可改善肌体循环,增强免疫力。临床上,药用蛇胆也对多种疾病有很好的疗效。在我国,蛇胆川贝液、蛇胆川贝枇杷膏、蛇胆川贝散等中成药也很受欢迎。

2楼:知否

蛇胆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宜生吃,生吃不能杀死蛇胆中的寄生虫 对人体有害。入药后的蛇胆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都比生吃的蛇胆要高。

综上所述 蛇胆可以吃 但不宜生吃。

蛇胆是一种贵重的中药材,性寒味苦,具有行气化痰、祛风湿、明目益肝、清热解毒之功效。蛇胆中含有胆汁酸、甘氨胆酸、牛黄酸和生物活性酶等多种元素。

一般的吃法就是生吞,但这是一种民间偏方,不值得推广。因为蛇胆有轻微的毒性,食用不当会致命,而流传已久的“蛇胆能行气活血、明目清火”的说法在《中华本草》等权威中医药著作中均未提及。

蛇胆致命的原因:

许多人误认为将蛇胆连同白酒一道吞服就能起到杀菌的作用,但在不刺破蛇胆的情况下,白酒对胆汁中所含的病菌根本无能为力,反而只会促进胃肠道对胆汁的吸收,加剧毒***。另一方面,胆汁中含有许多由肝脏输出的有毒物质,有严重肝毒性偏向,其中还可能含有引发免疫机制作用的药物成分。在吞服蛇胆的同时,也就将这些有毒物质同时吞入体内,加重了自身肝脏、肾脏、胆囊的排毒压力,极易损伤体内各器官的功能,诱发肝、肾功能衰竭。

3楼:sunny岁月静好

蛇胆可以吃,但不能咬破,其味特苦。蛇胆自古以来就是一种珍贵药材,广泛应用于临床或民间。蛇胆之所以被奉为珍贵的中药,是因它具有极好的药用价值,它能搜风去湿、清凉明目、止咳化痰。

临床上应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眼赤目糊、咳嗽多痰、小儿惊风、半身不遂、痔疮红肿、各种角膜疾病等,均有良好疗效,民间还有食蛇胆来治胃病的传统食**。

蛇胆的颜色大多以碧绿色为佳,一般将淡黄或橙黄的叫作“水胆”,通常不入药。平时要想获取***的蛇胆,须把活蛇饿上7~10天左右后再取,因蛇在不吃东西的情况下,胆汁的积聚量最浓、最多,取出后放在避光,通风的阴凉处,鲜胆一般不宜放置过久。

4楼:谨杰

可是可以,但是不好,我见过有人那么吃的,还有的是把它泡在高纯度的白酒里一起喝下去,但是我要告诉你,蛇胆里面可能会有寄生虫,最好不要生吃,因为生吃了如果那里面有寄生虫,是杀不死的,到了人体内会很麻烦,寄生虫入血后会导致人生病。用高***酒泡着喝的话,我建议你把蛇胆捣碎,而且多泡几天然后再喝,那样安全点。

5楼:染尘轩

我们这边有生吞蛇胆的习惯 据说可以明目 至于生吞蛇胆会不会产生***就不知道了 一次吞1至2个一般没问题

梦到很多蛇和很多人把蛇杀了然后吃蛇胆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蛇 梦见蛇,是凶兆。女人梦见蛇,自己和孩子都会病倒。梦见一对蛇,很快会分家。 商人梦见一对蛇,能发大财。梦见蛇咬你自己,要交好运,生活会丰裕。但是梦见蛇咬自己妻子,是不祥之兆,会遇到忧愁不幸。 梦见敌人被蛇咬伤,敌人会互相残杀,最后两败俱伤。梦见打死蛇,能征服敌人。梦见蛇钻进洞里...

胆囊炎可以吃鸡内金吗,胆囊炎可以吃虾螃蟹吗

1楼 匿名用户 长期的饮食生活无规律 没节制 让寒湿之气入侵体内 阴阳失去平衡 胆囊收缩机能减弱 胆汁减少 食物消化慢 反之又增加胆的负荷 出现胆区不适 胆往往是被忽视 有空到附近田间挖点苦菜茶 产地苏北灌南等地 用时加红糖适量 温饮 开紫色花,产地灌南,趁热喝,用电磁炉烧汤配点红糖 平时食东西清淡...

胆计反流性胃炎可以喝纯牛奶吗,胆计反流性胃炎吃治胆的可以吗

1楼 蒙牛乳业 如有腹胀建议你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会产气,吃后会更不舒服。胆汁返流性胃炎只要好好 ,好好保养会好的 会痊愈的 胆汁返流性胃炎的 是有困难的,不会一治就很好,需要一个过程 而且有时不注意会有反复 另外,不要多用制酸剂,因为这是碱性反流 可以中药 ,效果不错。 胆计反流性胃炎吃治胆的可以...